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称俄罗斯傀儡和下流女人 特朗普、希拉里继续爆黑料

2016-10-21 08:05:31 来源: 央广网 作者:

央广网北京10月21日消息 据中国之声《新闻纵横》报道,北京时间昨天(20号)上午9点,美国2016年总统大选的第三场辩论如期举行。这场辩论也是今年美国总统大选辩论的收官之战。本场辩论与第一场辩论的形式相同,观众不参与提问,辩论主持人是福克斯新闻台主播克里斯·华莱士。由于此前的两场辩论彻底沦为了两位候选人互揭黑料的“口水仗”,第三场辩论能否回归政策主题引发关注。

和第二场辩论一样,本场辩论一开场,希拉里和特朗普虽然都面带微笑走上台,但照旧回避了“礼节性”的握手。辩论一开始,主持人提出的第一个问题是关于“最高法院”。问题是:“您认为最高法院应该会在接下来的这一段时间走向什么方向?”希拉里首先进行了回答。

希拉里说:“我认为最高法院应该站在美国人民的一边,而不应站在有权利的,或是企业,或是富人一边。对我来说,最高法院应该支持妇女的权益。”

虽然说本场辩论的辩题本身更加偏向政策方面,然而,意料之中的是,很快,希拉里的邮件门和特朗普的侮辱女性事件,再次成为对方的攻击点。

在就女性问题辩论时,特朗普放言:“没有人比我更尊重女性”,结果观众席响起了笑声,主持人华莱士不得不要求观众安静。

双方在场上辩论,场外也同样是火药味十足。辩论的同时,特朗普的竞选团队发推文称:希拉里此前的外交政策在全世界范围内都是以失败告终。希拉里的竞选团队立即回应,转发了桑德斯的一条推文,里边写明:“特朗普是最不合格的总统候选人!”希拉里甚至在辩论时表示:特朗普是美国历史上最危险的一个总统候选人。

希拉里:维基解密刚刚提出了一些非常可怕的有关你的事情,桑德斯说你判断力很差。

特朗普:(打断)那你应该问问桑德斯他支持谁当总统,这是个非常大的错误。

希拉里:他在全国为我拉票,并表示你是美国历史上最危险的总统候选人,我觉得他说的没错。

前两场辩论,双方都忙于人身攻击,并没有对各自的政策观点进行有条理的阐述,因而这场辩论会在主持人华莱士的主持下,围绕拥枪权、堕胎、移民、经济的问题展开辩论,受到了媒体的肯定。然而,中国之声美国观察员余浩表示,随着辩论到了下半场,两人唇枪舌剑交锋愈演愈烈,相互的人身攻击又开始了。

希拉里骂特朗普是俄罗斯的傀儡,而特朗普骂希拉里是下流的女人,都引来了媒体的热议。

CNN评论员称,特朗普还是摆出一幅拒绝一切的姿态,忙于为自己对待妇女的态度辩护,没能抓住希拉里在克林顿性丑闻后对女性的态度进行反攻,这是一种失策。而他骂希拉里的话,可能让女性选民更加反感。

本场辩论结束后,美国媒体最关注的焦点就是特朗普拒绝说明他会否接受此次大选的结果,而是说要等到11月8号投票结果出来以后再说。《华盛顿邮报》、CNN、《纽约时报》、《今日美国报》、福克斯电视台等全是拿这个做大标题,因为在美国大选的历史上,还没有一个候选人在选前就做这种公开的表态。

显然这场辩论希拉里准备的更充分一些,《洛杉矶时报》判希拉里胜,CNN的最新民调也说,希拉里以52%对39%胜,前两次几乎一边倒的认为特朗普获胜的网络随机投票,此次也有更多的网络投给希拉里胜出。

据了解,希拉里目前已经在大部分全国民调中领先对手特朗普,从希拉里竞选的走向来看,抓住摇摆州的选民至关重要。中国国际问题研究院美国所所长滕建群就此表示,政治极化、族群对立以及经济下滑的大背景下,相对而言,几场辩论之后,中间选民可能会买希拉里的账。目前,特朗普最大的薄弱环节就是对政策的阐述,他可能站的比较低,缺乏从政阅历和经验,所以他说出来的政策并不像希拉里·克林顿那么完整、老练。

不过,在10月18号发布的一项调查里,35岁以下的美国选民当中有将近1/4表示,“宁愿流星撞地球,也不想让二位中的任何一个当总统。”

“乱”字当头的美国大选事实上再次将美国政治“极化”的衰败一面暴露无疑。美国《纽约时报》专栏作家在10月12号发表题为《美国能赢得这场选举吗》的署名文章,该报专栏作家托马斯-弗里德曼在文章中称,如果我们沉溺于悲喜交加的竞选活动两年来仅仅落得回到原地的下场,甚至更糟,那么这就不止是令人情绪沮丧那么简单了。我们这个国家真要开始衰落了。当我们丧失对国家的战略管理能力如此之久时,屋顶不可避免地要开始漏水,地板也将开始变形。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system

推荐阅读
  • 中国流动人口规模超2.4亿 平均月收入4598元

    中国流动人口规模超2.4亿 平均月收入4598元.jpg

    每6个中国人中就有1个在“流动”、新生代占比过半、超7成流动人口集中在东部……19日,国家卫生计生委发布《中国流动人口发展报告2016》,一组组数据的背后是中国城镇化快速发展给普通人生活带来的巨大改变。[详细]

    10-20 15-10中新网
  • 习近平同菲律宾总统杜特尔特举行会谈

    国家主席习近平20日在人民大会堂同菲律宾总统杜特尔特举行会谈。杜特尔特强调,今天的会谈是历史性的,全面改善和发展了两国关系,这次访问必将造福菲中两国人民。[详细]

    10-21 08-10新华社
  • 山西朔州一中教室漏雨 老师撑伞给学生上课

    上课.png

    日前网上流传一张照片:下雨天因教室漏雨,老师在教室打伞上课,学生照常听讲。在教室内房顶,记者抬头一眼就看到漏雨后的痕迹,漏雨处水迹干后,边缘已经呈现黄色印迹。该校党委书记王森向记者介绍:“这种情况并不是个例,在位于126班旁边的多个教室以及教师办公...[详细]

    10-20 09-10中国青年网
  • 采暖季未到 空气“重污染”缘何多地频发

    专家指出,连日“霾锁”华北多省市,是“人为排放总量过大”叠加“不利的气象条件”。[详细]

    10-20 08-10新华社
  • 朝鲜递纸条施压?韩国被指对朝人权案前改变投票意向

    宋旻淳写道,金万福提议“请通过韩朝渠道亲自确认朝鲜意见”之后,文在寅做出了“通过韩朝通道进行确认”的结论。宋旻淳认为,这是朝鲜对韩方询问朝鲜人权决议案表决时投赞成票与否的“答复”。[详细]

    10-21 08-10北京晨报
  • 火山喷发令岛屿扩大 日本领海范围新增70平方公里

    远离日本本土的小笠原群岛发生海底火山喷发,形成一座新的小岛。参考消息网10月21日报道外媒称,日本海上保安厅19日宣布,将针对3年因前火山喷发变大的小笠原群岛西之岛绘制新的海图。[详细]

    10-21 07-10参考消息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