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税改革方案建立“综合与分类相结合”的新税收体制

2017-01-11 15:00:00 来源: 人民政协网 作者:

个税改革方案

  网络配图

  个税改革方案有望上半年出炉你知道吗?昨日,财税法专家向记者表示,个人所得税改革方案今年公布的问题不大,不过,最早也要4月提请全国人大常委会审议。随着今年全国“两会”临近,个税方案何时出台、起征点是否会提高等问题还将被关注。

  近年来,作为与老百姓息息相关的民生问题,“个税”话题一直是舆论热点。去年围绕“个税”出现了多个热点话题,比如“劳务报酬个人所得税36年未改,800元起征点挤压实习生”“年收入12万元以上被定为高收入将成个税调节重点”等。

  在近日召开的全国财政工作会议上,财政部部长肖捷在介绍今年重点做好的几项工作时提到,要深入推进财税体制改革,加快现代财政制度建设,研究推进综合与分类相结合的个人所得税改革。作为财政系统的年度重要会议,全国财政工作会议中提出的工作将成为今年财政部的重点项目,肖捷释放的信号无疑让人们对个税改革方案的出台更加期待。

  焦点1

  个税改革方案何时出炉?

  需先由国务院常务会议通过,再提请全国人大常委会审议

  去年3月,财政部原部长楼继伟在十二届全国人大四次会议举行的记者会上表示,个税改革方案已提交国务院,按照全国人大立法的规划和国务院的要求,今年(2016年)将把综合与分类相结合的个人所得税法的草案提交全国人大去审议。不过,截至2016年底,尚没有关于全国人大审议个税法草案的消息。

初审编辑:魏鹏

责任编辑:解西伟

推荐阅读
  • 民航局发布人体捐献器官运输管理办法 全面规范流程

    根据《办法》,人体捐献器官应由人体器官获取组织工作人员放置于运输专用容器中作为手提行李运输,并在运输过程中自行照管。据了解,2016年5月24日,南航向社会公开了该公司人体捐献器官转运绿色通道保障的24小时应急值班电话(95539)及现场柜台办理、转运保障机制。[详细]

    01-11 14-01东方网
  • 【直击东北经济】改善营商环境,将投资引入山海关外

    1月10日上午,由中央网信办组织的“直击东北经济——辽宁行”考察采访活动正式在辽宁沈阳拉开帷幕。1月10日上午,由中央网信办组织的“直击东北经济——辽宁行”考察采访活动来到辽宁省政务服务大厅,“一站式”审批的智能高效让人印象深刻。[详细]

    01-11 14-01东方网
  • 700万宾利改车标 款哥追女神除脱几十万元

    宾利.png

    昨日,两江新区交巡警支队开出罚单:一名开着700万元宾利车的车主,私自将车标改成卡通熊猫……他开着一辆宾利2014款幕尚,价值约700万元,不过,原本的宾利车标处变成一个碗口大的卡通熊猫,车身后也贴着一个卡通熊猫。[详细]

    01-10 09-01重庆晚报
  • 大妈与六旬老汉相亲时炫富 险些落个人财两空

    年过五旬的赵大妈,离异多年后本想找个老伴共度余生,岂料最后险些落个人财两空,实在憋屈。[详细]

    01-10 08-01正义网
  • 韩国防部发行白皮书:推测朝鲜可制造10枚核武器

    记者 魏悦】韩国国防部1月11日发行的《2016国防白皮书》指出,朝鲜拥有可制造核弹头的50多公斤钚,生产高浓缩铀(HEU)并制造核弹头的能力及核弹头小型化技术已达到很高水平。[详细]

    01-11 15-01环球网
  • 两英国公民因涉网络间谍案被意大利警方逮捕

    意大利警方10日说,两名英国公民因涉嫌进行非法网络监视在意大利被逮捕。警方在一份声明中说,两人被控窃取意大利国家安全信息,非法侵入计算机系统和截取通信信息。[详细]

    01-11 15-01新华网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