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6名厅官参会缺席迟到被通报 并责成作书面检查

2016-12-03 07:56:20 来源: 东方网 作者:

原标题:江西6名厅官参会缺席迟到被通报 并责成作书面检查

  资料图

因为在12月1日召开的全省深化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两个责任”视频培训会上无故缺席迟到,江西6名厅级领导干部被点名通报批评。12月2日,江西省委办公厅、省纪委办公厅联合发出通报,对主会场参会人员中或缺席、或迟到、或找人替会并迟到的6名厅级领导干部提出通报批评,并责成向省纪委作出书面检查。

据了解,对此次会议,有关部门事先强调了会议纪律,要求参会人员提前15分钟进入会场,不得携带手机进入会场。为严肃会议纪律,省纪委抽调了专人开展会风会纪监督工作,对主会场的报到、出席人数及遵守大会纪律等情况进行监督,并派员进入视频监控室,对各设区市及县(市、区)分会场的情况进行监督。

从监督情况来看,会议主会场的会风会纪情况良好。出席人员基本上做到了提前15分钟进入会场,且没有携带手机进入。会议期间秩序井然,没有人随意走动。

其中,发现了2人缺席、4人迟到的违反会议纪律问题。分会场中,九江市、泰和县分别有一名县级干部缺席,高安市有一名市领导长时间不在座位上。

通报指出,会风会纪问题事关会议质量和效果,事关党和政府的形象,体现领导干部的精神面貌、纪律意识和工作作风,各级党员干部特别是领导干部要从讲政治、讲纪律、讲规矩的高度,充分认识严肃会风会纪的极端重要性,自觉增强纪律意识和规矩意识,严格按规定参加各级各类会议,保持良好的会风会纪,推动中央和省委重大决策部署贯彻落实。

通报还就严肃会风会纪有关要求重申:在严守会议报到制度上,要严格按照会议通知要求及时上报参会人员名单,并提醒相关人员按时参会,不得擅自变更参会人员,更不得无故缺席、迟到。在严格请假程序上,凡省委、省政府召开的会议,原则上不得请假;确有特殊情况需请假或调整参会人员的,应当按程序报批同意;如有特殊情况需中途退场的,也应履行请假程序。

在严肃会场纪律上,参会人员应提前进入会场,不得迟到早退;会议期间,不准在会场内吸烟、随意走动,不准交头接耳、打瞌睡、开小差,不准在会场外接听电话、聊天甚至大声喧哗,不得在会场内阅读与会议无关的资料,不得办理与会议无关的事项。在强化监督问责上,各地各部门要按照“谁办会、谁负责”的原则,加强会风会纪监督检查;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强化监督执纪问责,对严重违反会场秩序和纪律的严肃处理,对造成恶劣影响的严肃追责。

6名厅级干部因为会风会纪问题,被同时点名通报批评,还要向省纪委作出书面检查。这样“动真格”的举措,无疑给全省党员干部敲了一记警钟,也显示出新一届省委班子以抓会风会纪为契机,把纪律挺起来、立起来的坚强决心。我们也希望更多党员干部能够从中汲取教训,参加会议做到人到、心到、脑到,齐心营造严肃、务实、高效的会风会纪,建设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system

推荐阅读
  • 韩媒:中国全方位调查乐天集团 因其提供萨德用地

    韩媒中国全方位调查乐天集团 因其提供萨德用地.jpg

    【环球网综合报道】据韩国《朝鲜日报》12月2日报道,韩国方面1日表示,中国政府对进军中国的韩国乐天集团的全部营业场所进行了税务调查和消防、卫生、安全检查。耿爽重申了中方在“萨德”问题上的立场,坚决反对美国在韩国部署“萨德”反导系统。[详细]

    12-02 19-12环球网综合
  • 事发地为全国“遏制重特大事故”试点城市

    今日10时30分,鄂州市有关方面组织召开新闻发布会,通报了这起事故。鄂州市政府官方网站今日还公布了一条消息,题为《我市推进遏制重特大事故试点城市工作 风险与隐患双向管控》。[详细]

    12-03 07-12法制网
  • 14岁少女离奇失踪:等公交没上 凌晨3点回家又离开

    失踪.png

    12月1日下午2点,达文静的妈妈达大姐接到一通电话,一名女子称有人在水碾河附近曾见到她的女儿。从调取的监控录像来看,达文静于11月28日7点39分到8点之间,都在五桂桥车站等公交车,但2路公交车来了,她却没上。[详细]

    12-02 08-12成都商报
  • 国家行政学院原副院长何家成受贿案一审开庭 被控受贿710万

    据宁波市中级人民法院官方微博消息,2016年12月2日,浙江省宁波市中级人民法院公开开庭审理了国家行政学院原副院长何家成受贿一案。庭审中,检察机关出示了相关证据,何家成及其辩护人进行了质证,控辩双方充分发表了辩论意见,何家成还进行了最后陈述,当庭表示认...[详细]

    12-03 08-12人民网
  • 韩国在野党3日凌晨向国会提交对槿惠的弹劾动议案

    [详细]

    12-03 08-12新华社
  • “稳定的道路”是拉美脱困关键

    有关专家认为,虽然有着不同的国情,但智利的经验和做法对拉美其他主要经济体成功摆脱“中等收入陷阱”魔咒仍提供了有益启示,值得借鉴。而这些诉求和不满给原有体制带来的新变量,也是包括智利在内的拉美国家能否稳妥彻底地跨出“中等收入陷阱”的一大课题。[详细]

    12-03 07-12中国江苏网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