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羌山妙音》无伴奏合唱音乐会在西南民族大学举行

2017-01-06 10:38:16 来源: 央广网 作者: 贾宜超

央广网成都1月6日消息(记者贾宜超)国家艺术基金资助项目《羌山妙音》无伴奏合唱专场音乐会,日前在西南民族大学上演,作为合唱艺术中难度最大的形式之一,无伴奏合唱为爱好者们送上了一场音乐盛宴。

当晚,西南民族大学新星剧场汇聚了千余名文艺工作者、艺术家和高校师生。剧场内,包括《羌山妙音》等在内的16首曲目依次上演,这些歌曲中,既有羌族原生态音乐,也有藏族、苗族、蒙古族的传统乐曲,这些曲目节奏欢快明亮,极具民族特色。

由穆兰和符辉创作的《羌山妙音》成为了当晚音乐会主打曲目。在西南民族大学艺术学院女子合唱团的演绎下,这首取材于川西羌族民间音乐元素的歌曲,用优美的旋律、独特的风格、宽广的音域以及精致细腻的和声展现了无伴奏合唱的魅力。

据悉,近年来,西南民族大学艺术学院坚持原创和艺术创新取得了好的成果,也得到了广泛认同。而为了传承民族民间多声部音乐,弘扬灿烂丰富的民族音乐文化,西南民族大学艺术学院从2001年开始,还陆续建立了“艺术学院女子合唱团”、“艺术学院云端百灵组合”、“艺术学院羌韵组合”,这些合唱团成员刻苦训练,在各类比赛中取得了不俗的成绩。

西南民族大学艺术学院院长穆兰表示,作为民族院校,西南民大艺术学院将利用学校特点和优势,促进各种艺术的融合发展,把民族艺术发扬光大。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system

推荐阅读
  • 30省份公布高考改革方案 6地今年启动改革

    30省份公布高考改革方案 6地今年启动改革.jpg

    上月底,“云南版”高考改革方案正式出炉。其中,北京、湖南、海南、江西、山东、天津等6省份将从2017年秋季入学的高中一年级学生开始启动高考综合改革,不再分文理科。[详细]

    01-06 08-01中国新闻网
  • 财政部回应“当前中国税收制度不利于企业可持续发展”

    2016年全面推开营改增试点,企业购进服务、不动产等支付的增值税都可以抵扣,当年减税超过5000亿元。负责人说,总的看,近十年来中国涉及企业的两大主要税种的税制改革,体现了普遍性减税和结构性减税相结合的政策导向,是有利于企业可持续发展的。[详细]

    01-06 08-01中新网
  • 沈阳现“女神停车位” 粉色标线方便女司机停车

    未命名_副本2.jpg

    沈阳现“女神停车位” 粉色标线方便女司机停车[详细]

    01-06 08-01中国新闻网
  • 贵州凯里警方“曝光”嫖娼者引争议 回应称是法制宣传

    近日,贵州凯里市出现了一张“曝光榜”,榜上收录有十名违法人员信息,其中大部分曝光原因是嫖娼,其余还有涉毒和涉赌等。北青报记者看到,这十名违法人员中有至少五人因涉嫌嫖娼被行政拘留,其余部分人员则涉嫌吸食毒品或涉赌。[详细]

    01-06 08-01北京青年报
  • 韩调查:一半民众赞成下调选举权年龄下限

    韩国民调机构Realmeter1月5日发布的数据显示,政界就选举权年龄下限降至18岁展开激烈讨论的情况下,民众对此正反意见两极。按年龄来分,60岁以上和50-59岁年龄段普遍反对下调选举权年龄下限,赞成比例各为24.2%和42.0%,30多岁和40多岁年龄段正相反,赞成占比各为60...[详细]

    01-06 11-01东方网
  • 不满慰安妇问题 日本决定临时召回驻韩国大使

    据了解,菅义伟5日在记者会上,对于在釜山的日本总领事馆前设立象征慰安妇问题的少女像“深表遗憾”。他还说,两国落实双方达成的协议非常重要,将会要求韩方包括少女像问题在内忠实履行协议事项。[详细]

    01-06 11-01中国新闻网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