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多家银行落实“认房不认贷” 首套房利率仍85折

2016-10-26 06:24:08 来源: 东方网 作者: 种卿

原标题: 北京多家银行落实“认房不认贷” 首套房利率仍85折

自“十一”前后多地连发楼市调控政策以来,有关住房商贷政策也将收紧的传闻便甚嚣尘上,甚至有媒体报道称,“已有部分银行开始暂停新增住房贷款”。

为此,中新网记者咨询北京多家银行个人贷款部门得知,银行确已严格执行“9?30新政”,调整二套房的认定标准,个人住房贷款业务正常开展,借款人购买首套房仍可享受八五折的利率优惠。

首套房商贷利率仍可享八五折优惠

9月30日晚间,北京发布《关于促进本市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的若干措施》的通知,正式吹响本轮楼市调控号角。新政中,有关住房信贷政策收紧的内容备受关注。

根据北京“9?30新政”,首套普通住宅最低首付款比例为35%,首套非普通住宅最低首付款比例为40%;对拥有1套住房的居民家庭,无论有无贷款记录,购买二套普通住宅的首付款比例不低于50%,购买非普通住房首付款比例不低于70%。

政策落地半月有余,记者咨询工商银行、建设银行、北京银行等多家银行的个人贷款部门得知,目前银行已严格执行“9?30新政”,二套房认定标准由“认贷不认房”调整为“认房不认贷”。

“之前执行‘认贷不认房’,就是在已有住房贷款还清的情况下,居民家庭再申请商业贷款购房仍可享八五折利率优惠。”一位国有银行北京个贷部门人士告诉记者,而新政落地后,如果该家庭在北京已有一套住房、无论贷款是否还清,再次申请商贷购房就只能算二套,不仅没有优惠,贷款利率还将上浮10%

按照现行基准利率4.9%计算,北京首套房商贷利率最低为基准利率的0.85倍,即4.165%。

据了解,上述银行个人住房贷款业务并未暂停,审批、放款流程正常开展。“至于商贷的审批周期,北京各区之间有所不同,从申请成功到贷款发放,有的需要三、四个月,有的只要一、两个月。”上述业内人士透露。

资料图。汤彦俊 摄

刚需房信贷政策料不会变动

近日来,央行等金融管理部门的动作频频。10月12日,央行召集5家国有大行和12家股份制商业银行相关负责人开会,讨论当前房地产信贷形势;10月19日,央行上海总部约谈25家中资商业银行,要求继续严格执行限贷政策,防止变相放松要求、打政策擦边球的情况,切实防范各类资金违规流入土地市场。

有业内人士向记者表示,回顾过去十几年的房地产市场波动历史,与货币政策变动基本吻合,一旦信贷政策收紧,房地产市场就将快速降温。不过,该业内人士提醒,预计针对刚需购房者的信贷政策不会出现太大变动,市场不必为此担忧,而对于房地产市场的投机炒作行为,必将被遏制。(完)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system

推荐阅读
  • 财税专家解释为何年收入12万元加税是造谣

    财税专家解释为何年收入12万元加税是造谣.jpg

    这两天,一则消息在微信圈里刷爆:国家将对年收入12万元以上的高收入人群加征个税,并称未来个税改革将“分三步走”,引发社会广泛关注。“信息的传播者自作主张,将高收入者定义为年收入12万以上,把‘税收调节’变成了‘加税’,这样一来意思就全拧了。[详细]

    10-25 08-10人民日报
  • 香港立法会主席梁君彦决定押后为个别候任议员监誓

    香港特区立法会主席梁君彦25日宣布,为确保立法会有序运作,决定押后为两名候任议员监誓,直至香港高等法院就有关司法复核案件作出裁决。香港立法会个别候任议员12日在立法会宣誓仪式上以侮辱性词语称呼中国,并鼓吹“港独”。[详细]

    10-25 21-10东方网
  • 起底湖南双峰诈骗重灾区:骗不到钱没脸回家过年,随便一人都是祖师爷级

    起底湖南双峰诈骗重灾区:骗不到钱没脸回家过年

    村民们指着楼房告诉记者:“搞电信诈骗的富了,老实人还在住土房。”  据王海强说,从事电信诈骗者一般学历不高,很多都是在珠三角和长三角打工,有正当的职业做掩护。村里的不少人通过电信诈骗一夜暴富,这种放大效应也让不少原本安心务农的村民有些坐不住了。[详细]

    10-25 07-10广州日报
  • 金庸告江南《此间的少年》侵权,或影响“同人文”发展?

    近日,一则“金庸状告作家江南作品《此间的少年》侵权”的消息引发广泛讨论。张洪波表示,目前网络文学中有大量的同人作品、续写作品,如果此次判定江南侵犯著作权,可能会影响到此类作品的出版。[详细]

    10-25 07-10中国新闻网
  • 伦敦希思罗机场扩建计划引发英国朝野争议

    (记者 周兆军)在延宕了多年之后,英国政府25日批准了伦敦希思罗机场扩建计划,决定修建第三条飞机跑道。英国保守党议员扎克·戈德史密斯当天宣布辞去议员职务,抗议政府扩建希思罗机场的计划。[详细]

    10-26 06-10中国新闻网
  • 智库报告建议中美扩大在东南亚合作 让各方受益

    (记者 张蔚然)美国进步中心与中国现代国际关系研究院当地时间25日在华盛顿联合发布一份报告,认为尽管中美在东南亚一些议题上存在分歧,但双方也有很多显著的共同利益,应扩大在东南亚的合作,这将让各方受益。中美需要在东南亚发掘“合作互补的领域”,如改善地区...[详细]

    10-26 06-10东方网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