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启动危机应对演练中心模拟地震火灾踩踏等场景

2016-10-22 09:42:55 来源: 浙江在线 作者: 张小妹

2016年10月22日 09:37:24 来源:北京青年报 张小妹

本报讯(记者 张小妹)日前北青报记者从北京市红十字会获悉,本市危机应对演练中心正式启动,该中心推出了“基于情景构建的政府多部门三维仿真应急演练与评估”的应急培训评估平台,可模拟地震、火灾、踩踏等多种场景。

市红十字会相关人士介绍,该危机应对演练中心的核心部分是“政府多部门三维仿真应急演练与评估平台”,采用“三维实际场景+虚拟事件”,重在提升政府多部门联动应急处置的指挥与协调、决策与研判能力,在演练结束后,还设有评估功能,可以对应急相关人员的应急处置能力进行考核与评估。既兼顾了真实数据,又能通过三维建模来模拟地震、踩踏、火灾等突发事件。既可以进行单项演练,又可以实现多部门间的综合演练。值得一提的是,还突破了演练场地和演练人数的限制,是国内演练系统的创新。平台的设计借鉴了国际相关的先进经验,并综合了《突发事件应急演练指南》及各级政府单位的专项应急预案等,完成脚本编写和技术方案设计。

标签:演练;评估;三维;模拟地震;踩踏;仿真;场景;火灾;处置能力;三维建模 责任编辑:金林杰

分享到: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system

推荐阅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