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议年金改革 退伍军人“路过”蔡英文官邸爆冲突

2017-01-22 15:22:43 来源: 东方网 作者:

原标题:抗议年金改革 退伍军人“路过”蔡英文官邸爆冲突

东方网1月22日消息:据台湾媒体报道,抗议年金改革,台湾陆军官校退役军官今天上午“路过”蔡英文官邸附近,与警方及路人发生几波小冲突,有2人一度冲过封锁线往官邸方向冲被拦下。

据报道,带领这支抗议队伍的陆官校友总会总会长、退役中将胡筑生表示,这波改革虽未提及军人退休金,但是军公教是同一雇主,唇亡齿寒,军人们人心惶惶。他说,台当局的退休基金操作太差,才是导致可能破产的元凶。他说,难怪有人说“超越英九,唯有英文”,胡筑生说,他们不是反对年金改革,而是现在的改革手段过于粗糙,用政治手段来处理经济问题。

中正二分局举牌警告,抗议的退伍军人回呛人民有行动的自由,只是路过而已。还有路人呛声,双方扭打,警方很快上来制止无人受伤。随后全台教育产业总工会(全教产)随后从景福门出发到南海路与退伍军人集合一起游行抗议。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system

推荐阅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