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公共外交周“科技创新与企业发展论坛”在广州开幕

2016-10-26 11:37:06 来源: 央广网 作者: 官文清 郑澍

央广网广州10月26日消息(记者官文清 郑澍)2016广东公共外交周“科技创新与企业发展”论坛于10月25日在广州开幕,论坛吸引了来自亚洲、欧洲、非洲和美洲等十几个国家驻广州总领事以及领事馆的官员,及社会各界的优秀企业家、创业家出席本次活动。论坛旨在为国内成功的企业家、广东省的企业家,青年创业家,科技创新领域国内外专家学者搭建优质的专业信息交流平台,分享经验,启发思维,促进广东企业依托科技创新实现升级换代。

论坛主要围绕企业科技创新带来的挑战和发展机遇进行讨论,其中美国思科大中华区副总裁申平在论坛中表示,思科希望能借助万物互联的技术,打造出思科版本的智慧城市,目前已在广州建设思科智慧城,打造“制造云”平台助力广东制造2025计划的实施,同时将思科的各合作伙伴一起带入智慧城市建设中,目前包括浪潮、东华软件、怡亚通和TCL等合作伙伴均把他们的研发甚至更多他们产业链条放进来思科智慧城中,做到以产促城,以城促产。

而珠海云洲智能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与联合创始人成亮则认为,创新要结合技术的发展阶段,以及市场需求情况进行创新,来避免创新的风险。如云洲的智能无人船恰逢当时智能产品爆发及国家对环境尤其是水质保护有更严格要求的时期,而云洲智能无人船能应用在和水打交道的各行各业,如湖泊、河流进行环保的水质采样、监测,可以做水下地形地貌测绘,还可以进行水面的清洁,核辐射的监测等等。

据介绍,目前云洲正在珠海建造中国第一个无人船研发测试基地,该基地里面规划有各种功能不一的测试设施,如实验室、测试水池、海上港池,有了这个条件无人船可以7天24小时可以随时出海做测试,为无人船产业发展提供巨大的带动作用。

广东省政协副主席、广东公共外交协会副会长王珣章先生表示,此次论坛演讲主题涉及基因产业的基础设施、数字化模型、互联化认知制造、民用通信突破、新IT技术和产业融合,无人舰产业等。希望通过本次论坛,为广东省企业家、青年创业者、科技创新领域,国内外专家学者搭建优质的信息交流平台,进一步促进广东省企业依托科技创新焕发活力,加快转型升级发展。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system

推荐阅读
  • 财税专家解释为何年收入12万元加税是造谣

    财税专家解释为何年收入12万元加税是造谣.jpg

    这两天,一则消息在微信圈里刷爆:国家将对年收入12万元以上的高收入人群加征个税,并称未来个税改革将“分三步走”,引发社会广泛关注。“信息的传播者自作主张,将高收入者定义为年收入12万以上,把‘税收调节’变成了‘加税’,这样一来意思就全拧了。[详细]

    10-25 08-10人民日报
  • [资料]孙穗芳向高校捐赠 祖父孙中山铜像

    昨日,辽宁传媒学院在院图书馆举行了纪念孙中山先生诞辰150周年活动,孙中山先生的孙女孙穗芳博士受邀出席,并向该校捐赠一座孙中山先生的半身铜像。孙穗芳博士深情追忆了祖父孙中山先生的革命的一生。[详细]

    10-26 10-10东方网
  • 河北消防官兵拍创意婚纱照:口衔玫瑰花“从天而降”求婚

    未命名_副本.jpg

    河北省邢台市消防支队平安路特勤中队的李宝刚是一名“80后”消防警官,即将步入婚姻殿堂的他选择在最熟悉的消防警营里与妻子拍摄了一组特殊的婚纱照。在现场,李宝刚身穿抢险救援服、口衔玫瑰花“从天而降”,大声向身着洁白婚纱的妻子求婚,妻子流下了感动的眼泪并...[详细]

    10-26 07-10中新网
  • “吃雪饼没变旺”举报人举报信遭公开 当晚收到嘲笑短信

    通过查询邮寄单号,谢先生发现他寄给江南区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的举报函在9月20日11时由寄送目的地收发室签收。记者为此向江南区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求证,该局法制股工作人员告诉记者,江南区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在9月23日收到这封投诉举报函后,因为形成了网络舆情,...[详细]

    10-26 07-10中国青年报
  • 日本爱子公主已休学一个月 因为患上抑郁症?

    据日本新闻网10月26日报道,日本皇太子的独女爱子已经休学一个月了。有舆论也认为,宫内厅在此时两次就爱子的休学问题向外界透露信息,实际上是在故意抹黑爱子。[详细]

    10-26 11-10中国新闻网
  • “山寨”特朗普现身纽约时报广场 “左拥右抱”比基尼美女

    当地时间2016年10月25日,美国纽约,特朗普模仿者现身美国时报广场,与比基尼美女拍照。[详细]

    10-26 11-10中国江苏网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