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男子装修花掉15万元 物管突然告知装错房子

2016-10-25 09:13:40 来源: 央广网 作者:

2016-10-25 09:11:00 来源:中国新闻网

重庆男子装修花掉15万元 物管突然告知装错房子

花费15万元装修了一半,结果装错了,这让郭先生十分心烦 重庆晚报首席记者 冉文 摄

接新房本是一件喜事,但如果装修了一大半时,突然有人告诉你:你装成了别人家的房子——这种滋味,如何表达!今年23岁的郭先生就遇到了这种事,昨日,他向重庆晚报24小时新闻热线966988反映:“物管说我正在装修的房子是别人的,为此还断了我的水电!”

业主:装修一半被叫停

渝中区菜袁路168号6幢40-4,是郭先生《不动产登记证明》复印件上显示的房屋坐落位置。昨日在装修现场,记者看到郭先生装修的房子已经贴了瓷砖,这户房子的门牌号写着“40-4”。

记者在40楼转了一圈,发现共有4户门牌号,分别写着:40-1、40-2、40-3、40-4。

装修房屋的门牌号和自己的《不动产登记证明》是吻合的,为何还被物管公司叫停?郭先生说,他9月28日接房时,他把购房合同、《不动产登记证明》复印件等文件给了小区物管,对方就把40-4的钥匙给了他。10月8日,郭先生开始装修房屋,直到20日下午,他突然接到了物管公司的电话,对方问他是不是装错房子了?

“当时感觉莫名其妙,我的《不动产登记证明》和接房的门牌号完全一致。我6月份看房时就是要的门牌号是4的房子,怎么可能弄错?”郭先生说,6月24日他向售房部交了买房款,房子建筑面积是89.61平方米,算上税费,他花了63万多元。现在的装修也进行了一大半,花掉了15万多元了。

“周六和周末都和物管谈判,他们没经过我同意,直接断水断电。”郭先生说:“他们还说我买的房子其实是2号房,交房时是我强硬要求要4号。他们自己搞错了,就赖到我身上。”

物管:40-4就是40-2

《不动产登记证明》上明明写着40-4,为何物管说郭先生买的是40-2?昨日,郭先生再次找到物管公司,物管张经理面对记者和郭先生,拿出一张房屋平面图:这就是6幢40楼的房屋平面图。

从图上,记者看到了8个房屋标号。张经理解释道,39楼是跃层户型,在40楼虽不显示门牌号,但为了购房者能清晰看懂整层楼的布局,开发商还是把39楼以上的部分做了编号标注,所以会在图纸上有8个房屋标号。

“实际上,40楼只有4户,但是从图纸上,售卖的是2、4、6、8这四户房子,所以在《不动产登记证明》或房屋购买合同上,40层的房屋只会写40-2,40-4,40-6,40-8。换句话说,实际排门牌号时,《不动产登记证明》上写的40-2就是40-1,而郭先生的40-4就是40-2。”

解释到这里,张经理还拿出了房屋购买合同复印件。记者看到,7月1日时,一名业主购买了40-8的房子。这户房子,张经理说就是郭先生现在装修的房子。

张经理表示,目前郭先生装修的房屋比他在《不动产登记证明》上的房屋面积还小了1个多平方米,折算也有2万元左右。“他不但亏了2万元,还在帮别人装修房子,断水断电是在挽救他的损失!”

物管在接房时,是否告知郭先生他买的40-4是门牌号40-2呢?张经理表示,这个情况,他不是很清楚。

对于这个解释,郭先生不接受。

查询:门牌号分别有两种

记者从重庆市消委投诉部了解到,郭先生已就开发商以及物管的行为进行了投诉。

昨日,记者和郭先生到了菜园坝派出所查询。社区民警查到,渝中区菜袁路168号6幢40楼只有1到4号门牌号。然而,在重庆市不动产登记中心只能查到渝中区菜袁路168号6幢40楼2、4、6、8号。

