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张铁路建设者接受专家义诊 将可享受医疗急救绿色通道

2017-01-22 17:36:54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作者: 李拓

一位专家正在对一线工人进行当面问诊。中国青年网记者李拓摄

  义诊中,护士为一位来检查的一线工人测量血压。 中国青年网记者 李拓 摄

中国青年网北京1月22日电(记者 李拓)2017年春节期间,中铁十四局京张铁路一标段项目部将有近300名一线建设者在京张铁路清华园盾构隧道施工工地值守赶工。1月22日,北京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委员会联合北京中医药大学第三附属医院的十余名专家来到工地现场,为这些一线建设者体检义诊、普及医疗应急知识。

测量血压、测量心电图、按摩康复……义诊中,来自急诊科、脑病科、心内科、脾胃科、呼吸科和骨科等科室的专家医生对一线工人进行了面对面的交流和问诊。同时,还有专家就一线工人可能面对的人体创伤止血、包扎、固定、转运以及心肺复苏等紧急情况处置进行了讲解。

一位医院康复科的副主任医师告诉记者,面对面交流能够让一线工人对疾病的康复和预防有更深刻的记忆,在之后繁重的工作中也能把学到的方式方法真正运用起来。

京张铁路一标项目负责人介绍,为了保证工期,工地一线建设者们放弃了春节与家人团聚的机会,依然坚守在工地上,因此在艰苦的工作中更要保证工人们的健康。

据了解,施工工人们的年龄大多在40至50岁之间,对于医疗和疾病预防的需求正在不断增加。

为此,北京市住建委联合北京中医药大学第三附属医院,把京张铁路一标段作为急诊急救“绿色通道”试点,为今后铁路全线建设工人的救治治疗以及日常体检提供保障。

据介绍,京张铁路海淀区清华园盾构隧道自北京北站引出,下穿北三环、北四环、双清路等主要市政道路,全线邻近地铁13号线,施工战线长、接口界面多,工期紧张。隧道全长达5330米,是北京市盾构施工历史上直径最大的盾构隧道。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system

推荐阅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