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电影《梦之路》:有梦的人生不会落空

2016-10-28 11:39:29 来源: 东方网 作者: 沈少博 郝旭峰

原标题:微电影《梦之路》:有梦的人生不会落空

看着每天从家门前驶过的火车,考上最好的铁路大学,成为和二叔一样光荣的铁路工人的梦想在农村女孩孟想的心里扎下了根,但是因为父亲在帮二叔忙时意外断腿,令孟想的梦想蒙上了一层阴影,高中的最后一个学期,孟想决定辍学去打工赚钱支持家庭。

《梦之路》海报图

初来大城市的孟想像一只刚离开窝的小鸟,一切对她来说都是那么的陌生,因为没有学历和工作经验,孟想在找工作时频频被拒,无奈之下,孟想来到了二叔的办公室请求二叔帮忙介绍工作,二叔却以不能滥用职权为由婉拒了孟想,多年前父亲断腿的猜疑和如今二叔不顾情面的拒绝,让孟想彻底对二叔失望了。之后,孟想好不容易找到了一份工作,却又被二叔花钱搅黄。再次流落街头的她被路人当做乞丐,在别人家店门口摆摊卖衣服被撵走,走投无路的孟想坐在路边嚎啕大哭。

然而,生活不会一直糟糕透顶,希望的火光会在你以为再也看不到的时候悄然出现。孟想在街头救了一位晕倒在地的奶奶,奶奶为她介绍了一份图书管理员的工作。在那里,孟想不忘初心,一边努力工作一边看书自学,长久地坚持终于令她如愿考上大学。

孟想兴奋地拿着录取通知书回乡报喜,在升学宴上孟想分享了自己在城市打拼的经历,并且控诉了二叔的忘恩负义,这时二叔出现了,二叔的一番话揭开了这一切背后的秘密,多年前父亲的伤只是意外,介绍图书管理员的奶奶是二叔的母亲,花钱搅黄饭店工作,是不想让她打工耽误学业,十多年来,其实二叔一直都在默默地帮助她们家……

微电影《梦之路》讲述了一名铁路职工心怀感恩,履行社会责任,长期在背后默默地支持、帮助一名失学孩子成长成才的曲折故事。同时,又通过失学孩子孟想,为了从小的铁路之梦,不忘初心,砥砺前行,在经历一次次求职失败后,最后在书店谋到一份临时工作,开始边打工边学习,最终以自己顽强的毅力和不折不挠的进取精神,考上了自己梦寐以求的大学的事迹。进而教育广大青少年,在知识经济时代的当下,务必珍惜机会,努力学习,为自己的梦之路努力前进,做社会的有用之才。

由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网络新闻信息传播局指导,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主办,中国电影资料馆、北京国际微电影节组委会、中华慈孝节组委会、永畅传媒协办的“2016百部中国梦网络微电影征集”活动自启动以来,得到了广泛关注和大众的参与。目前征集阶段已全面结束,即日起至10月30日,欢迎广大网民进入官网为自己喜爱的作品投票。最终由网民投票、电影专家评审出的100部“中国梦”网络微电影将在今年12月公布最终结果并展映。

微电影《梦之路》观影地址:http://v.cyol.com/content/2016-10/27/content_14397956.htm

网页版投票链接:http://movie100.cyol.com/node_58679.htm

移动版投票链接: http://iqingyun.cyol.com/film/tasklist.html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system

推荐阅读
  • 随迁子女能就地参加高考吗?多省份明确标准

    随迁子女能就地参加高考吗?多省份明确标准.jpg

    2014年发布的《国务院关于深化考试招生制度改革的实施意见》就明确,进一步落实和完善进城务工人员随迁子女就学和升学考试的政策措施。日前发布的《2017年进城务工人员随迁子女在京参加高等职业学校招生考试实施办法》规定,进城务工人员随迁子女符合5项条件可以申...[详细]

    10-28 08-10中国新闻网
  • 北方迎大风降温多地现初雪 云南有暴雨

    随着冷空气的推进,昨天(27日),西北地区东部、内蒙古中部多地迎来初雪。中央气象台预计,受南下冷空气影响,28日至29日,西南地区东部和南部、江汉、江淮、江南西部等地的部分地区有中到大雨,其中四川盆地南部、云南中北部、台湾东部的局地有暴雨(50~60毫米)。[详细]

    10-28 08-10中国新闻网
  • 河北六旬老人倾尽家产救烫伤养子

    未命名_副本_副本.jpg

    河北六旬老人倾尽家产救烫伤养子[详细]

    10-28 08-10中国新闻网
  • 考试没结束试题答案满天飞 艺考机构老师场外答题传送

    考试还没结束,试题和答案就被“分享”到微信朋友圈。就这样,一场本该十分严肃的国家级考试,成为被个别教育培训机构和教师“瓜分”的“唐僧肉”,考试尚未结束,试题和答案就满天飞了。[详细]

    10-28 08-10检察日报
  • 印媒:巴基斯坦一大坝因处印巴争议地区难寻贷款

    【环球网综合报道】据《印度时报》10月27日报道,巴基斯坦计划在印巴争议地区建设4500兆瓦的迪亚米尔-巴沙大坝,为建造该大坝,巴基斯坦曾向世界银行寻求过资金支持,但未成功。报道称,迪亚米尔-巴沙大坝计划建造地位于吉尔吉特-巴尔蒂斯省(巴控克什米尔),印度宣...[详细]

    10-28 11-10中国江苏网
  • 日本公司防过劳死又出新招:10点后拉闸限电

    日本最大的广告企业电通公司的年轻女员工高桥茉莉,进入公司不到1年就因为长时间过劳工作,于去年年底自杀,引人唏嘘。当天晚上11点过后,位于东京汐留的48层电通总部大楼,密密麻麻遍布外墙的玻璃窗户几乎全部陷入黑暗之中。[详细]

    10-28 11-10中国江苏网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