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雷:当前全国仍处汛期 国庆期间绷紧防汛这根弦

2016-09-29 21:20:31 来源: 中国新闻网 作者:

中新网9月29日电 据水利部网站消息,29日,国家防总副总指挥、水利部部长陈雷主持召开专题会议,分析当前雨情水情汛情灾情,安排部署国庆期间防汛防台风及应急值守等工作。

受台风“鲇鱼”影响,浙江、福建、广东东部、江西、安徽南部、江苏南部降大到暴雨。27日~28日,累积最大点雨量为浙江温州文成光明水库758毫米、福建宁德青岚水库612毫米。浙江姚江、瓯江、飞云江、鳌江,福建交溪、木兰溪、闽江下游支流大樟溪等26条中小河流发生超警以上洪水,其中6条发生超保洪水。

据预测分析,国庆期间,除目前第18号台风“暹芭”将对我国东海海域有影响外,6日以后可能还有1~2个台风生成。南方云南四川和北方内蒙古河北等地局部有较强降雨,一些河流可能出现超警洪水。

陈雷强调,当前全国仍处于汛期,西太平洋上热带云团十分活跃,台风生成和影响依然频繁,局部强降雨引发洪水和山洪地质灾害风险依然较大,尤其是国庆长假即将到来,各项防范工作面临新的挑战。必须始终绷紧防汛保安这根弦,立足于最不利情况,强化责任落实和应急值守,毫不松懈地抓好各项工作,确保人民群众生命安全。

陈雷就做好当前和国庆期间防汛防台风等工作提出明确要求。一要切实抓好台风防御工作,根据福建、浙江等受灾地区需要,及时调拨防汛抗洪抢险救灾物资器材,协调财政部门下达特大防汛经费,协助指导地方做好防汛防台风、抢险救灾和水毁修复工作。二要抓紧处置遂昌堰塞湖险情,妥善转移安置受威胁地区群众,及时采取有效排险措施。三要加强山洪地质灾害防御。四要组织开展隐患排查,及时发现问题并妥善处置。五要做好水库调度和安全度汛工作。六要切实强化水利安全生产,严防重特大安全生产事故发生。七要做好国庆假期应急值守工作。

据悉,国家防总共有6个工作组、1个专家组,分布在浙江、福建、江西、湖南、安徽、湖北等省,协助地方开展防汛防台风和堰塞湖应急处置工作。国家防办、水利部办公厅也就国庆期间有关工作专门下发通知、作出部署。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system

推荐阅读
  • 中国公民国庆出境游 57国和地区免签或落地签

    中国公民国庆出境游-57国和地区免签或落地签.jpg

    国庆节将至,广州不少市民已经在紧锣密鼓地筹划旅游行程。目前,与中国互免普通护照签证的国家共有8个,分别是圣马力诺共和国、毛里求斯、塞舌尔、斐济、格林纳达、巴哈马、厄瓜多尔和汤加王国。[详细]

    09-29 14-09金羊网-新快报
  • 海关制度创新落地开花 上海自贸区外贸迎增长

    三年自贸区改革之路上,上海海关推出通关便利、保税监管、功能拓展等方面的31项创新制度,其中21项已在全国复制推广。跨境电商保税进口是上海自贸区成立以来,社会关注度最高的项目之一。[详细]

    09-29 20-09央广网
  • 女子通宵打麻将后昏迷 血压仪已经测不出血压数

    警察.png

    眼看陈女士病情危重,如不马上送医,将延误治疗,陈永立即将陈女士抱上流动警务车,紧急送往就近的南岸区第四人民医院。刘先生为了感谢民警陈永和协勤的热心相助,特地送来了锦旗当面表示感谢(如图)。[详细]

    09-29 08-09重庆晨报
  • 相亲没几天男子上门提亲 1个月后发现女方患病欲分手

    9月28日,中国江西网记者获悉,贵溪市人民法院日前就调解了一起婚约财产纠纷,该起纠纷以女方返还部分彩礼调解结案。一个月后,陈某发现杨某身体经常出现不适,遂带杨某去医院检查,经医院诊断发现杨某身体患有疾病;于是陈某带杨某四处治疗。[详细]

    09-29 08-09中国江西网
  • 外媒:瑞典2018年起将恢复征兵 男女都要当兵

    据外媒报道,瑞典废除征兵制8年后,28日宣布2018年起恢复征兵。瑞典国防部长胡尔特奎斯特当天在记者会上说:“我希望我们会找到更稳定、更坚实和实用的招募工具。[详细]

    09-29 21-09中国新闻网
  • 比利时爆发罢工大游行 皮卡丘现身人群

    当地时间2016年9月29日,比利时布鲁塞尔,当地工会成员及其他示威者举行大罢工并上街游行,抗议政府削减预算和改革。[详细]

    09-29 21-09中国江苏网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