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公布大客车终身禁驾名单 呼吁社会监督保春运平安

2017-01-22 16:04:44 来源: 新华网 作者: 熊红明

新华社南宁1月22日电(记者熊红明)为确保参加春运的客运驾驶人资质和素质,广西交警总队近日对广西各客运企业所有大客车重点驾驶人进行了全面核查,并对外公布了238名驾驶证记满12分和129名被终身禁驾的客运驾驶员名单,这些驾驶员将不得参加春运。

广西交警总队通报称,2016年广西被降级的大客车驾驶员有941人;2016年被终身禁驾的大客车驾驶员有129人,记满12分的大客车驾驶员有238人。

“公布禁止参加春运的客运驾驶人信息,目的是为了保障广大人民群众春运出行的安全。”广西交警总队总队长黄济贤表示,广西各级交警部门建立了客运企业重点驾驶员详细清单并通报辖区交通运输部门和客运企业,驾驶证记满12分和被终身禁驾的驾驶员将不得参与春运。交警部门将到企业进行抽查、复查的同时,在路上进行检查、核对,检查企业是否严格对不符合条件的驾驶人落实停运措施。交警部门呼吁广大群众行动起来,加强社会监督,如有发现不符合规定人员参加春运,请及时向各级公安交管部门进行举报。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system

推荐阅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