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资委:监事会进驻103家央企 开展第六任监督检查工作

2016-10-26 19:15:18 来源: 央广网 作者: 张明浩

央广网北京10月26日消息(记者张明浩)据中国之声《全国新闻联播》报道,国务院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今天召开媒体通气会,通报完善国有资产监督体制机制、充分发挥监事会作用的重要举措。国资委表示,目前,新一届监事会已经全面进驻103家中央企业开展第六任监督检查工作。

全国国有企业党的建设工作会议后,国资委对改革监督体制机制充分发挥监事会作用进行了深入研究和全面部署,结合国资委机构调整和职能转变,提出了加强监事会监督的重要举措。

国资委副主任王文斌介绍说:“比较形象的标书就是3个3——3个强化:强化工作领导、强化机构支持、强化运行机制;3个平台:委党委会和主任办公会、分管委领导、监事会主席;3个机构:整合委内监管资源,设立监督一局、监督二局、监督三局。”

2013年7月到2016年7月,在国资委监事会第五任期内,累计实地检查中央企业及重要子企业5684户,对13家企业开展集中重点检查,对53家企业的部分项目开展境外国有资产检查,揭示企业各类问题和风险12226项。王文斌表示,国资委高度重视监事会监督检查发现的有关问题和风险,逐户向企业印发监督检查情况通报、整改通知或提醒函,并督促限期整改。27家企业采取措施追讨被非法占用的国有资产,26家企业及时制止涉嫌输送利益等不公平交易,45家企业即使清退违规薪酬补贴,25家企业清理回收“小金库”,12家企业及时解除违规担保,85家企业梳理排查并及时堵塞内控漏洞。

王文斌还表示,目前,新一届监事会已全面进驻103家中央企业开展第六任期监督检查工作。新的任期,监事会将进一步强化问题和风险导向,以防止国有资产流失、促进国有资本保值增值。

王文斌说:“新的任期,监事会将在突出监督重点上下功夫、在深入核查问题上下功夫、在报告提质增量上下功夫、在强化成果运用上下功夫、在规范化建设上下功夫,从严从实、持续不断加强和改进监事会工作,努力打造一支忠诚、干净、担当的监督队伍,为做强做优做大中央企业、实现国有资本保值增值作出新的贡献。”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system

推荐阅读
  • 冷空气将袭全国 大风降温雨雪齐登场

    冷空气将袭全国 大风降温雨雪齐登场.jpg

    10月29日至11月1日,北方地区还将有一股冷空气南下,并给我国中东部地区带来4~6℃的降温,局地降幅将超过8℃。气象专家提醒,公众需注意防范大风降温和雨雪天气对交通、农牧业等的不利影响,外出注意做好防寒保暖,谨防感冒。[详细]

    10-26 14-10中国天气网
  • 全球最佳大学榜:港大跌至106位 亚洲区跌出五大

    据香港《星岛日报》网站,香港大学在全球大学排名受挫。排名榜首5位全属美国大学,分别是哈佛大学、麻省理工学院、斯坦福大学、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及加州理工学院。中大在全球则排第154位,亚洲排名由第11位跌至第15位;科大在全球排第164位,亚洲区排名维持第16位。[详细]

    10-26 18-10中国新闻网
  • 河北消防官兵拍创意婚纱照:口衔玫瑰花“从天而降”求婚

    未命名_副本.jpg

    河北省邢台市消防支队平安路特勤中队的李宝刚是一名“80后”消防警官,即将步入婚姻殿堂的他选择在最熟悉的消防警营里与妻子拍摄了一组特殊的婚纱照。在现场,李宝刚身穿抢险救援服、口衔玫瑰花“从天而降”,大声向身着洁白婚纱的妻子求婚,妻子流下了感动的眼泪并...[详细]

    10-26 07-10中新网
  • “吃雪饼没变旺”举报人举报信遭公开 当晚收到嘲笑短信

    通过查询邮寄单号,谢先生发现他寄给江南区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的举报函在9月20日11时由寄送目的地收发室签收。记者为此向江南区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求证,该局法制股工作人员告诉记者,江南区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在9月23日收到这封投诉举报函后,因为形成了网络舆情,...[详细]

    10-26 07-10中国青年报
  • 俄男子体验高空云层跳伞 惊艳刺激

    近日,一群俄罗斯跳伞运动员在莫斯科附近的普希诺机场登机,来到数千米的高空,体验了一把超刺激的穿越云层跳伞。[详细]

    10-26 18-10中国经济网
  • 肯尼亚边境城镇一旅馆遭袭至少12人死亡

    10月25日,在肯尼亚内罗毕一处停尸房,肯尼亚红十字工作人员转移遇难者遗体。据肯尼亚警方消息,肯尼亚东北部靠近索马里边境的曼德拉镇一所旅馆25日清晨遭武装分子袭击,造成至少12名平民死亡,另有数人受伤。[详细]

    10-26 18-10中国经济网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