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国将继续优先发展对华关系——访法国驻华大使顾山

2016-09-30 19:46:33 来源: 中国新闻网 作者: 陈俊侠 彭梦瑶

新华社北京9月30日电(记者陈俊侠 彭梦瑶)法国驻中国大使顾山日前在接受新华社记者书面采访时说,法中两国高层互动频繁,法中关系在各领域深入发展,法方将继续优先发展对华关系。

顾山说,法中两国元首、总理近年来互访不断,今年9月初,法国总统奥朗德还参加了二十国集团领导人杭州峰会。得益于法中双方高层频繁互动,两国为未来双边关系描绘了发展蓝图。

顾山指出,今年10月,法中经贸混合委员会会议、法中高级别经济财金对话将在法国举行,第五届法中地方政府合作高层论坛将于10月下旬在中国成都举行,这些活动将再次印证法中双边关系的活力。

顾山认为,中国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长张德江日前对法国进行正式友好访问,体现了两国立法机构交流合作的紧密联系。他说,张德江访法期间会见奥朗德总统,并出席中国全国人大与法国国民议会定期交流机制第七次会议。这一会议每年在法国与中国交替举行,旨在交流共同关切问题的立法经验。

“法中立法机构交流持续增强,无论在法国国民议会还是参议院,法中友好小组的成员人数都是最多的,”顾山说。

顾山表示,法国不断简化对华签证政策,法中两国在人文领域的交流不断深入。法国目前在中国设有6个领事馆,将在其他城市增设9个签证中心,并将提供48小时出签服务。2015年法国接待的中国游客超过200万人次,法国是中国游客赴欧洲旅游的首选目的地。

顾山说,法国作为主宾国参加了日前在敦煌举行的首届丝绸之路国际文化博览会,今年6月在巴黎还举行了法中高级别人文交流机制第三次会议,这些都证明了法中关系的欣欣向荣。

“法中两国还将深化航空、核能等领域的合作,比如法中两国将共同参与建设英国欣克利角核电项目,法中合作还延伸到城市可持续发展、农产品加工、科技创新等新领域,这些进展令人欣喜。”顾山说。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system

推荐阅读
  • 人民币“入篮”SDR:开启全球储备货币新征程

    人民币“入篮”SDR:开启全球储备货币新征程.jpg

    题:人民币“入篮”SDR:开启全球储备货币新征程 由于中国经济体量巨大,以及在全球贸易体系和金融体系中分量的上升,华盛顿智库界开始讨论人民币会不会超过其他储备货币,成为具有主导地位货币的问题。普拉萨德说,人民币未来可能会超过日元、英镑甚至欧元,但不...[详细]

    09-30 19-09中新社
  • 云南会泽“9·29”特大杀人案告破

    新华社昆明9月30日电记者9月30日从云南省公安厅获悉,9月29日发生在云南省曲靖市会泽县待补镇野马村的特大杀人案,在公安部和省公安厅的指挥下,曲靖和昆明公安机关通力合作,经33个小时的艰苦奋战,案件成功告破。[详细]

    09-30 19-09新华社
  • 医院百元专家号卖到四五千 票贩子QQ群招聘挂号人员

    近日,有网友爆料称,在“北京招聘”QQ群内,号贩子公开发布招聘信息,招募北京大学口腔医院(以下简称北大口腔医院)排队挂号人员,从中谋取暴利。[详细]

    09-30 06-09京华时报
  • 长沙全透明厕所建成 游人只敢远观不敢体验

    2016年9月29日,湖南长沙石燕湖全透明玻璃厕所建成对外开放,吸引了游人前来参观,但未敢亲身体验。据悉,整个透明玻璃厕所四面八方均由全透明玻璃组建而成,男女厕之间仅一面玻璃之隔,朦胧可见。 [详细]

    09-30 07-09大众网
  •   原标题:日本海域一运输氢氧化钠油轮或沉没 船员均获救

    据日媒报道,日本海上保安厅的消息报道称,当地时间本月30日10时45分,该国山口县德山下松港一艘运输氢氧化钠的油轮进水下沉。日本海上保安厅已向出事海域派出巡逻船。[详细]

    09-30 18-09东方网
  • 巴以领导人在佩雷斯葬礼前短暂交谈 相互握手

    据外媒30日报道,巴勒斯坦领导人阿巴斯与以色列总理内塔尼亚胡在以色列前总理佩雷斯的葬礼前短暂交谈,并相互握手。赫茨尔山国家公墓发来的直播画面上可以看到,阿巴斯与内塔尼亚胡及夫人进行了短暂交谈,巴以领导人握手。[详细]

    09-30 18-09东方网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