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雾霾风雨齐闹长假 3日夜间将现大风气温下降

2016-10-01 08:49:31 来源: 央广网 作者: 王海亮

北京晨报讯(记者 王海亮)我们都放下手里的工作,专心过国庆节了,偏偏雾霾风雨还一副敬业的姿态,要坚守国庆长假的岗。市气象台昨天发布的消息看起来不妙,整个长假里,京城有雾霾、有风雨,还加上降温,轮番上场,煞是热闹。

昨天,天空灰扑扑的,一点儿都不赏心悦目。本该是“碧云天,黄叶地,秋色连波,波上寒烟翠”的好风光,都失去了颜色。“这大雾霾的”,“这还算不上很厉害的霾吧”,市民朋友们一边呼吸着不太美好的空气,一边对话。

最近早晚气温低得让人忙不迭加衣,昨晨,南郊观象台最低温仅有12.1℃,今晨在天安门广场守候着升旗的朋友们,也不知道都穿暖和了没有。

今天开启一年一度的国庆7天长假,放假的心情永远是愉悦的,可惜老天爷不打算贴心赠送金秋十月“天气好礼”。昨天空气污染物扩散条件已在转差,今天开始的7天里,一眼扫去,天气预报表上全是“霾、霾、霾”……

具体预报是,假期前期以多云为主,气温渐升,白天最高温将攀27℃;扩散条件日益转差,从今天到3日,霾将一天比一天加重。后半段冷空气赶来挽救霾中的京城市民,3日夜间到4日白天将出现降雨和大风,有效清除雾霾,同时气温下跌,6日最高温仅有20℃。到7日还将有小雨天气,而且最高温预计跌破20℃,仅有19℃,朋友们需注意添衣保暖。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system

推荐阅读
  • 人民币“入篮”SDR:开启全球储备货币新征程

    人民币“入篮”SDR:开启全球储备货币新征程.jpg

    题:人民币“入篮”SDR:开启全球储备货币新征程 由于中国经济体量巨大,以及在全球贸易体系和金融体系中分量的上升,华盛顿智库界开始讨论人民币会不会超过其他储备货币,成为具有主导地位货币的问题。普拉萨德说,人民币未来可能会超过日元、英镑甚至欧元,但不...[详细]

    09-30 19-09中新社
  • 人民日报:中国反对“萨德”的行动将是坚决的

    中国反对美韩部署“萨德”系统的立场是明确的,行动也将是坚决的  9月30日,韩国政府不顾国内民众的强烈抗议和包括中国在内的地区国家的合理关切,执意公布了“萨德”反导系统的最终部署地址。[详细]

    10-01 07-10东方网
  • 医院百元专家号卖到四五千 票贩子QQ群招聘挂号人员

    近日,有网友爆料称,在“北京招聘”QQ群内,号贩子公开发布招聘信息,招募北京大学口腔医院(以下简称北大口腔医院)排队挂号人员,从中谋取暴利。[详细]

    09-30 22-09京华时报
  • 长沙全透明厕所建成 游人只敢远观不敢体验

    2016年9月29日,湖南长沙石燕湖全透明玻璃厕所建成对外开放,吸引了游人前来参观,但未敢亲身体验。据悉,整个透明玻璃厕所四面八方均由全透明玻璃组建而成,男女厕之间仅一面玻璃之隔,朦胧可见。 [详细]

    09-30 22-09大众网
  • 德国官方被曝拟研制“木马程序”监控民众手机

    德国联邦总检察长彼得·弗兰克此前曾向媒体表示,联邦宪法法院已经为这类行为“划定了明确的界限”,宪法法院的指导路线“同样适用于我们”。对于广泛存在的质疑,德国联邦刑事犯罪调查局回应媒体质询时声称,“出于调查的目的动用木马软件的功能时”将“不会泄露信...[详细]

    10-01 08-10中国新闻网
  • 美媒揭秘朝鲜潜射导弹发展史:源于俄报废导弹

    美媒称,朝鲜自2014年以来先后11次试射了潜射弹道导弹,而潜射弹道导弹正是在俄罗斯导弹的基础上一步步完善出来的。”  刘易斯说:“这些投资得到了回报,最近朝鲜试射了一枚固体燃料潜射导弹,但朝鲜尚未完成可携带这种导弹的潜艇的研发。[详细]

    10-01 08-10东方网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