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庆假期北京电力应急送电服务全天开通

2016-09-30 11:34:55 来源: 央广网 作者: 刘天思

央广网北京9月30日消息(记者刘天思 通讯员陶志军)记者今天从国网北京市电力公司获悉,十一国庆假期,北京全市电力应急送电服务全天开通,市民家中因没有及时购电造成停电可拨打95598热线电话或者通过“掌上电力”App申请“远程应急送电”服务,电力公司将先行下发30元预付电费,以解用户燃眉之急。

多项便捷渠道方便市民购电

“国庆长假市民家里因没及时购电,最方便的方法就是申请远程应急送电服务,”国网北京市电力公司营销部负责人介绍,除了使用95598热线申请以外,还可以通过下载“掌上电力”App申请这个服务。节日前夕,您也可以在家中常备些电费充值卡,面值有50元、100元、200元、500元,在全市电力营业网点、邮政公司营业网点、中石化加油站易捷便利店都可以购买到。”

国网北京电力提醒广大市民,若家中剩余电量较少,建议提前购电,避免由于电量用完导致停电影响正常生活。此外,针对不同市民的需求,电力公司还推出了“电e宝”APP、电费充值卡、95598智能互动网站、微信、支付宝、自动缴费终端等多种渠道购电。居民足不出户,或者就近就能够完成购电。

节日期间,市电力公司将全面做好北京电网的运行保障工作,并重点加强对全市旅游景点、宾馆饭店、购物商厦及文化娱乐场所、公共交通设施等人员密集场所的用电安全服务保障工作,安排252支应急抢修队伍、3500余名应急抢修人员、465辆抢修车辆随时待命,做好电力应急抢修准备。

节日期间“煤改电”不停工

同时,为致力于大气污染环境治理,更好地服务和保障民生,国网北京市电力公司积极落实北京市政府与国家电网公司签订的《全面服务首都战略定位合作协议》,加快实施以“煤改电”为主的清洁能源改造工程。自今年7月,北京全市“十三五”首批煤改电工程已全部开工,2016年采暖季前,国网北京电力将完成18.9万户的“煤改电”建设任务,涉及全市463个村和22个街道。改造完成后,预计今年的供暖季可减少燃煤171.45万吨。

为保证百姓今冬能够顺利使用清洁能源取暖,国网北京电力近千名员工十一期间将继续坚守岗位,进行电力设施升级改造。为保障工程安全、优质、如期完成,国网北京电力多措并举,制定了涵盖“组织、安全、施工、物资”等九方面的保障措施,有序推进工程各项工作稳步开展,截至目前,2016年全市“煤改电”工程已完成近90%。

国网北京市电力公司提示广大市民,国庆长假期间注意安全用电、节约用电,如长时间外出,请关闭家中电源。为了保障市民人身及电网安全,在从事放风筝、钓鱼等户外活动时,请远离输变电设施和电力线路,避免意外事故发生。如果市民在外出游玩期间,发现输电线下有违章施工行为,可关注电力公司官方微信公众号“国网北京电力”,参加 “随手拍 有奖举报”活动,共同维护电力设施安全。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system

推荐阅读
  • 人民币“入篮”SDR:开启全球储备货币新征程

    人民币“入篮”SDR:开启全球储备货币新征程.jpg

    题:人民币“入篮”SDR:开启全球储备货币新征程 由于中国经济体量巨大,以及在全球贸易体系和金融体系中分量的上升,华盛顿智库界开始讨论人民币会不会超过其他储备货币,成为具有主导地位货币的问题。普拉萨德说,人民币未来可能会超过日元、英镑甚至欧元,但不...[详细]

    09-30 08-09中新社
  • 今冬北方或多霾 专家:靠人努力才有好天气

    中国环境监测总站今天发布的空气质量预测显示,国庆假期前4天,京津冀中南部和河南北部以轻至中度污染为主,部分地区可能出现重度污染,首要污染物为PM2.5。环保部有关负责人今天介绍说,环保部已经在采暖期来临之前,要求京津冀地区提升应对重污染天气的能力。[详细]

    09-30 10-09中国新闻网
  • 医院百元专家号卖到四五千 票贩子QQ群招聘挂号人员

    近日,有网友爆料称,在“北京招聘”QQ群内,号贩子公开发布招聘信息,招募北京大学口腔医院(以下简称北大口腔医院)排队挂号人员,从中谋取暴利。[详细]

    09-30 06-09京华时报
  • 长沙全透明厕所建成 游人只敢远观不敢体验

    2016年9月29日,湖南长沙石燕湖全透明玻璃厕所建成对外开放,吸引了游人前来参观,但未敢亲身体验。据悉,整个透明玻璃厕所四面八方均由全透明玻璃组建而成,男女厕之间仅一面玻璃之隔,朦胧可见。 [详细]

    09-30 07-09大众网
  • 斯坦福神经学家:VR究竟能为医疗带来哪些改变

     9月29日消息,虚拟现实产业联盟今日于北京成立。斯坦福大学神经学专家Dr. Walter Greenleaf在会上发表了演讲,向我们介绍了虚拟现实技术将如何改变医疗产业的未来。 Greenleaf博士曾于2008年汶川地震后来到中国,使用当时昂贵的VR医疗系统来为心理创伤的病...[详细]

    09-30 10-09东方网
  • 英国威廉王子夫妇访问加拿大 小王子小公主亮相儿童茶话会

    一辆轿车在避让电动车过程中猛打方向冲上路边绿化带撞飞一棵梧桐树后侧翻在绿化带上。一辆轿车在避让电动车过程中猛打方向冲上路边绿化带撞飞一棵梧桐树后侧翻在绿化带上。一辆轿车在避让电动车过程中猛打方向冲上路边绿化带撞飞一棵梧桐树后侧翻在绿化带上。[详细]

    09-30 10-09中国江苏网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