郭先生认为,查询结果表明,开发商在房屋登记时存在问题。

“不论是看房,买房,还是接房装修,我都只认门牌号上写着的40-4这户房,也就是我正在装修的房子。置业顾问、物管接房、办理装修的这么多工作人员,都没有一个人告知我:门牌号的40-4是他们在重庆市不动产登记中心登记的40-8。”郭先生说,虽然开发商也给了他一份房屋平面图,但从始至终也没有任何人向他解释说明图纸上的房号与实际门牌号不同。

郭先生表示,将通过法律途径来解决纠纷。

律师说法

装错责任不在业主

重庆晚报新闻律师团成员、重庆合纵律师事务所周宏律师认为,从现场看房、合同约定、房屋交接书、房地产权证书、现有门牌号上的情况来看,郭先生至始至终看的、要买的都是门牌号为40-4的房子。房屋装修装错的责任不在业主郭先生,即使今后法院判定房屋不归郭先生所有,开发商也需承担主要过错。

郭先生从今年9月接房开始,按时缴纳了物管费,在这样的情况下,物管方无权断业主水电。

周律师建议郭先生可先与40-8的业主、开发商进行三方协商,由此产生的费用由开发商承担。

关键词:40-4,装修房屋,装修房子,不动产登记证明,男子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system

推荐阅读
  • 财税专家解释为何年收入12万元加税是造谣

    财税专家解释为何年收入12万元加税是造谣.jpg

    这两天,一则消息在微信圈里刷爆:国家将对年收入12万元以上的高收入人群加征个税,并称未来个税改革将“分三步走”,引发社会广泛关注。“信息的传播者自作主张,将高收入者定义为年收入12万以上,把‘税收调节’变成了‘加税’,这样一来意思就全拧了。[详细]

    10-25 08-10人民日报
  • 党报批少数纪检干部“怕得罪人”:为官避事平生耻

    日前到基层调研采访,听闻有基层纪检干部在约谈出现苗头性问题的干部时,开场白便“直抒胸臆”:“兄弟,对不住了,让我找你谈话是领导的意思”。”  这种以“领导”为托辞,搬“上级”当“救兵”的做法,实则是少数纪检干部极力撇清责任,努力装“老好人”的“障...[详细]

    10-25 08-10人民日报
  • 起底湖南双峰诈骗重灾区:骗不到钱没脸回家过年,随便一人都是祖师爷级

    起底湖南双峰诈骗重灾区:骗不到钱没脸回家过年

    村民们指着楼房告诉记者:“搞电信诈骗的富了,老实人还在住土房。”  据王海强说,从事电信诈骗者一般学历不高,很多都是在珠三角和长三角打工,有正当的职业做掩护。村里的不少人通过电信诈骗一夜暴富,这种放大效应也让不少原本安心务农的村民有些坐不住了。[详细]

    10-25 07-10广州日报
  • 金庸告江南《此间的少年》侵权,或影响“同人文”发展?

    近日,一则“金庸状告作家江南作品《此间的少年》侵权”的消息引发广泛讨论。张洪波表示,目前网络文学中有大量的同人作品、续写作品,如果此次判定江南侵犯著作权,可能会影响到此类作品的出版。[详细]

    10-25 07-10中国新闻网
  • 南非两列火车正面相撞 已造成1死200多人受伤

    (记者 宋方灿)当地时间10月24日,南非豪登省发生一起两列火车相撞事故,已造成1人丧生,200多人受伤。对于南非的铁路系统不时发生相撞事故,南非运输及相关产业工人联合会表示,他们希望当局能彻查此事,尽快填补漏洞。[详细]

    10-25 08-10中国新闻网
  • 德国政府拟对中国投资设限 德经济界批其做法“自毁长城”

    中国驻德国大使史明德日前出席中国复星集团并购德国Hauck &Aufhaeuser银行庆典活动时亦反驳了“中国买空德国、威胁技术与就业”的负面论调。史明德指出,中国改革开放以来,德国企业在华直接投资规模超过400亿欧元,现有8200家企业在华投资兴业,而中国对德投资才刚...[详细]

    10-25 08-10中国新闻网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