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十三五”期间将建设330个重点项目 投资超2万亿

2016-10-26 11:44:05 来源: 央广网 作者: 王伟

央广网青岛10月26日消息(记者王伟)记者从青岛市有关部门获悉,“十三五”期间,青岛市重点项目建设将围绕“国家东部沿海重要的创新中心、国内重要的区域性服务中心、国际先进的海洋发展中心”和“具有国际竞争力的先进制造业基地” 建设工作,突出城市发展特色,提升基础设施水平,打造具有国际竞争力的产业发展体系。目前规划了“十三五”总投资超过2万亿元,330个重点项目,其中,基础设施项目80余项、社会民生项目70余项、产业类重大项目180余项。

一是打造国家东部沿海重要的创新中心。依靠创新驱动培育一批好项目、大项目,积极承接石墨烯、大洋钻探船等一批国家重大科技专项,加快推进海洋国家实验室、高速列车全球科技创新中心、青岛国际创新园二期、海尔云谷等一批国家级创新平台项目。

二是打造国内重要的区域性服务中心。加快发展十大现代服务产业,推动青岛西海岸新区和财富管理金融综合改革试验区等国家战略平台搭建,加快胶东临空经济区、邮轮母港城、金家岭金融聚集区、中信全国新财富总部、青岛环球金融中心、中铁.青岛博览城、惠普软件全球大数据应用研究及产业示范基地等项目建设,突出服务高端化,促进服务业与制造业深度融合,尽力提升服务业辐射能力。

三是打造国际先进的海洋发展中心。围绕海洋强国国家战略,加快项目引进建设,撬动青岛在更高层面更高水平实现突破。加快中国蓝谷、西海岸等重点区域基础设施完善配套,实施“海洋+”行动计划,加快建设深远海开发综合保障基地、古镇口军民融合创新示范区等重点区域。加快推进深远海装备研发制造项目、万达游艇产业等重点项目,力争在海洋科研领域,海洋装备制造、海洋服务领域加快引入建设一批示范作用强、引领带动大的项目。

四是打造具有国际竞争力的先进制造业基地。壮大十条工业千亿级产业链,培育十大战略性新兴产业,以智能制造为主攻方向,打造国内重要的互联网工业强市。加快推进一汽大众华东生产基地、海尔4.0示范基地、新能源汽车生产基地、新一代智能家电产业园等项目,突出信息化、服务化、融合化、绿色化,引领产业向中高端迈进。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system

推荐阅读
  • 财税专家解释为何年收入12万元加税是造谣

    财税专家解释为何年收入12万元加税是造谣.jpg

    这两天,一则消息在微信圈里刷爆:国家将对年收入12万元以上的高收入人群加征个税,并称未来个税改革将“分三步走”,引发社会广泛关注。“信息的传播者自作主张,将高收入者定义为年收入12万以上,把‘税收调节’变成了‘加税’,这样一来意思就全拧了。[详细]

    10-25 08-10人民日报
  • [资料]孙穗芳向高校捐赠 祖父孙中山铜像

    昨日,辽宁传媒学院在院图书馆举行了纪念孙中山先生诞辰150周年活动,孙中山先生的孙女孙穗芳博士受邀出席,并向该校捐赠一座孙中山先生的半身铜像。孙穗芳博士深情追忆了祖父孙中山先生的革命的一生。[详细]

    10-26 10-10东方网
  • 河北消防官兵拍创意婚纱照:口衔玫瑰花“从天而降”求婚

    未命名_副本.jpg

    河北省邢台市消防支队平安路特勤中队的李宝刚是一名“80后”消防警官,即将步入婚姻殿堂的他选择在最熟悉的消防警营里与妻子拍摄了一组特殊的婚纱照。在现场,李宝刚身穿抢险救援服、口衔玫瑰花“从天而降”,大声向身着洁白婚纱的妻子求婚,妻子流下了感动的眼泪并...[详细]

    10-26 07-10中新网
  • “吃雪饼没变旺”举报人举报信遭公开 当晚收到嘲笑短信

    通过查询邮寄单号,谢先生发现他寄给江南区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的举报函在9月20日11时由寄送目的地收发室签收。记者为此向江南区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求证,该局法制股工作人员告诉记者,江南区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在9月23日收到这封投诉举报函后,因为形成了网络舆情,...[详细]

    10-26 07-10中国青年报
  • 日本爱子公主已休学一个月 因为患上抑郁症?

    据日本新闻网10月26日报道,日本皇太子的独女爱子已经休学一个月了。有舆论也认为,宫内厅在此时两次就爱子的休学问题向外界透露信息,实际上是在故意抹黑爱子。[详细]

    10-26 11-10中国新闻网
  • “山寨”特朗普现身纽约时报广场 “左拥右抱”比基尼美女

    当地时间2016年10月25日,美国纽约,特朗普模仿者现身美国时报广场,与比基尼美女拍照。[详细]

    10-26 11-10中国江苏网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