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出台指导意见 推进“电商安徽”建设

2016-09-29 18:05:03 来源: 东方网 作者: 房子妤 汪晨

原标题:安徽出台指导意见 推进“电商安徽”建设

摘要

日前,中共安徽省委、安徽省人民政府印发了《关于推进“电商安徽”建设的指导意见》,促进安徽省现代服务业加快发展。

新华网合肥9月28日电(房子妤 汪晨)记者从省政府新闻办公室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获悉。日前,中共安徽省委、安徽省人民政府印发了《关于推进“电商安徽”建设的指导意见》,促进安徽省现代服务业加快发展,补齐现代服务业短板。

发布会上,安徽省商务厅副厅长乔兴力从《关于推进“电商安徽”建设的指导意见》出台的背景,起草的思路,提出的主要目标,提出的重点任务,提出的政策支持,提出的保障措施以及如何贯彻落实《意见》等7个方面进行了详细解读。

《意见》指出,到2020年,电子商务产业规模跨上新台阶,全省电子商务年交易额超过1.3万亿元,年均增长20%,网络零售额超过2500亿元,年均增长30%,农产品电子商务年交易额超过900亿元,年均增长40%。电子商务集聚效应明显增强,其应用水平将进入全国前列,电子商务创新能力显著提升。

《意见》提出,要引进知名电商平台、培育本土电商品牌,发展行业电子商务平台、区域性电子商务平台、“工业云”平台、服务领域电子商务平台。要建立与安徽产业特色相适应的工业品网络零售和分销体系,建立具有安徽特色的电子商务地方标准体系。鼓励发展分享经济、协同经济新模式,加大电子商务创业支持力度,开展电商精准扶贫。

乔兴力介绍说,为落实《意见》,安徽近期将举办两场次活动,第一场是支持阿里巴巴集团在安徽省举办2016县域生态电商节暨阿里双十一乡村电商博览会;第二场是2016年中国国际徽商大会期间举办“电商安徽”推介会。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system

推荐阅读
  • 中国公民国庆出境游 57国和地区免签或落地签

    中国公民国庆出境游-57国和地区免签或落地签.jpg

    国庆节将至,广州不少市民已经在紧锣密鼓地筹划旅游行程。目前,与中国互免普通护照签证的国家共有8个,分别是圣马力诺共和国、毛里求斯、塞舌尔、斐济、格林纳达、巴哈马、厄瓜多尔和汤加王国。[详细]

    09-29 14-09金羊网-新快报
  • 内蒙古黑龙江局地首场降雪 较往年提前1个月

    从9月26日夜间开始,内蒙古阿尔山市和黑龙江鹤岗市相继迎来了今年入秋后的首场降雪,都比往年提前了不少。在鹤岗市公路客运枢纽站,这次降雪并未给出门远行的市民带来影响,市民们正在井然有序地检票、排队上车。[详细]

    09-29 17-09央视新闻
  • 女子通宵打麻将后昏迷 血压仪已经测不出血压数

    警察.png

    眼看陈女士病情危重,如不马上送医,将延误治疗,陈永立即将陈女士抱上流动警务车,紧急送往就近的南岸区第四人民医院。刘先生为了感谢民警陈永和协勤的热心相助,特地送来了锦旗当面表示感谢(如图)。[详细]

    09-29 08-09重庆晨报
  • 相亲没几天男子上门提亲 1个月后发现女方患病欲分手

    9月28日,中国江西网记者获悉,贵溪市人民法院日前就调解了一起婚约财产纠纷,该起纠纷以女方返还部分彩礼调解结案。一个月后,陈某发现杨某身体经常出现不适,遂带杨某去医院检查,经医院诊断发现杨某身体患有疾病;于是陈某带杨某四处治疗。[详细]

    09-29 08-09中国江西网
  • 保加利亚中途换人 联合国秘书长遴选添变数

    两天,在联合国安理会就遴选秘书长举行的最新一轮意向性投票中,博科娃在9名候选人中排名第6。安理会将于10月5日举行区别常任和非常任理事国选票的新一轮意向性投票。[详细]

    09-29 17-09新华网
  • “萨德”最终落户星州高尔夫球场 韩民众仍反对

    【环球网综合报道】据韩联社9月29日报道,韩美军方最终决定在庆尚北道星州郡草田面的星州高尔夫球场内部署“萨德”反导系统,并将于30日左右发布正式消息。但由于“萨德”系统朝向金泉市,金泉市民仍有不少反对声音,且星州高尔夫球场靠近韩国佛教名山鼎山,在此部...[详细]

    09-29 17-09环球网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