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三届中国模拟联合国大会开幕

2016-10-28 18:41:52 来源: 中国新闻网 作者: 刘鹏

第十三届中国模拟联合国大会开幕

28日下午,第十三届中国模拟联合国大会在解放军信息工程大学正式开幕。 刘鹏 摄

中新网郑州10月28日电(刘鹏)28日下午,第十三届中国模拟联合国大会在解放军信息工程大学正式开幕。未来两日内,将由来自全国120所军地知名高校的500余名师生代表模拟各国“外交官”,就国际时政、热点问题展开磋商探讨。

中国模拟联合国大会(CNMUNC)是由中国联合国协会主办的年度全国性模拟联合国活动,以开拓青年学生国际化视野、探讨国际时政热点为宗旨,是国内目前最具影响力、最贴近联合国会议流程和议事规则的模拟联合国活动。

此次大会以“青年、和平与安全”为主题,以当今国际安全形势突出矛盾和热点问题为背景。在未来两天的会期中,来自全国120所军地知名高校的500余名师生代表,将模拟各国“外交官”围绕六大议题,按照联合国的议事程序及相关国际准则进行磋商讨论。

本届大会由解放军信息工程大学承办,这也是中国模拟联合国大会第一次来到河南,之前已在四川大学、华东理工大学、国防科学技术大学等军地知名高校连续举办了十二届,这也是中国模拟联合国大会第二次走进军校。军队和武警院校报名的数量也创下新的记录,共有13所高校、113名学员参加。

正值中国工农红军长征胜利80周年,中国模拟联合国大会的会旗再一次交给了军队院校,而本届大会也策划了一些军队特色的内容,给中国模联增添了一抹军味,给广大地方院校师生带来一些别样体验。

据知,在本届大会的六个议题中,有两个都是和军事密切相关的国际热点。即“朝鲜核问题以及维护朝鲜半岛和平稳定”、“进一步讨论大规模杀伤性武器的削减问题”。

届时,来自全国各地的学生代表将变身世界各个国家的驻联合国大使,立足“本国”的立场、政策、国情,在大会上动议、辩论、自由磋商,并在多边框架下共同协商,形成决议草案,努力解决实事焦点以及国际性问题。

解放军信息工程大学校长郭云飞在开幕式致辞中表示,“作为当代大学生,积极参加模拟联合国活动,有利于锻炼交际能力、提升思维层次、塑造领袖气质。”

解放军信息工程大学教师、大会筹备组负责人董伟介绍称,“议题设置方面,我们将总体国家安全观与联合国宪章有机结合,同时突出了军队特色、时代特色和我校的学科优势。”

据了解,中国模拟联合国大会的参赛学生以国际关系、英语等专业居多,不少学生都对将来从事外交工作充满向往。他们期望通过参加这项赛事,帮助他们早日从模拟的“外交官”成长为真正的“外交官”。(完)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system

推荐阅读
  • 随迁子女能就地参加高考吗?多省份明确标准

    随迁子女能就地参加高考吗?多省份明确标准.jpg

    2014年发布的《国务院关于深化考试招生制度改革的实施意见》就明确,进一步落实和完善进城务工人员随迁子女就学和升学考试的政策措施。日前发布的《2017年进城务工人员随迁子女在京参加高等职业学校招生考试实施办法》规定,进城务工人员随迁子女符合5项条件可以申...[详细]

    10-28 08-10中国新闻网
  • 北方迎大风降温多地现初雪 云南有暴雨

    随着冷空气的推进,昨天(27日),西北地区东部、内蒙古中部多地迎来初雪。中央气象台预计,受南下冷空气影响,28日至29日,西南地区东部和南部、江汉、江淮、江南西部等地的部分地区有中到大雨,其中四川盆地南部、云南中北部、台湾东部的局地有暴雨(50~60毫米)。[详细]

    10-28 08-10中国新闻网
  • 河北六旬老人倾尽家产救烫伤养子

    未命名_副本_副本.jpg

    河北六旬老人倾尽家产救烫伤养子[详细]

    10-28 08-10中国新闻网
  • 考试没结束试题答案满天飞 艺考机构老师场外答题传送

    考试还没结束,试题和答案就被“分享”到微信朋友圈。就这样,一场本该十分严肃的国家级考试,成为被个别教育培训机构和教师“瓜分”的“唐僧肉”,考试尚未结束,试题和答案就满天飞了。[详细]

    10-28 08-10检察日报
  • 缅甸民航当局:无证据显示缅西部海岸发生坠机

    据外媒报道,有消息称,“一架不明飞机”当地时间28日在缅甸西海岸附近坠海,缅甸当局试图确定这架飞机的位置。报道称,缅甸民航局高级官员称,针对相关消息,缅甸民航局人员前往了据称飞机坠海的西北部海岸进行调查,但没有找到发生坠机的证据。[详细]

    10-28 18-10中国新闻网
  • 日本请求国际捕鲸监督组织允许其捕鲸活动

    据英国《卫报》10月27日报道,日本26日请求世界捕鲸监察组织允许日本沿海居民“小范围捕猎”,并称过去30年间对这些居民的传统海洋食物来源进行禁止是不公正的。日本多年来一直以所谓科研捕鲸的名义进行鲸鱼捕捉行动,遭遇国际社会大量反对声音。[详细]

    10-28 18-10中国青年网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