诈骗团伙在POS机安芯片后盗刷银行卡 5嫌犯被捕

2016-10-01 16:50:34 来源: 中国江苏网 作者: 范春生、于力

新华社沈阳10月1日专电(记者范春生、于力)辽宁沈阳警方近日成功打掉一个跨多省市的利用信息读取设备实施盗刷银行卡的诈骗团伙,5名犯罪嫌疑人现已被批准逮捕。

6月28日,沈阳市沈河区居民高某报警称,其银行卡于6月16日被盗刷4.86万元。接到报警后,辽宁省打击治理电信网络新型犯罪沈阳查控中心立即开展工作,发现该卡于6月16日分别在重庆、西安两地通过ATM机提现。沈阳警方立即抽调精干警力组成专案组,全面开展侦破工作。

沈阳市公安局刑侦局局长朴强介绍,专案组经侦查,发现被害人高某曾经刷卡消费过的沈阳某连锁烤肉店POS机内被安装了特殊芯片,该芯片可以读取银行卡开卡姓名、卡号及交易密码等重要信息。犯罪嫌疑人获取到这些重要信息后,再通过复制银行卡,从而实施盗刷现金诈骗犯罪活动。

专案组进一步调查了解到,北京某电子数据服务公司辽宁分公司负责为上述连锁烤肉店内的POS机提供售后技术维护。技术维护员为朱某某,来自大连,其具有重大作案嫌疑。不久,朱某某被抓获。

经审查,朱某某交代了其通过社交聊天群在网上购买银行卡信息读取设备后,利用维修POS机的工作便利,在商户POS机上加装银行卡信息读取设备,盗取用户银行卡信息。并发送给陕西、重庆、湖北、广西等地的犯罪同伙,由其同伙复制银行卡提现后,按固定比例返还部分赃款的犯罪事实。

随后,专案组陆续将涉案的石某某等另外4名犯罪嫌疑人从各地抓获,并缴获作案POS机30台,手机7部,电脑2台,银行卡120张。至此,一个涉及多省市利用信息读取设备盗刷银行卡的诈骗团伙被摧毁。(完)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system

推荐阅读
  • 人民币“入篮”SDR:开启全球储备货币新征程

    人民币“入篮”SDR:开启全球储备货币新征程.jpg

    题:人民币“入篮”SDR:开启全球储备货币新征程 由于中国经济体量巨大,以及在全球贸易体系和金融体系中分量的上升,华盛顿智库界开始讨论人民币会不会超过其他储备货币,成为具有主导地位货币的问题。普拉萨德说,人民币未来可能会超过日元、英镑甚至欧元,但不...[详细]

    09-30 19-09中新社
  • 9月科学流言榜:揭穿虚假“食之提醒”

    真相:避孕药只有在进入人体后才能被人的响应识别机制所识别,进而调节体内各项生理指标,达到降低受孕效果的目的。真相:经调查证实,红枣中的苯甲酸并不是人为添加的,也不是化肥农药带来的,而是它自己产生的。[详细]

    10-01 15-10央广网
  • 医院百元专家号卖到四五千 票贩子QQ群招聘挂号人员

    近日,有网友爆料称,在“北京招聘”QQ群内,号贩子公开发布招聘信息,招募北京大学口腔医院(以下简称北大口腔医院)排队挂号人员,从中谋取暴利。[详细]

    09-30 22-09京华时报
  • 长沙全透明厕所建成 游人只敢远观不敢体验

    2016年9月29日,湖南长沙石燕湖全透明玻璃厕所建成对外开放,吸引了游人前来参观,但未敢亲身体验。据悉,整个透明玻璃厕所四面八方均由全透明玻璃组建而成,男女厕之间仅一面玻璃之隔,朦胧可见。 [详细]

    09-30 22-09大众网
  • 悉尼发生一起凶杀案 妻子疑改变宗教信仰遭丈夫杀害

    澳大利亚警方本周五在中央地方法庭起诉一个名叫达尔巴诺的伊朗男子,其伊朗妻子或因改信基督教而惨遭谋杀。另据费法斯传媒消息,死者的丈夫、42岁的达尔巴诺近来因妻子改信了基督教而对其产生愤恨。[详细]

    10-01 16-10中国新闻网
  • 载氢氧化钠日本货船被拖至海岸 船上四人无伤亡

    据外媒10月1日报道,一艘载有450吨氢氧化钠的日本货船发生事故被拖至海岸,目前正在从船上卸载这些化学品。这艘长50米的货船搭载的氢氧化钠又称烧碱是一种常见化学物质,常用于制造木浆纸张、纺织品、肥皂及其他清洁剂等。[详细]

    10-01 16-10中国新闻网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