确保排污看得见管得住

2016-10-29 07:22:14 来源: 浙江在线 作者: 洪旭朝

2016年10月29日 07:17:23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袁勃

日前,浙江省龙泉市经济开发区正式启动“环保天眼”工程,对86家重点工业污染排放企业设立排放实时监控、监测系统。

近年来,龙泉市打造在线监测、刷卡排污、视频监控为一体的“环保天眼”平台,掌握环境现状并预警环境风险,确保企业排污行为看得见、管得住。

如今,企业是否存在违规排放废水、废气行为,工作人员坐在监控中心就可以实时掌握。监控人员说:“以前,出现污染问题,除了依靠日常巡查,只能依靠市民举报。现在有了‘环保天眼’,我们监管更为便利了。”

龙泉市是三江之源,为保护水生态,龙泉市从2009年起,率先在全省推出“河段长制”,启动水环境综合整治工作。

(洪旭朝)

《 人民日报 》( 2016年10月29日 10 版)

标签:龙泉市;排放;环保;经济开发区;环境风险;环境现状 责任编辑:程永高

分享到: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system

推荐阅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