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民党主席洪秀柱将率团访问大陆 来谈什么?

2016-10-25 12:16:49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作者:

国台办发言人安峰山24日表示,中国国民党主席洪秀柱将于10月30日至11月3日率中国国民党大陆访问团到南京、北京参访,有关活动双方正在沟通安排中。

洪秀柱这次来访,是国民党成为在野党后,党主席首次率团赴大陆交流,因此备受关注。

洪秀柱为什么会选择在这个时候访问大陆?会涉及哪些议题?

中国社会科学院台湾研究所研究员王建民表示,国民党在选举失败后,处于一个非常困难的时期,这个时候国民党怎么走?如何发展?面临着极大的挑战,洪秀柱此时访问大陆,对于国民党巩固它的两岸关系发展的论述立场,非常有帮助。另外,目前两岸关系也处在一个非常困难的时期,民进党执政开始,推动台独分裂活动。洪秀柱到大陆来访,必然会对目前两岸面临的严峻形势作出适当讨论或应对。此次访问,将会涉及九二共识、和平协议、民间交流等议题。

洪秀柱此访会对两岸关系有怎样的影响?

中国社会科学院台湾研究所研究员王建民认为,目前两岸关系处在一个非常困难的时期,洪秀柱此次来访对未来遏制台独分裂活动有很多帮助。最关键的是,洪秀柱强调“九二共识”的核心就是一中原则,与其他国民党人不同是,洪秀柱会明确反对台独。国共之间在一个中国问题上的共识,一定会为台湾民众带来福祉,未来两岸关系会是在大环境不好的情况下,尽可能维持一个基本的交流和交往。

上海台湾研究所常务副所长倪永杰表示,历史发展动力来自于民间,两岸关系发展就是民间推动官方。如果国民党举起大旗,探讨政治议题,寻找新的方向,对两岸关系会有引导作用。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system

推荐阅读
  • 财税专家解释为何年收入12万元加税是造谣

    财税专家解释为何年收入12万元加税是造谣.jpg

    这两天,一则消息在微信圈里刷爆:国家将对年收入12万元以上的高收入人群加征个税,并称未来个税改革将“分三步走”,引发社会广泛关注。“信息的传播者自作主张,将高收入者定义为年收入12万以上,把‘税收调节’变成了‘加税’,这样一来意思就全拧了。[详细]

    10-25 08-10人民日报
  • 幼儿园热衷过国外“鬼节”商家偷笑家长苦恼

    ”  另一家幼儿园的负责人则表示,现在有一些国际幼儿园都有外教,也会涉及一些中西方融合文化教育,诸如万圣节、圣诞节之类的节日,都会引导孩子搞些主题活动。杜老师认为,幼儿园的课程我们国家目前还没有指定模式的教本,各家幼儿园可以根据自己的实情和特色实...[详细]

    10-25 11-10浙江在线
  • 起底湖南双峰诈骗重灾区:骗不到钱没脸回家过年,随便一人都是祖师爷级

    起底湖南双峰诈骗重灾区:骗不到钱没脸回家过年

    村民们指着楼房告诉记者:“搞电信诈骗的富了,老实人还在住土房。”  据王海强说,从事电信诈骗者一般学历不高,很多都是在珠三角和长三角打工,有正当的职业做掩护。村里的不少人通过电信诈骗一夜暴富,这种放大效应也让不少原本安心务农的村民有些坐不住了。[详细]

    10-25 07-10广州日报
  • 金庸告江南《此间的少年》侵权,或影响“同人文”发展?

    近日,一则“金庸状告作家江南作品《此间的少年》侵权”的消息引发广泛讨论。张洪波表示,目前网络文学中有大量的同人作品、续写作品,如果此次判定江南侵犯著作权,可能会影响到此类作品的出版。[详细]

    10-25 07-10中国新闻网
  • 先正达和中国化工未在最后期限前向欧盟提交反垄断救济措施

    欧洲监管部门为调查该交易设定的最初截止时间是10月28日,以便决定是不附带条件批准该交易,还是展开一项将再耗时数月的深度调查。该公司表示,正在于欧盟进行富有建设性讨论,公司将在周二发布该公司第三季度交易声明的同时,披露有关中国化工收购交易的最新进展。[详细]

    10-25 11-10中国经济网
  • 希拉里赴北卡州积极造势 抱着宝宝秀亲民

    当地时间2016年10月23日,美国北卡罗来纳州,民主党总统候选人希拉里为竞选积极造势。当地时间2016年10月23日,美国北卡罗来纳州,民主党总统候选人希拉里为竞选积极造势。当地时间2016年10月23日,美国北卡罗来纳州,民主党总统候选人希拉里为竞选积极造势。[详细]

    10-25 11-10中国江苏网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