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访丹麦驻华大使戴世阁:丹麦不止有童话

2016-09-30 10:48:23 来源: 中国新闻网 作者: 江耘

专访丹麦驻华大使戴世阁:丹麦不止有童话

中新网杭州9月30日电(记者 江耘)大雨中,西湖的美景有些朦胧,但这并不影响丹麦驻华大使戴世阁对浙江杭州的美好印象。在参观完宋柏松、董也山两位当地中国山水画家联合展出的西湖20景墨宝后,大使在接受记者专访时,对杭州的美景不吝美辞。

特别是谈到G20杭州峰会的成功举办,戴世阁表示,这将让世界了解杭州,了解美丽的景色和文化。

丹麦是最早与中国建交的西方国家之一,至今已有66年。戴世阁评价两国关系时认为,在建交之后的几十年中,中丹关系是不断深化和加强的,尤其是在最近的十年中,两国在能源、环境、食品、健康、生命医学等多个行业合作广泛。

两国关系的高点是在2008年,两国政府达成了全面战略伙伴关系,丹麦也是唯一一个和中国达成全面战略伙伴关系北欧国家。

中国还是丹麦在世界上的第二大市场,市场份额逐年增加。2015年,丹麦对中国的出口增长了23%。

另外,戴世阁对于中国发起的亚洲基础设施投资银行和“一带一路”愿景予以了高度的评价。他介绍,“一带一路”会给沿线国家的发展带来很多机会,也给沿线国之一的丹麦带来长远利益,尤其是物流交通上的便利缩短中丹贸易时间。

同时,丹麦加入亚投行,也会让丹麦的一些世界级公司从亚投行中获得利益和机会。

如今,随着中国企业纷纷走出去,参与到国际竞争,丹麦也十分看好中国企业未来给其带来的机遇。

戴世阁表示,十分欢迎中国企业去丹麦投资。这些年来,丹麦很多领域受到了中国投资者的青睐,他举例介绍,风能是丹麦在全球领先的一个行业,这也吸引了很多中国企业的进入。

“现在有很多中国公司在丹麦建立了研发中心,我们也希望今后能有更多领域吸引中国投资者来丹麦投资。”戴世阁在杭州向中国的企业家递出了橄榄枝。

戴世阁递出的橄榄枝不止于中国企业家,他也希望有更多中国游客能够去丹麦旅游。

大多的中国民众对于丹麦印象停留在经典的安徒生童话,停留在举世闻名的小美人鱼。但是,戴世阁觉得,丹麦不止有童话,还有美丽的环境、宜居的生活以及民众的幸福。

他以丹麦首都哥本哈根为例,虽然很国际化的城市,但城内河水清澈,百姓悠闲自在。

“在哥本哈根,45%的人是用自行车出行,步行的很多。”戴世阁认为,通过访问丹麦,中国游客可以看到,在大城市生活也不一定是满脸疲惫,在大城市生活也可以是绿色的、轻松的。

为了让更多中国游客能够赴丹麦旅游,戴世阁表示,政府部门会尽一切努力,大力发展丹麦旅游业,吸引中国游客去丹麦。

对于中国民众来说比较实际的是,今年丹麦在中国增开了多家签证申请中心,包括在杭州也有开设,这将为杭州和浙江的游客访问丹麦提供便利。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system

推荐阅读
  • 人民币“入篮”SDR:开启全球储备货币新征程

    人民币“入篮”SDR:开启全球储备货币新征程.jpg

    题:人民币“入篮”SDR:开启全球储备货币新征程 由于中国经济体量巨大,以及在全球贸易体系和金融体系中分量的上升,华盛顿智库界开始讨论人民币会不会超过其他储备货币,成为具有主导地位货币的问题。普拉萨德说,人民币未来可能会超过日元、英镑甚至欧元,但不...[详细]

    09-30 08-09中新社
  • 广州原书记万庆良受贿1.1亿元 一审被判无期徒刑

    据广西壮族自治区南宁市中级人民法院官方微博发布消息:2016年9月30日,广西壮族自治区南宁市中级人民法院公开宣判广东省委原常委、广州市委原书记万庆良受贿案,对被告人万庆良以受贿罪判处无期徒刑,剥夺政治权利终身,并处没收个人全部财产;对万庆良受贿所得财...[详细]

    09-30 09-09中新网
  • 医院百元专家号卖到四五千 票贩子QQ群招聘挂号人员

    近日,有网友爆料称,在“北京招聘”QQ群内,号贩子公开发布招聘信息,招募北京大学口腔医院(以下简称北大口腔医院)排队挂号人员,从中谋取暴利。[详细]

    09-30 06-09京华时报
  • 长沙全透明厕所建成 游人只敢远观不敢体验

    2016年9月29日,湖南长沙石燕湖全透明玻璃厕所建成对外开放,吸引了游人前来参观,但未敢亲身体验。据悉,整个透明玻璃厕所四面八方均由全透明玻璃组建而成,男女厕之间仅一面玻璃之隔,朦胧可见。 [详细]

    09-30 07-09大众网
  • 韩媒:韩国今日将宣布萨德最终部署为星州高尔夫球场

    韩联社29日报道称,据韩国国防部有关人士当天透露,国防部将于30日14时30分许公布对三处“萨德”系统部署候选地的最终评选结果。据悉,星州高尔夫球场被认为是最合适的部署地点。国防部另一名有关人士说,此次公布的结果可以看作是“萨德”最终部署地。据悉,在公布...[详细]

    09-30 10-09环球时报
  • 韩媒称一艘中国渔船在韩海域起火致3人死亡

    据韩联社援引韩国木浦海洋警备安全署的消息报道,一艘中国漂网渔船29日上午在韩国海域起火,3名船员死亡。[详细]

    09-30 10-09新华社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