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缓缴资源价款为矿山企业"减负"167亿元

2017-02-20 14:34:31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作者: 王飞航

新华社太原2月20日电(记者 王飞航)记者从山西省国土资源厅获悉,为了帮助涉及国土资源利用的企业“降成本”,这个省去年推行探矿权、采矿权价款缓缴政策,508家矿山企业全年缓缴资源价款167亿元。

山西作为煤炭大省,近两年,煤炭利润一度由“每吨赚一瓶矿泉水”降到“挖一吨赔一百多元”。

为了给企业减轻负担,助推矿山企业走出困境,山西省政府于2016年4月印发《关于进一步促进工业稳定运行提质增效若干措施的通知》。山西省国土资源厅按照省政府文件要求,会同相关部门出台《关于缓缴2016年探矿权采矿权价款有关事项的通知》,帮助矿山企业“降成本”,走出困境。

山西省国土资源厅通报称,到2016年底,全省504家煤炭企业、4家非煤矿山企业共缓缴2016年度资源价款167亿元,享受到缓缴资源价款带来的“红利”。

2017年是山西走出经济困难局面的攻坚之年,山西省国土资源厅厅长许大纯表示,国土资源管理部门不仅要创新矿业权价款征缴管理制度,还要创新工业用地供地方式,推行租赁、先租后让和缩短出让期等供地方式,一方面降低企业用地投资成本,另一方面预防土地闲置和低效利用。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system

推荐阅读
  • 人社部:北京等7省市3600亿养老金已开始投资运营

    人社部北京等7省市3600亿养老金已开始投资运营.jpg

    据中国之声《全国新闻联播》报道,记者从今天召开的全国社保局长会上了解到,2016年我国五项社会保险基金总收入为5.28万亿,各项基金保持收支总体平衡,累计结余超过6.5万亿元。[详细]

    02-20 14-02新华网
  • 刘奇葆强调推动媒体深度融合取得突破性进展

    调研期间,刘奇葆考察了中央电视台融媒体分发监控中心、智慧融媒体实验室和央视新闻移动直播机房,观看了融媒体传播和移动直播效果展示,并出席央视新闻移动网上线启动仪式。刘奇葆强调,推进媒体深度融合,广播电视是十分重要的领域。[详细]

    02-20 14-02新华网
  • 小伙公交车上唱歌卖艺 乘客难忍噪音提前下车

    xia.png

    虽然有乘客当场对年轻人的行为表达出不满和反感,但是,年轻人并没有就此收手。年轻人从车头走到车尾,不少乘客都对年轻人的卖艺行为表现出反感的表情,但是也有乘客掏出了几块钱,给了年轻人。[详细]

    02-20 08-02华龙网-重庆晨报
  • 自贡一火锅店为招揽生意加罂粟壳 老板厨师将担责

    火锅店为吸引更多食客,竟然在火锅底料中加入了罂粟壳。近日,自贡市富顺县一火锅店老板和厨师因在火锅底料中加入罂粟壳,已经涉嫌生产、销售有毒有害食品罪,被富顺县人民检察院批准逮捕。[详细]

    02-20 08-02四川新闻网
  • 外媒:三星电子副会长李在镕若被定罪恐难获缓刑

    据外媒报道,韩国三星电子副会长李在镕17日因被控贿赂、伪证、盗用公款等罪名正式被捕。报道称,主导韩国商界的家族集团,其企业高层被定罪后往往能获减刑或暂缓执行,甚至最后获总统特赦。[详细]

    02-20 14-02中国新闻网
  • 外媒称朝鲜经济发展显著:高楼拔地而起 智能手机普及

    西媒称,朝鲜领导人金正恩上台后通过的第一个五年改革计划今年收官,显著促进了经济增长,休闲、建筑甚至农业等行业都取得发展。考虑到气候影响较大,以及缺乏官方数据,因此在评价朝鲜的五年计划时不能盲目乐观。[详细]

    02-20 14-02参考消息网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