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国考报名结束 130余万考生报名或创历史记录

2016-10-24 21:36:39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作者:

(原标题:2017年度国考报名结束 最热岗已近“万里挑一”)

中新网北京10月24日电 目前,2017年度国家公务员考试报名已结束。据统计,截至24日17时30分(报名结束前半小时),本次国考已有1338698人通过报名审核,最热职位的竞争比已高达9837:1。

根据招考计划,本次国考共有120多个中央机关及其直属机构和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单位参加,计划招录2.7万余人,招录规模与去年相比基本持平。

国考报名已超133万人过审

根据招考公告,本次国考报名从本月15日8时开始,今日18时结束。

中公教育的最新统计显示,截至24日17时30分(报名结束前半小时),本次国考已有1338698人通过报名审核,较去年报名结束时的1283777人高出5.4万余人。

观察近8年国考报名结束之时的过审人数,只有2010、2013、2014年超过了130万人。

值得注意的是,这并不是最终的报名数据,因为资格审核还将继续进行两天。中公教育专家预测,今年最终的报名过审人数或赶超2014年,成为历史最高值。

资料图:2015年11月29日,在山西太原一处国家公务员考试考点,考生们陆续进入考场。 武俊杰 摄

最热职位已近“万里挑一” 竞争热度刷新历史

据中公教育统计,到报名结束时,2017国考平均竞争比为49:1,略高于去年报名结束时的46:1。

其中,最热职位为民盟中央办公厅接待处主任科员及以下(职位代码101001001)一职,竞争比已达9837:1。

中新网(微信公众号:cns2012)记者注意到,这一竞争比,已超过2013国考“国家统计局合川调查队业务科室科员”一职的历史最高值9411:1,成为新的国考最高点。

从历史数据观察,国考报名中的“最热岗位”多是随机出现。

比如,2014年国考报名最热岗位的竞争比接近“七千选一”,来自国家民委。2015年国考,报名最热职位的竞争比为2625:1,来自中央国家机关政府采购中心。2016年国考,最热职位是人社部下属中国就业培训技术指导中心的“技能竞赛处(全国技能人才评选表彰办公室)”,达到2847:1。

资料图。黄威铭 摄

仍有223个职位无人过审

统计显示,截至24日17时30分,仍有223个职位无人通过审核。

在这223个职位中,71%的职位来自县(区)级及以下,仅有4%的职位来自中央和省级。

另外,从竞争比来看,省级以上职位竞争比远远高于市县级以下基层岗位。其中,中央职位的竞争比超过了100:1,但县级以下职位的竞争比还不足平均竞争比。可见,考生还是比较偏爱中央和省级职位的。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system

推荐阅读
  • 出境游为何火热:老百姓钱包鼓了 开启深度游模式

    出境游为何火热:老百姓钱包鼓了 开启深度游模式.jpg

    十一黄金周早已过去,但中国游客出境旅游的热度不减。魏长仁说道,中国出境游目的地选择越来越多元化,和旅游服务商提供的旅游产品有密切关系,一些在线旅游平台提供产品越来越丰富了。[详细]

    10-24 16-10中国新闻网
  • 陕西古长城秦直道遗址保护特展在陕历博开展

    由陕西省文物局主办、陕西历史博物馆承办的《薪火相传——陕西古长城、秦直道遗址保护特展》今天(24日)在陕西历史博物馆开展。经过多年的努力,迄今为止陕西已完成了境内长城资源调查,制定了长城保护规划,实施了一系列保护维修工程,确保了长城本体安全。[详细]

    10-24 20-10央广网
  • 二胎孕妇路上生娃掉裤裆 医生用嘴吸羊水帮新生儿呼吸(图)

    未命名_副本.jpg

    门诊导医接到呼救后立即赶往迎接产妇,同时电话通知妇产科医生,妇产科吴医生拿上抢救箱赶到门诊入口处。广州中医药大学深圳医院开通绿色通道,准妈妈们如遇紧急情况,可以直接到住院部六楼妇产科病房。[详细]

    10-24 08-10深圳晚报
  • 工厂倒闭情人带钱跑了 老板送麻辣烫赚钱准备跑路被抓

    据安徽商报报道 44岁的罗某本是国企高管,后下海创业失败,拖欠工人数十万元工资被上网追逃;罗某隐姓埋名起早贪黑打起了多份零工。罗某从浙江离开后,隐姓埋名回到了巢湖老家,被抓后他告诉民警,自己并不是不想还钱,只是不想被抓。[详细]

    10-24 07-10中安在线
  • 美国电信巨头斥巨资收购时代华纳 特朗普明确表示反对

    据中国之声《新闻晚高峰》报道,提到美国时代华纳公司,相信很多朋友不会陌生。美国参议院预计将在11月启动针对该起并购案的聆讯,漫长的审核程序预计也将为并购案带来不少变数。[详细]

    10-24 20-10中国江苏网
  • 喀麦隆火车脱轨事故:伤亡惨重,救援持续

    新华网北京10月24日电喀麦隆中部大区埃塞卡火车站附近21日发生重大脱轨事故,造成超过70人死亡、近600人受伤。10月22日,在喀麦隆埃塞卡,一辆吊车正在清理火车出轨事故现场。[详细]

    10-24 20-10中国江苏网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