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防部:美舰闯我西沙领海 我军舰予以警告驱离

2016-10-22 07:05:00 来源: 人民网 作者:

  人民网北京10月22日电 据国防部网消息,10月21日,美国海军“迪凯特”号驱逐舰擅自进入我西沙领海。中国海军“广州”号导弹驱逐舰和“洛阳”号导弹护卫舰当即行动,对美舰进行识别查证,并予以警告驱离。

  早在1996年5月,中国政府就公布了《关于领海基线的声明》,明确宣布了西沙群岛的领海基线。美方在对此完全清楚的情况下,派军舰擅自进入中国领海,是严重的违法行为,也是有意的挑衅行为,中国国防部对此表示坚决反对并向美方提出严正交涉。

  当前,在地区国家的共同努力下,南海局势呈现积极发展态势。在此形势下,美方派军舰擅自进入中国领海,就是唯恐天下不乱,试图通过此举搞乱局势,从中渔利。这恰恰证明,美方是南海局势稳定的麻烦制造者。中方将同广大地区国家一道,坚定捍卫南海地区的和平与稳定。

  一段时间以来,中美两军关系稳定发展,双方在互信机制建设和风险管控方面迈出新的步伐。然而,美方上述违法挑衅行为严重损害双方互信,与中美双方构建新型大国关系和两军关系的努力背道而驰。我们强烈敦促美方切实尊重中国的国家主权和安全关切,不要一错再错。中国军队将根据需要加大海空巡逻力度,强化各项防卫能力建设,坚定捍卫国家的主权和安全。

初审编辑:魏鹏

责任编辑:孙华飞

推荐阅读
  • 中国流动人口规模超2.4亿 平均月收入4598元

    中国流动人口规模超2.4亿 平均月收入4598元.jpg

    每6个中国人中就有1个在“流动”、新生代占比过半、超7成流动人口集中在东部……19日,国家卫生计生委发布《中国流动人口发展报告2016》,一组组数据的背后是中国城镇化快速发展给普通人生活带来的巨大改变。[详细]

    10-20 15-10中新网
  • 国务院激励重点群体 带动城乡居民总体增收

    近日,国务院印发《关于激发重点群体活力带动城乡居民增收的实施意见》(以下简称《意见》),部署对重点群体实施激励计划,带动城乡居民实现总体增收。《意见》提出,对增收潜力大、带动能力强的七大群体实施激励计划,推出差别化收入分配激励政策,带动城乡居民实...[详细]

    10-22 07-10人民日报
  • 彻底被成都“熊猫幼儿园”里的幼年大熊猫萌化了

    熊猫4.png

    位于四川省成都市的成都大熊猫繁育研究基地有一所“熊猫幼儿园”,目前有23只2016年出生的幼年大熊猫在这里悠闲地生活着。[详细]

    10-21 08-10新华社
  • 15岁学霸卖400本学习笔记获超万元 全捐给贫困小学

    东北网10月20日讯还有一周多时间,哈市15岁哈工大附中毕业生冯韵哲就要前往新加坡一所中学上学了。中考结束后,冯韵哲又参加了新加坡四德女子中学的招生考试,并以优异的成绩考入该校,获得新加坡政府全额奖学金。[详细]

    10-21 08-10东北网
  • 中方:立即停止挑拨离间

    据新华社北京10月21日电在21日外交部例行记者会上,针对有报道称日本政府对中菲就搁置南海争议达成共识表示担忧,外交部发言人华春莹说,日方如此卖力介入南海问题,司马昭之心路人皆知。[详细]

    10-22 06-10中国江苏网
  • 印媒:印度将向美国采购超轻榴弹炮部署印中边境

    【环球时报驻印度特派记者 苑基荣】“印度距向美国采购超轻型榴弹炮又近了一步”,印度《经济时报》21日报道称,印度采购145门超轻型榴弹炮的计划当天取得重大进展,主要的障碍已经被清除,目前进入到最后采购阶段。[详细]

    10-22 06-10中国江苏网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