原民航局处长苏红哭泣认罪 收多家航空公司感谢费549万

2016-09-29 16:27:05 来源: 新华报业网 作者:

苏红被控利用职务之便,帮助上海吉祥、南航等公司和个人申请航线航班经营许可等加快审批,事后收受这些航空公司及个人给予的感谢费共计549万余元。

今天上午,原民航局运输司国内运输处处长苏红在二中院受审,对于检方指控其涉嫌受贿罪,苏红表示认罪,在法庭上,苏红多次哭泣。据悉,给苏红感谢费的有南航、春秋、吉祥等多家航空公司,其中南方航空公司给的现金最多,分两次给了250万元。

指控 收受多家航空公司感谢费

今年51岁的苏红是四川省人,硕士研究生毕业,案发前系中国民用航空局运输司国内航空运输处处长,因涉嫌受贿罪,于2015年9月15日经北京市人民检察院决定,被指定居所监视居住,于同年11月2日被逮捕。

二分检指控,苏红于2000年至2015年期间,先后利用担任中国民航局运输司国内运输处主任科员、助理调研员、副处长、处长等职务便利,接受四川省恒翔航空服务有限公司法定代表人吴某、上海吉祥航空股份有限公司法定代表人王某等单位或个人请托,在国内及港澳台航空运输业务申请、航线航班经营许可、定期航班计划、节假日加班航班等审批事项中,为上述单位或个人谋取利益。为此,多次收受上述请托单位或个人给予的现金、汇款等财物共计人民币549.12万余元。其中南航给了250万元,春秋公司给了40万元,吉祥航空公司给了8万元现金和4万元的加油卡。

苏红于2015年9月15日被北京市朝阳区人民检察院查获归案。

庭审 在庭上多次哭泣表示认罪

上午9点55份,短发、穿黑色运动服的苏红被带进法庭,和之前相比,苏红瘦了不少,看到众多记者,苏红低下头,快步走到被告人席上站好,法官刚刚开始核实苏红的个人情况,苏红就开始哭泣,不时用纸擦拭眼睛。在随后的庭审中,苏红多次哭泣。

据了解,苏红所在的运输司是民航系统核心部门之一。根据中国民用航空局官方网站信息,民航局运输司的主要职责共有17项,其中多项涉及审批和许可,比如,负责机场地面服务机构的许可管理;审核航空运输企业间签订的有关联盟、代号共享等合作协议并监督实施;对公共航空运输企业及其航线航班实施经营许可管理;审核航空运输企业的运输业务申请并监督管理;负责通用航空企业开展境外通用航空业务及特殊通用航空作业任务的审核工作等。

对于指控,苏红表示认罪。据了解,苏红被抓后,有揭发他人犯罪的情况。

供述 南航分2次给了250万元

“我1995年到民航局工作,被抓前已经工作了二十多年了。”苏红说,自己负责整个航空运输规章制度的起草、航班经营许可的审批和加班航线的审批等工作。一般都是航空公司提交申请,每年3月和10月召开评审会后确定评审结果,同时有多家来申请时,苏红有自由裁量权,然后通知有关航空公司。

上午苏红出庭时多次哭泣,对指控表示认罪

苏红表示,她很早就认识南方航空公司的胡某。南方航空公司申请从成都到九寨沟的航线,胡某找到苏红要求她帮忙快点审批,后来南航公司获得了这条航线的许可证,随后,南航公司分两次给了苏红共计250万元。“审批可快可慢,要协调十多个部门对文件进行审核和签批,我在民航局几十年,人脉关系比较广,胡某让我催着把许可在旺季前批出来。”

春秋航空公司让苏红帮忙加快审批,给了苏红40万元,吉祥公司给了现金8万元和加油卡4万元。

除了航空公司给钱外,还有机票代理商找苏红。林某是深圳的机票代理商,也做过包机业务,林某除了给苏红150万元现金,还曾花185万元帮助苏红买了一套位于太阳宫附近的楼房。

苏红说自己是通过朋友介绍认识的林某,林某曾经找她咨询过航空公司热点航班信息和新航线的许可,林某曾2次在评审会的会场上给苏红钱。

“我法律意识淡薄,否则也不会犯罪,我之前认为他们逢年过节给我钱就是人情往来,现在认识到这是犯罪。”苏红说。至记者发稿时,庭审仍在进行中。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system

推荐阅读
  • 中国公民国庆出境游 57国和地区免签或落地签

    中国公民国庆出境游-57国和地区免签或落地签.jpg

    国庆节将至,广州不少市民已经在紧锣密鼓地筹划旅游行程。目前,与中国互免普通护照签证的国家共有8个,分别是圣马力诺共和国、毛里求斯、塞舌尔、斐济、格林纳达、巴哈马、厄瓜多尔和汤加王国。[详细]

    09-29 14-09金羊网-新快报
  • 带娃出游成主流旅游模式 亲子出行比例达30%—40%

    “十一”假期将至,不少家庭谋划带娃出游,亲子游路线持续火爆。亲子消费近几年非常火爆,在旅游市场也表现得比较明显,带娃出游成为一种主流出游模式。数据显示,在亲子游陪伴模式中,七成以上是父母陪伴孩子一起出游,母亲带孩子出游明显高于父亲带孩子出游。[详细]

    09-29 15-09人民日报
  • 女子通宵打麻将后昏迷 血压仪已经测不出血压数

    警察.png

    眼看陈女士病情危重,如不马上送医,将延误治疗,陈永立即将陈女士抱上流动警务车,紧急送往就近的南岸区第四人民医院。刘先生为了感谢民警陈永和协勤的热心相助,特地送来了锦旗当面表示感谢(如图)。[详细]

    09-29 08-09重庆晨报
  • 相亲没几天男子上门提亲 1个月后发现女方患病欲分手

    9月28日,中国江西网记者获悉,贵溪市人民法院日前就调解了一起婚约财产纠纷,该起纠纷以女方返还部分彩礼调解结案。一个月后,陈某发现杨某身体经常出现不适,遂带杨某去医院检查,经医院诊断发现杨某身体患有疾病;于是陈某带杨某四处治疗。[详细]

    09-29 08-09中国江西网
  • 福布斯:特朗普的财富一年“缩水”8亿美元

    资料图:当地时间2016年9月15日,美国纽约,美国共和党总统候选人特朗普变身“超人”亮相纽约时报广场。一直在追踪评估特朗普财富的《福布斯》称,纽约商业和办公房地产市场的暴跌造成了特朗普财富下降。[详细]

    09-29 16-09中国新闻网
  • 缅甸仰光市将禁止房屋主人对外国游客出租住所

    【环球网综合报道】据泰国《曼谷邮报》9月28日报道,缅甸军方委派的区域移民部长吴梭埃貌(U Zaw Aye Maung)称,如果仰光市的屋主将房屋或公寓出租给持旅游签证的外国人士,屋主将会面临惩罚。[详细]

    09-29 16-09中国江苏网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