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 中国驻洛杉矶总领馆:第一时间协调各方全力搜救郭川

2016-10-27 06:21:45 来源: 东方网 作者:

资料图:郭川。中新社发 徐崇德 摄

正在单人驾驶帆船穿越太平洋的中国职业帆船选手郭川在夏威夷附近海域失联。中国驻洛杉矶总领事馆26日对中新社记者表示,领馆对此高度重视,已第一时间联系美国海岸警卫队和搜救机构,要求他们尽最大努力进行搜救。

中新社记者独家从中国驻洛杉矶总领事馆获悉,领馆昨天下午接到郭川岸队关于郭川失联的消息,昼夜连续工作,全力协调搜救事宜。总领事馆已于第一时间和夏威夷的美国海岸警卫队和有关搜救机构联系,要求他们尽最大努力进行搜救。目前,搜救行动由中国海事部门和美国海岸警卫队主导进行。美方搜救飞机已经发现了船只,但未找到失联人员。美国海岸警卫队已经协调海军派舰只前往事发地点。

中国驻洛杉矶总领事馆告诉中新社记者,领馆方面一直与美国海岸警卫队、当地搜救机构和郭川岸队保持联系,随时关注并全力推动搜救进展。

今年51岁的山东青岛人郭川,被称为“中国职业帆船第一人”。他在国际知名帆船赛事中获得诸多荣誉,如“第一位完成沃尔沃环球帆船赛的亚洲人”、“第一位单人帆船跨越英吉利海峡的中国人”等。

北京时间10月19日5时24分11秒(旧金山当地时间10月18日14时24分11秒),郭川驾驶 “中国·青岛号”三体帆船从旧金山金门大桥出发,以上海金山为目的地,进行单人不间断跨太平洋创纪录航行。

北京时间25日15时左右,郭川在航行至美国夏威夷附近海域时,最后一次与岸队和亲友通过卫星电话联络,通报当时航行情况,自述航行顺畅,估计将于11月5日、6日抵达上海。

但此后不久,郭川航行岸上团队观察到帆船在夏威夷海域出现航速减慢状况,同时郭川对卫星电话和互联网通信均无应答,处于失联状态。北京时间26日中午,郭川岸队收到北京国际海事救援协调中心(MRCC)消息:美方派出的固定翼搜救飞机经4小时飞行已赶到帆船所在海域,发现帆船大三角帆落水,甲板上没有人,无线电对讲机呼叫无应答,飞机在盘旋一小时后因油耗限制返航。(完)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system

推荐阅读
  • 冷空气将袭全国 大风降温雨雪齐登场

    冷空气将袭全国 大风降温雨雪齐登场.jpg

    10月29日至11月1日,北方地区还将有一股冷空气南下,并给我国中东部地区带来4~6℃的降温,局地降幅将超过8℃。气象专家提醒,公众需注意防范大风降温和雨雪天气对交通、农牧业等的不利影响,外出注意做好防寒保暖,谨防感冒。[详细]

    10-26 14-10中国天气网
  • 郭川曾取得北大MBA学位 创中国帆船多项新纪录

    北京时间10月26日,正在单人驾驶帆船穿越太平洋的中国职业帆船选手郭川在航行至夏威夷附近海域的时候,于北京时间25日下午三点之后与岸上团队失去联系。郭川驾驶“中国青岛号”三体帆船于北京时间10月19日5时24分11秒、旧金山当地时间10月18日14时24分11秒从旧金山...[详细]

    10-26 22-10搜狐体育
  • 河北消防官兵拍创意婚纱照:口衔玫瑰花“从天而降”求婚

    未命名_副本.jpg

    河北省邢台市消防支队平安路特勤中队的李宝刚是一名“80后”消防警官,即将步入婚姻殿堂的他选择在最熟悉的消防警营里与妻子拍摄了一组特殊的婚纱照。在现场,李宝刚身穿抢险救援服、口衔玫瑰花“从天而降”,大声向身着洁白婚纱的妻子求婚,妻子流下了感动的眼泪并...[详细]

    10-26 07-10中新网
  • “吃雪饼没变旺”举报人举报信遭公开 当晚收到嘲笑短信

    通过查询邮寄单号,谢先生发现他寄给江南区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的举报函在9月20日11时由寄送目的地收发室签收。记者为此向江南区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求证,该局法制股工作人员告诉记者,江南区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在9月23日收到这封投诉举报函后,因为形成了网络舆情,...[详细]

    10-26 07-10中国青年报
  • 沙特夫妇新婚2小时闪离 只因新娘将照片传上网

    沙特当地媒体称,这项不分享婚礼照或视频的协议显然有法律约束力。新娘的哥哥说:“我的妹妹和她的未婚夫有婚前协议,协议的内容是新娘不得将照片上传送到社交网站上。今年早些时候,沙特一名男子也在婚礼数小时后闪电休妻,原因是新娘忙着回复亲友短讯,不愿意履行...[详细]

    10-27 06-10东方网
  • 原标题:英国首相称,英国脱欧不会破坏北爱尔兰和平协议

    (记者 周兆军)英国首相特雷莎·梅26日在议会下议院表示,英国脱离欧盟不会破坏1998年签署的北爱尔兰和平协议。特雷莎·梅26日在议会接受质询时表示,没有任何理由相信英国脱欧会破坏北爱尔兰和平协议,1998年签署的和平协议是政府向北爱尔兰人民作出的坚定承诺,英...[详细]

    10-27 06-10东方网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