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约车司机驾驶安全性得分低

2016-10-26 08:13:43 来源: 央广网 作者: 陈琳

2016-10-26 08:07:00 来源:北京晨报

中消协发布网约车体验报告:  

昨天,中消协在京通报了网约车服务体验式调查结果,网约车服务在安全、沟通、订单、发票等方面均存在问题,其中,驾驶员影响安全性细项得分仅为67.5分,是行车过程中得分最低的指标。而影响安全性的前三种行为分别为行车过程中拨打电话、行车过程中玩手机和未系安全带。此外,体验中无法取消订单在整体体验占比为68.2%,比例较高。

调查

17地调查员体验网约车

今年以来,全国有超过400个城市开通了专车服务,网约车订单日成交量已超过1000万单以上。此次中消协联合北京、天津、上海等17地消协,组织消费维权志愿者和专业调查人员于8月至9月开展了网约车服务体验式调查活动。调查涉及滴滴出行(含快的打车)、优步、神州专车、易到用车等目前网约车市场主要平台品牌,调查员以普通乘客身份,通过网上约车、实际乘坐和手机支付等流程,体验当地网约车服务的各个环节1002次。

问题

订单难取消或要收费

体验中,部分网约车在下完订单后,没有取消订单选项或者取消订单需要收取费用。本次体验中无法取消订单在整体体验占比为68.2%,比例较高。

个别车辆信息不一致

部分驾驶员的实际信息与订单页面显示的信息不一样。如齐齐哈尔和杭州体验员体验快的打车时遇到车牌号不一致。中消协表示,虽然车辆信息不一致占全体样本比例为0.4%,但是安全隐患较大,需要引起重视。

开发票难或金额受限

部分驾驶员在行车过程中未系安全带、拨打电话、玩手机抢红包、违规并线等。本次体验中,驾驶员影响安全性细项得分仅为67.5分。

此外,平台开具发票需要累计到一定额度,如易到出行必须达到50元方能开具发票;滴滴平台只支持快递发票,累计金额不足200元由乘客支付快递费用。

北京晨报记者 陈琳

关键词:约车,得分,车司机,安全性,体验报告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system

推荐阅读
  • 财税专家解释为何年收入12万元加税是造谣

    财税专家解释为何年收入12万元加税是造谣.jpg

    这两天,一则消息在微信圈里刷爆:国家将对年收入12万元以上的高收入人群加征个税,并称未来个税改革将“分三步走”,引发社会广泛关注。“信息的传播者自作主张,将高收入者定义为年收入12万以上,把‘税收调节’变成了‘加税’,这样一来意思就全拧了。[详细]

    10-25 08-10人民日报
  • “健康中国2030”规划纲要发布 人均预期寿命将达到79岁

    中共中央、国务院近日印发《“健康中国2030”规划纲要》(以下简称《纲要》)。[详细]

    10-26 08-10大众网
  • 河北消防官兵拍创意婚纱照:口衔玫瑰花“从天而降”求婚

    未命名_副本.jpg

    河北省邢台市消防支队平安路特勤中队的李宝刚是一名“80后”消防警官,即将步入婚姻殿堂的他选择在最熟悉的消防警营里与妻子拍摄了一组特殊的婚纱照。在现场,李宝刚身穿抢险救援服、口衔玫瑰花“从天而降”,大声向身着洁白婚纱的妻子求婚,妻子流下了感动的眼泪并...[详细]

    10-26 07-10中新网
  • “吃雪饼没变旺”举报人举报信遭公开 当晚收到嘲笑短信

    通过查询邮寄单号,谢先生发现他寄给江南区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的举报函在9月20日11时由寄送目的地收发室签收。记者为此向江南区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求证,该局法制股工作人员告诉记者,江南区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在9月23日收到这封投诉举报函后,因为形成了网络舆情,...[详细]

    10-26 07-10中国青年报
  • 原标题:加拿大一女护士涉嫌杀害8名长者

    (记者 徐长安)加拿大安大略省警察局当地时间10月25日证实,该国一名49岁的女护士涉嫌于2007年8月至2014年8月之间,在她所工作的两所养老院里杀害了8名长者。[详细]

    10-26 07-10东方网
  • 南非总统再提迁都:为给国家省钱

    (记者 宋方灿)南非总统祖马10月25日表示,他和他的政府内阁迫切希望将国民议会从现在的立法首都开普敦迁往行政首都比勒陀利亚。主持会议的南非省务院主席莫迪塞表示,她本人和国民议会议长姆贝特都支持议会搬迁的提议。[详细]

    10-26 07-10东方网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