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改委:推进“一中心、四区”建设 促中部地区崛起

2017-02-20 16:29:24 来源: 新华报业网 作者:

据发改委网站消息,近日发改委印发了《2017年促进中部地区崛起工作要点》。《工作要点》提出,做好今年促进中部地区崛起工作,全力推进“一中心、四区”建设,推动中部地区发展再上新水平。

  图为渝万高铁沿线。

《工作要点》明确了今年的主要工作。

一是进一步强化创新驱动,加快建设全国重要先进制造业中心。系统推进湖北(武汉)、安徽合(肥)芜(湖)蚌(埠)区域全面创新改革试验,加快建设武汉东湖、长株潭、合芜蚌、郑洛新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等创新平台。推动传统产业提质增效,促进服务经济创新发展。

二是坚持城乡统筹发展,加快建设全国新型城镇化重点区。全面实施长江中游城市群、中原城市群发展规划,指导武汉、郑州做好建设国家中心城市工作。全面推进美丽乡镇建设、中心村建设和自然村环境整治。加大赣南等原中央苏区、大别山、太行山等老区开发建设支持力度。

三是推进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加快建设全国现代农业发展核心区。稳步增加绿色优质农产品供给。利用“旅游+”、“生态+”等模式,推进农业、林业与旅游、教育、文化、康养等产业深度融合。落实农村土地集体所有权、农户承包权、土地经营权“三权分置”办法,激发农业农村发展活力。

四是促进绿色低碳发展,加快建设全国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区。大力推进落实主体功能区规划,积极推进鄱阳湖、洞庭湖生态经济区建设,开展汉江、淮河生态经济带发展规划编制工作,加强三峡库区、丹江口库区及上游和黄河、淮河等重点流域水污染防治工作,继续推动武汉城市圈和长株潭城市群“两型”社会综合配套改革。

五是扎实推进对外开放,加快建设全方位开放重要支撑区。深度融入国家“三大战略”。加快建设河南、湖北自由贸易试验区,有序承接加工贸易产业转移。深化与长三角、珠三角等东部沿海地区合作,推进省际毗邻地区合作发展。

六是加快重大项目建设,不断完善基础设施。抓好赣州—深圳高铁、长江中游荆江河段航道治理等一批重大工程建设。

七是深入推进“三去一降一补”工作,保持经济平稳健康发展。确保去产能、去库存、去杠杆、降成本工作取得实质性进展。加大补短板工作力度,继续做好脱贫攻坚工作,积极推进教育现代化、全民健康保障、文化旅游提升、公共体育普及、社会服务兜底等公共服务工程。加快推进基础性关键性改革。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system

推荐阅读
  • 寒潮来了!多地将迎大幅降温 局地降温超12℃

    寒潮来了!多地将迎大幅降温-局地降温超12℃.jpg

    中央气象台今日6时继续发布寒潮蓝色预警,受强冷空气影响,20日8时至22日8时,新疆、西北地区东部、西南地区东部、华北中南部、黄淮、江淮、江汉、江南、华南北部等地气温将下降8℃以上,部分地区超过12℃。2、门窗、围板、棚架、临时搭建物等易被大风吹动的搭建物...[详细]

    02-20 15-02中国新闻网
  • 天津金城银行:落实"公存公贷" 2016年净利润1.29亿元

    近日,天津金城银行召开2017年度工作会议,吴小平行长作主题报告,全面总结了过去一年天津金城银行在探索民营银行特色发展模式方面取得的阶段性成绩,并就今年重点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明确了发展方向。[详细]

    02-20 16-02中国青年网
  • 小伙公交车上唱歌卖艺 乘客难忍噪音提前下车

    xia.png

    虽然有乘客当场对年轻人的行为表达出不满和反感,但是,年轻人并没有就此收手。年轻人从车头走到车尾,不少乘客都对年轻人的卖艺行为表现出反感的表情,但是也有乘客掏出了几块钱,给了年轻人。[详细]

    02-20 08-02华龙网-重庆晨报
  • 自贡一火锅店为招揽生意加罂粟壳 老板厨师将担责

    火锅店为吸引更多食客,竟然在火锅底料中加入了罂粟壳。近日,自贡市富顺县一火锅店老板和厨师因在火锅底料中加入罂粟壳,已经涉嫌生产、销售有毒有害食品罪,被富顺县人民检察院批准逮捕。[详细]

    02-20 08-02四川新闻网
  • 英媒:欧盟调查中国"一带一路"欧洲段高铁项目

    记者 王一】英国《金融时报》2月20日称,欧盟委员会正在调查一个力图把中国“一带一路”计划延伸至欧洲心脏地带的标志性高铁项目,此举可能使欧盟委员会与中国出现矛盾。[详细]

    02-20 16-02中国青年网
  • 减肥人士多久可以吃一顿大餐?阿黛尔健身教练九问

    上周,阿黛尔在第59届格莱美颁奖典礼上光彩夺目,独揽当晚的五项大奖。左:阿黛尔2008年时的样子;右:阿黛尔今年的格莱美造型。他还向我们透露了一些很好的健身方式、健身餐以及我们在健身期间期待看到自己身体变化时易犯的错误。[详细]

    02-20 16-02人民网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