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市郭店中学发生人质劫持案件 公安部门成功处置

2016-10-21 20:24:43 来源: 央广网 作者: 刘颖超 刘海奎

央广网济南10月21日消息(记者刘颖超 刘海奎)今天上午,济南市历城区郭店中学发生一起人质劫持案件,一名男子持长刀驾车闯入校园,砍伤一位上前拦阻的男教工,并劫持初二(3)班一名男学生。13点40分许,警方在谈判无果的情况下强行将犯罪嫌疑人制服,成功解救人质。

14点40分许,公安部门在郭店中学召开新闻发布会,通报该案件处置情况。济南市公安局巡视员程绍春介绍:今天(21日)10点左右,济南市公安局接到报警称,一名男子不听保安劝阻,强行驾驶一辆黑色汽车闯入历城区郭店中学,进入教学楼,用手中所持的大约60公分长的砍刀向上前拦阻的一名男性教工头部连砍两刀,随后又闯入初二(3)班教室,将一名男学生持刀劫持。

案件发生后,立即引起了媒体和广大市民的关注,济南市公安局迅速抽调100多名精干警力包围现场,山东省及济南市和历城区相关领导亲临现场处置指挥。经过3个多小时的谈判,在谈判无果的情况下,警方强行将犯罪嫌疑人制服,人质安全获救,没有受到任何伤害。

经初步调查,嫌疑人杨某某系济南市历城区郭店办事处村民,因经营不善欠下巨额债务,故意制造事端,以引起社会关注,造成社会影响。目前受伤的男教工正在医院接受治疗,没有生命危险,此案正在进一步审理中。

程绍春表示,被劫持的男学生没有受伤,但心理受到较大刺激。目前已经聘请省市心理专家对被劫持学生以及学校其他学生进行心理疏导和观察。济南市相关领导随后将在郭店中学召开紧急会议,对全市的教育部门安全防范、确保师生安全方面进行部署,在全市开展一次大检查。下一步,相关部门还将对这起案件进行全面调查,总结教训,亡羊补牢。“劫持校园内的手无寸铁的孩子,我们对这种行为是零容忍,必须严厉打击!”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system

推荐阅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