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在全国率先实现农民“带权”进城

2016-10-24 09:17:21 来源: 中国新闻网 作者: 刘华栋 王成林

山东在全国率先实现农民“带权”进城 推进农业转移人口市民化

央广网北京10月24日消息(记者刘华栋 王成林)据中国之声《新闻和报纸摘要》报道,山东在全国率先实现农民进城落户领“双证”,既拥有城市身份,又保留农村权益。16-10-24 新闻和报纸摘要全文>>>

签完了房屋租赁合同,淄博市临淄区的务工人员赵润新马不停蹄的来到了当地派出所给家人办理城镇户籍。老赵打工四年多,一直盼着今天,但之前他很纠结。

赵润新:俺村里现在不是拆迁吗,孩子和她妈都出来,就怕村里以后旧村改造,改完了以后建起新楼来万一不给了咋办呢。

老赵纠结的正是政策要解决的,今年,老赵的老家皇城镇对承包土地、宅基地、集体经济收益权分配进行了确权颁证,老家的福利一样不少,老赵这次踏实了。

赵润新:家里承包的地还是继续包着,宅基地还是咱的,村里分红也都给咱发着。

为打消像老赵这样的疑虑,山东明确农村人口转移,权益和户籍彻底脱钩,目前,9000多个完成了集体产权股份制改的村庄造和668万农民成了受益者。

山东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巡视员耿庆海:可以凭借(农村)集体成员资格证,和户籍转移备案证,到城市放心的落户,解决了进城落户农民在老家的权益,不会因为户籍的转移而丢失。它涉及到转移人口的土地、资产、就业、教育、社保、住房、养老、医疗、户籍等等一系列的问题,形成1+N的政策,进农业转移人口市民化落到实处。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system

推荐阅读
  • 中国国民党主席洪秀柱将率团来访大陆

    【中国国民党主席洪秀柱将率团来访】国台办发言人安峰山24日表示,中国国民党主席洪秀柱将于10月30日至11月3日率中国国民党大陆访问团到南京、北京参访,有关活动双方正在沟通安排中。[详细]

    10-24 09-10中国青年网
  • 十八届六中全会今召开 一图读懂要讨论哪些大事

    十八大以来,从严治党已经陆续出台不少文件,比如《中国共产党巡视工作条例》、《中国共产党问责条例》等等,都是某一方面比较具体的。从这方面来说,六中全会的这两份文件具有长远的重要指导意义。[详细]

    10-24 08-10央视网
  • 二胎孕妇路上生娃掉裤裆 医生用嘴吸羊水帮新生儿呼吸(图)

    未命名_副本.jpg

    门诊导医接到呼救后立即赶往迎接产妇,同时电话通知妇产科医生,妇产科吴医生拿上抢救箱赶到门诊入口处。广州中医药大学深圳医院开通绿色通道,准妈妈们如遇紧急情况,可以直接到住院部六楼妇产科病房。[详细]

    10-24 08-10深圳晚报
  • 工厂倒闭情人带钱跑了 老板送麻辣烫赚钱准备跑路被抓

    据安徽商报报道 44岁的罗某本是国企高管,后下海创业失败,拖欠工人数十万元工资被上网追逃;罗某隐姓埋名起早贪黑打起了多份零工。罗某从浙江离开后,隐姓埋名回到了巢湖老家,被抓后他告诉民警,自己并不是不想还钱,只是不想被抓。[详细]

    10-24 07-10中安在线
  • 鲍勃·迪伦获诺奖后沉默至今 被指“傲慢无礼”

    据美国福克斯新闻网10月23日报道,美国著名歌手鲍勃·迪伦获2016年诺贝尔文学奖后沉默至今,这让颁奖方瑞典学院颇为恼火,指责这位现年75岁的音乐人“不礼貌、傲慢自大”。[详细]

    10-24 09-10中国日报网
  • 泰坦尼克号储物柜钥匙拍得10.4万美元

    【环球网综合报道】俄罗斯卫星网10月24日援引美联社报道称,1912年沉没的泰坦尼克号邮轮储物柜钥匙在拍卖会上以10.4万美元成交。据报道,谢杜纳里的遗物当时被交给英国南安普顿市他怀孕的妻子手里。[详细]

    10-24 09-10环球网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