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马"由粤入赣消失无踪 广东结束应急响应

2016-10-23 09:35:43 来源: 新华网 作者: 谢庆裕 李书龙 洪奕宜

今年第22号台风“海马”21日22时移出广东进入江西赣州境内,之后进一步减弱并于22日早晨消失,22日5时中央气象台对其停止编号。省防总于22日8时结束防汛Ⅲ级应急响应。

在受到台风正面侵袭的汕尾市陆河县,283名抢修人员轮番分赴各电网受损点,冒着风雨抢修电力设施。由于道路湿滑泥泞,挖掘机无法上山,陆河县河口镇供电所的抢修人员不得不靠机器加人力将电线杆送上山。经过11个小时的艰难施工,河口镇高树村的电线杆终于成功更换,电力供应恢复正常。

武警广东总队、各市支队也积极主动参加驻地台风过后重建恢复工作。22日,武警揭阳市支队出动近百名官兵清除市区主要干道被风刮倒的树木和杂物,恢复交通。武警官兵还走进居民住宅区,为住户清除断枝,打扫卫生。

省气象台预计,今日起3天内我省大部多云天气为主,仅西部市县有分散阵雨。其中,23日到24日,我省多云到晴为主,西南部沿海市县有分散阵雨;25日,粤西市县多云有分散阵雨,其余市县多云间晴。广州市区23日—25日多云,最高气温30℃。

气象专家提醒,虽然“海马”对我省影响结束,但强降水刚过,目前土壤含水量高,需特别注意防御次生地质灾害。省防总亦要求各地各部门继续关注天气变化,及时处置突发灾害。(记者/谢庆裕 李书龙 洪奕宜 见习记者/泠汐)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system

推荐阅读
  • 中国流动人口规模超2.4亿 平均月收入4598元

    中国流动人口规模超2.4亿 平均月收入4598元.jpg

    每6个中国人中就有1个在“流动”、新生代占比过半、超7成流动人口集中在东部……19日,国家卫生计生委发布《中国流动人口发展报告2016》,一组组数据的背后是中国城镇化快速发展给普通人生活带来的巨大改变。[详细]

    10-20 15-10中新网
  • 虹桥客机事故背后:空管系统低薪运转 人才大量流失

    实际上,空管员的群体非常特殊并且人数稀少,全世界只有约10万名管制员,美国约有1.8万名管制员,中国约有7000名管制员。实际上,两架飞机险相撞的“10·11”上海虹桥机场事件并非孤立事件,近年来关于空管领域危险问题频发。[详细]

    10-23 09-10北京青年报
  • 男子跟高速指路牌走至断头路 官方:超前预告了

    超前1.png

    跟着一路的标志牌,成都商报记者来到成南高速的二绕出口,标志牌上明确写着:“G50-13 乐至 重庆”。记者从五凤收费站进入二绕另一侧,沿路也能看到“G50-13 乐至 重庆”的标志牌,不过跟随指引到达“G50-13 乐至 重庆”出口时,依然是水泥墙挡道。[详细]

    10-22 09-10成都商报
  • 宁波美发店价格欺诈被罚9万 官方:参考青岛大虾事件

    本想只剪个10块钱的头发,被理发师说动心,做了“一个37元”的发型,结账时却要付1776元,因为不是一个发型37元,而是做头发用的夹子,一个要价37元(本报9月28日A9版曾做报道)。昨天,记者了解到,宁波市江东区发改局已对这家悠哈理发店作出了处罚决定:因为价格欺...[详细]

    10-22 09-10钱江晚报
  • 喀麦隆火车脱轨事故已致73死600伤仍有多人被困

    综合外媒报道,当地时间21日,非洲喀麦隆一列由首都雅温得驶往港口城市杜阿拉的火车发生出轨事故,已经导致至少73人死亡,逾600人受伤。有乘客表示由于连接两地的公路因山泥倾泻封闭,铁路职员在肇事列车增加车厢,以疏导大量乘客。[详细]

    10-23 09-10北方网
  • 外媒探访平壤电影节:观众被印度电影惊得目瞪口呆

    今年的全部影片有来自21个国家的60部电影,其中包括来自德国、法国和印度的电影,但是和过去一样,美国与韩国电影的缺席令人瞩目。[详细]

    10-23 09-10参考消息网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