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保部华北环境保护督查中心原主任熊跃辉受审 当庭认罪

2016-10-25 16:08:52 来源: 中国新闻网 作者: 于立霄

环保部华北环境保护督查中心原主任在京受审 当庭认罪悔罪

中新网北京10月25日电 (记者 于立霄)现年60岁的环保部华北环境保护督查中心原主任、环保部科技标准司原司长熊跃辉涉嫌受贿一案25日在北京市第二中级人民法院开庭审理。对于检方指控其受贿240万元人民币的犯罪事实,熊跃辉当庭表示认罪。

公诉机关指控,熊跃辉于2010年至2013年间,利用其担任环保部华北环境保护督查中心主任,负责河南、河北等区域环境执法督查工作的职务便利,接受湖南麓南脱硫脱硝科技有限公司法人杨某、河北敬业钢铁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周某、新华联合冶金控股集团有限公司法人孙某等人的请托,为上述公司在环保工程招投标、环境执法督查等事项上提供帮助,收受上述人员给予的钱款共计240余万元。

当天上午9时40分许,熊跃辉被法警带入法庭。站在被告席上的熊跃辉鬓角发白、面容消瘦,没有往日的气派。经过庭审,此案的真实面目逐渐被揭开。

熊跃辉称,他与湖南麓南脱硫脱硝科技公司老板杨某是湖南老乡,相识20多年,曾帮助杨解决了不少企业污染排放的技术问题。为了表示感谢,杨向他提供了购买别墅的房款220万元。

熊跃辉说:“当时我向杨借钱买别墅。由于自己贪图欲望强烈,别墅出售后的房款并没有还杨,而是转入我亲属的账上”。

针对检方指控熊跃辉收受河北敬业钢铁公司副总经理周某钱财的犯罪事实,熊跃辉称,周某向他行贿是要环保部门减少对其公司的检查和处罚。“茶叶和香烟的袋子里装了10万现金,我都收下了。”他说。

熊跃辉还当庭承认,他连续3年春节、分3次收受新华联合冶金公司老板孙某给予的红包共计9万元。

熊跃辉于2015年12月11日因涉嫌严重违纪违法,被开除党籍和公职;2015年12月4日被北京市公安局逮捕。因案情复杂,此案先后二次延长审查期限,补充侦查一次。

公诉机关在庭审中出示了书证和证人证言,熊跃辉及其辩护人进行了质证认证。在最后陈述时熊跃辉表示认罪、悔罪。他说,由于自己法制观念淡薄、看重钱财,从一名官员沦为阶下囚。他接受法院审判,并请求法官能从轻判处。

法庭没有当庭判决,将择日另行宣判。(完)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system

推荐阅读
  • 财税专家解释为何年收入12万元加税是造谣

    财税专家解释为何年收入12万元加税是造谣.jpg

    这两天,一则消息在微信圈里刷爆:国家将对年收入12万元以上的高收入人群加征个税,并称未来个税改革将“分三步走”,引发社会广泛关注。“信息的传播者自作主张,将高收入者定义为年收入12万以上,把‘税收调节’变成了‘加税’,这样一来意思就全拧了。[详细]

    10-25 08-10人民日报
  • 聚焦个税改革三大焦点 “年收入12万以上加税”系误读

    近期,有观点称“年收入12万元以上被定为高收入群体,要加税”,引发社会对个税改革的关注。多位熟知个税改革的财政部和国家税务总局专家昨日表示,年收入12万元并非划分高低收入人群的界限,不存在以年收入12万元为分界加税的情况。[详细]

    10-25 16-10大众网
  • 起底湖南双峰诈骗重灾区:骗不到钱没脸回家过年,随便一人都是祖师爷级

    起底湖南双峰诈骗重灾区:骗不到钱没脸回家过年

    村民们指着楼房告诉记者:“搞电信诈骗的富了,老实人还在住土房。”  据王海强说,从事电信诈骗者一般学历不高,很多都是在珠三角和长三角打工,有正当的职业做掩护。村里的不少人通过电信诈骗一夜暴富,这种放大效应也让不少原本安心务农的村民有些坐不住了。[详细]

    10-25 07-10广州日报
  • 金庸告江南《此间的少年》侵权,或影响“同人文”发展?

    近日,一则“金庸状告作家江南作品《此间的少年》侵权”的消息引发广泛讨论。张洪波表示,目前网络文学中有大量的同人作品、续写作品,如果此次判定江南侵犯著作权,可能会影响到此类作品的出版。[详细]

    10-25 07-10中国新闻网
  • 中老缅泰4国启动第51次湄公河联合巡逻执法

    中老缅泰第51次湄公河联合巡逻执法25日上午在云南省西双版纳州关累港正式启动。此次执法行动历时4天,联巡勤务期间,编队将在金三角水域开展联合公开查缉、联合走访、禁毒宣传等活动,加大防范和打击湄公河贩枪、贩毒、走私、偷渡等违法行为的力度。[详细]

    10-25 15-10中国经济网
  • 中国民营资本走出去收购前世界500强的保险公司

    中资继续在海外收购的步伐,中国泛海同意27亿美元全现金收购在纽交所上市的美国最大的长期护理保险公司GENWORTH,并承诺帮助GENWORTH管理债务问题和增强寿险业务。[详细]

    10-25 15-10人民网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