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中德生态园生博会展示亚洲首个高标准被动房项目

2016-10-21 16:51:10 来源: 央广网 作者: 陈庆滨 陈相利

央广网天津10月21日消息(记者陈庆滨 陈相利)10月21日,第七届中国(天津滨海)国际生态城市论坛暨博览会在天津滨海新区拉开帷幕,青岛中德生态园展示区引来众多关注,其现场展示了其位于青岛西海岸新区的亚洲首个高标准被动房项目模型。据悉,该被动房项目已于今年6月份落成投入使用,无需空调四季恒温。

青岛西海岸新区相关负责人介绍,位于青岛西海岸新区中德生态园的动房项目已于今年6月建成投入使用,分为地上五层,地下一层,为亚洲首个高标准被动房项目。项目施工建设严格按照德国PHI被动房标准进行,项目建成每年可节约能源消耗55.08万kwh,减少碳排放549吨二氧化碳,节约运行费用22.03万元。

与普通房子相比,被动房实现夏季无需空调,冬季无需供热,常年保持恒温、恒湿、恒氧、洁净等舒适居住环境的超低能耗绿色建筑,被动房室内全年保持18---26度温度,能耗标准即制热和取暖需求每年每平方消耗不多于15度电。建被动房会增加建设成本1000元/平方米,但可以在10年内通过节能回收,有大范围推广的可能性。

据了解,被动房取消了传统的供热系统,避免盲目投资建设换热站、供热管网,主要通过其保温性和密闭性实现保温。其保温层采用岩棉材质,厚度达到25厘米,比普通建筑的保温层厚出7厘米左右,而玻璃幕墙的整体结构导热也低,玻璃可以尽量减少热量流失,同时阻止冷空气的进入。

而在照明方面,被动房用上了光导管。光线可以通过管道内的设备折射,最后被汇聚到一个点上,最终的效果就如同一盏灯一样,会将地下二层的停车场照亮,避免了使用灯来照明。此外,被动房还可自动除湿,被动房会设空气监测的设备,显示PM2.5、湿度、温度等状况,据此来启动安装的新风设备,随时向被动房内输入或输出空气。

据青岛西海岸新区相关负责人介绍,被动房项目将作为绿色建筑示范项目在青岛西海岸新区以及全国更大范围进行推广。未来将在中德生态园打造“生态发展实验室”,在生态文明领域做出更多探讨。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system

推荐阅读
  • 中国流动人口规模超2.4亿 平均月收入4598元

    中国流动人口规模超2.4亿 平均月收入4598元.jpg

    每6个中国人中就有1个在“流动”、新生代占比过半、超7成流动人口集中在东部……19日,国家卫生计生委发布《中国流动人口发展报告2016》,一组组数据的背后是中国城镇化快速发展给普通人生活带来的巨大改变。[详细]

    10-20 15-10中新网
  • 上海两客机险相撞事件13名干部受记过、撤职等处分

    据民航局网站消息,民航局今日对上海虹桥机场“10.11”事件相关责任单位领导和责任人作出严肃处理,分别给予华东空管局等13名领导干部党内警告、严重警告和行政记过、撤职处分;吊销当班指挥席和监控席管制员执照,当班指挥席管制员终身不得从事管制指挥工作。通报...[详细]

    10-21 16-10中新网
  • 彻底被成都“熊猫幼儿园”里的幼年大熊猫萌化了

    熊猫4.png

    位于四川省成都市的成都大熊猫繁育研究基地有一所“熊猫幼儿园”,目前有23只2016年出生的幼年大熊猫在这里悠闲地生活着。[详细]

    10-21 08-10新华社
  • 15岁学霸卖400本学习笔记获超万元 全捐给贫困小学

    东北网10月20日讯还有一周多时间,哈市15岁哈工大附中毕业生冯韵哲就要前往新加坡一所中学上学了。中考结束后,冯韵哲又参加了新加坡四德女子中学的招生考试,并以优异的成绩考入该校,获得新加坡政府全额奖学金。[详细]

    10-21 08-10东北网
  • 新生之喜:出生5天宝宝露出迷人微笑

    原标题:新生之喜:出生5天宝宝露出迷人微笑  据英国《每日邮报》报道,近日一名美国母亲把自己刚出生5天的宝宝照片发上社交网络,这张照片瞬间爆红,目前照片已经被转发超过10万次,收到超过28万个赞。[详细]

    10-21 16-10东方网
  • 日本鸟取县发生6.6级强烈地震

    日本鸟取县21日下午发生里氏6.6级强烈地震。据日本气象厅发布的官方速报消息,此次地震发生在当地时间14时07分左右。据相邻的冈山县华侨华人总会会长刘胜德在电话中告知,他目前正在试图通过电话联络当地侨胞,以了解相关情况。[详细]

    10-21 16-10中国新闻网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