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专车第一案二审维持原判

2017-02-20 17:00:34 来源: 法制网 作者: 徐鹏

法制网济南2月20日电 记者徐鹏通讯员袁粼 记者今天从济南市中级人民法院获悉,该院于近日对全国专车第一案作出二审宣判。据悉,二审未经开庭,法院通过书面审理的方式进行了阅卷,法院审理后认为,一审判决认定事实清楚,适用法律、法规正确,程序合法。而被告的上诉理由则不能成立,因此驳回上诉,维持原判。

2014年12月1日,陈超通过审核加入滴滴专车平台。2015年1月7日,专车司机陈超在使用滴滴打车软件,将两名乘客送至济南西客站时,被济南市客管中心执法人员认定为非法营运,罚款两万元。

因不服处罚,陈超向济南市市中区法院提起行政诉讼,要求济南市客管中心撤销处罚。因该案件涉及“专车是否合法”的问题,被称为“专车第一案”。

2015年4月15日,此案在市中区人民法院开庭。原告陈超认为被告作出的行政处罚决定,存在处罚主体错误、认定事实错误、执法程序违法以及适用法律错误,遂向法院提起行政诉讼,要求撤销被告作出的行政处罚决定。

2015年6月,此案第一次延期宣判。2015年9月,第二次延期。2015年12月,第三次延期。2016年7月,第四次延期。

2016年12月30日,此案一审宣判。一审判决中,法院认定,陈超的行为构成未经许可擅自从事出租汽车客运经营,但该行为社会危害性较小,这是其一;其二是被诉行政处罚决定的处罚幅度畸重,处罚程序也违反规定。据此,应予以撤销被诉行政处罚决定。

一审宣判后,被告济南市城市公共客运管理服务中心于法定上诉期内向市中区法院递交上诉状,向济南市中级人民法院提起上诉。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system

推荐阅读
  • 寒潮来了!多地将迎大幅降温 局地降温超12℃

    寒潮来了!多地将迎大幅降温-局地降温超12℃.jpg

    中央气象台今日6时继续发布寒潮蓝色预警,受强冷空气影响,20日8时至22日8时,新疆、西北地区东部、西南地区东部、华北中南部、黄淮、江淮、江汉、江南、华南北部等地气温将下降8℃以上,部分地区超过12℃。2、门窗、围板、棚架、临时搭建物等易被大风吹动的搭建物...[详细]

    02-20 15-02中国新闻网
  • 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这样抓“关键少数”

    【学习进行时】抓工作,习近平始终强调“从人抓起”、“关键在人”,抓住领导干部这个“关键少数”,就等于抓住了“牛鼻子”。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抓“关键少数”,不断抓常抓严、抓实抓细;习近平抓“关键少数”,不仅“言传”,更重“身教”。[详细]

    02-20 16-02新华网
  • 小伙公交车上唱歌卖艺 乘客难忍噪音提前下车

    xia.png

    虽然有乘客当场对年轻人的行为表达出不满和反感,但是,年轻人并没有就此收手。年轻人从车头走到车尾,不少乘客都对年轻人的卖艺行为表现出反感的表情,但是也有乘客掏出了几块钱,给了年轻人。[详细]

    02-20 08-02华龙网-重庆晨报
  • 自贡一火锅店为招揽生意加罂粟壳 老板厨师将担责

    火锅店为吸引更多食客,竟然在火锅底料中加入了罂粟壳。近日,自贡市富顺县一火锅店老板和厨师因在火锅底料中加入罂粟壳,已经涉嫌生产、销售有毒有害食品罪,被富顺县人民检察院批准逮捕。[详细]

    02-20 08-02四川新闻网
  • 2017年新加坡"华文大比拼"比赛报名启动

    2016年新加坡全国华文大比拼,图为育能小学的参赛学生兴奋地手握“全国华文大比拼”参赛证书合照留念。小学组比赛分初赛和决赛两个阶段,参赛者必须是小五或小六的本地在籍学生,每所学校的参赛人数不限。[详细]

    02-20 16-02中国青年网
  • 美媒:金正恩或首次派出代表团赴美进行非正式会谈

    《华盛顿邮报》2月19日援引消息人士报道称,朝鲜政府高级代表可能前往美国与美前官员进行非正式会谈,这或将成为近5年来首次此类会晤。而在2月9日,朝中社也报道了美国美联社副社长伊恩·安东尼·菲利普斯一行抵达平壤,开始对朝鲜进行访问一事。[详细]

    02-20 16-02东方网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