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耀盛兄弟公司耀盛基金获香港证监会批复成立

2017-02-20 17:04:04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作者:

近日,记者从耀盛投资管理集团(以下简称“中国耀盛”)获悉,其香港兄弟公司耀盛基金管理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耀盛基金”)获得香港证监会批复成立,并成功取得香港《证券及期货条例》第9类受规管业务资格牌照(资产管理牌照),正式获批在香港开展资产管理服务。

至此,中国耀盛在香港已拥有香港1号牌照(耀盛证券持有的证券经纪牌照)、9号牌照(耀盛基金持有的资产管理牌照)和放债人牌照(亚洲信贷持有),标志着其香港金融平台的搭建已形成规模。

中国耀盛总裁原旭霖表示,此次取得9号牌照,意味着耀盛基金在国际资本市场上获得了“通行证”,可以直接参与境外的投资。更为关键的是,中国耀盛可以耀盛基金为又一个重要战略支点,充分把握香港金融市场乃至全球资本市场庞大机遇,融通国内外资本流动渠道,打造跨境金融服务一体化平台,从而增强中国耀盛的战略“护城河”和强劲的发展后劲,实现业务长期、持续、健康增长。

抢滩未来财富高地:中国动力嫁接全球资源

在富裕阶层进行海外资产配置目的地的选择上,中国香港、美国和加拿大成为主要集中地。有数据显示,这三地集中了高净值客户60%的海外资产,其中香港所占比例最大。

原旭霖认为,香港成为全球高净值人群管理财富的最佳场所,一方面缘于其拥有一个法治完善、币值稳定、金融自由化和税率低的商业市场环境。另一方面,香港作为中国和世界的“超级联系人”,过去几年在匹配内地金融需求与海外资源方面取得了良好的表现。这也是中国耀盛历来重视在香港战略布局的原因。

进军香港,原旭霖看到的另一个机会是中国居民全球资产配置需求的觉醒。国内市场相对单一的环境已经不能满足投资者的需求,高净值人群对海外资产的青睐与日俱增。他认为随着中国中产阶级的崛起,未来3年将会是中国动力嫁接全球资源的高潮期,中国资本配置海外是大势所趋。

成立11年来,中国耀盛通过旗下理财业务板块很好地维系着大量内地高净值客户资源,大部分客户已达到私人银行服务门槛。此次获得香港9号牌照将有利于耀盛在全球视角下开展资产管理,进一步拓展境外投资标的范围,丰富内地高净值客户的产品选择。

据了解,目前耀盛基金已经着手设立两只全球性基金,并与部分世界500强量级的国内巨头合作开展海外股权及不动产投资。

“接下来,耀盛基金将全面参与国际资本市场投资,为中国高净值群体配置优质海外资产。同时把握住海外市场的投资机遇,提高自身资产管理能力及市场竞争力。”原旭霖说道。

不止于简单投融资:打造跨境增值金融服务一体化平台

面对香港金融市场的优厚资源及中港两地互联互通的巨大前景,中国耀盛于三年前就制定了全面的“中港一体化战略”,通过打造跨境金融服务一体化平台,推动业务全面覆盖内地及香港金融市场。

在进入香港市场前,中国耀盛通过过去11年的积累,已拥有小额信贷、商业保理、融资租赁、企业征信、私募股权投资、消费金融、智能支付管理、高端财富管理、互联网理财、电影金融等多个业务板块。香港与内地业务板块互相协同,共同构筑了一个中港一体、深度融合的金融服务平台。

中国耀盛打造的跨境增值金融服务一体化平台赋予了耀盛基金区别于以往任何一支基金的独特亮点。通过与耀盛旗下其他金融板块的协同,耀盛基金做到了让资本投入更有价值。

谈及耀盛基金与世界500强量级的国内巨头所合作的项目,原旭霖充满激情,“该项目整合了一些待开发、完善乃至创新的海外旅游资源,投资只是最简单的动作,在此基础上,我们更嫁接了航线资源、明星资源、IP资源、高净值客户资源。乘着大陆居民境外游市场的稳定扩大,该项目有着稳定、丰厚的现金流收益预期。我们大陆地区的高净值投资人乃至大众富裕阶层享有的不仅是投资回报,还有高于其预期的增值服务。”

原旭霖还以境内案例举例道:“之前我们通过保理工具为国内一家高端餐饮企业提供了供应链金融服务。该企业发展势头良好,双方的合作也进一步升级。目前,中国耀盛已经启动对该企业的股权投资服务,中国耀盛在香港的团队将为其赴港上市提供支持。除了直接的资金服务,我们还通过消费金融、智能支付管理工具为该企业引客流、塑管理、促营销,提升其运营水平及信息化管理水平。如此一来,耀盛基金发挥的从来就不是单纯的财务投资者作用。”

“金融如水,随境而转,生生不息。搭建好这些丰富而专业的金融平台乃至增值服务平台,就可以给中港两地不同发展阶段的规模以上企业乃至中小企业提供最贴身的金融工具,也可以给两地不同投资偏好、不同生活偏好的金融消费者提供最贴心的金融服务乃至生活服务。在内地与香港业务协同之上,整合全球资源,更是提升了中国耀盛各子公司及集团整体竞争优势。”原旭霖和盘道出了其狠辣的战略眼光与定力。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system

推荐阅读
  • 寒潮来了!多地将迎大幅降温 局地降温超12℃

    寒潮来了!多地将迎大幅降温-局地降温超12℃.jpg

    中央气象台今日6时继续发布寒潮蓝色预警,受强冷空气影响,20日8时至22日8时,新疆、西北地区东部、西南地区东部、华北中南部、黄淮、江淮、江汉、江南、华南北部等地气温将下降8℃以上,部分地区超过12℃。2、门窗、围板、棚架、临时搭建物等易被大风吹动的搭建物...[详细]

    02-20 15-02中国新闻网
  • 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这样抓“关键少数”

    【学习进行时】抓工作,习近平始终强调“从人抓起”、“关键在人”,抓住领导干部这个“关键少数”,就等于抓住了“牛鼻子”。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抓“关键少数”,不断抓常抓严、抓实抓细;习近平抓“关键少数”,不仅“言传”,更重“身教”。[详细]

    02-20 16-02新华网
  • 小伙公交车上唱歌卖艺 乘客难忍噪音提前下车

    xia.png

    虽然有乘客当场对年轻人的行为表达出不满和反感,但是,年轻人并没有就此收手。年轻人从车头走到车尾,不少乘客都对年轻人的卖艺行为表现出反感的表情,但是也有乘客掏出了几块钱,给了年轻人。[详细]

    02-20 08-02华龙网-重庆晨报
  • 自贡一火锅店为招揽生意加罂粟壳 老板厨师将担责

    火锅店为吸引更多食客,竟然在火锅底料中加入了罂粟壳。近日,自贡市富顺县一火锅店老板和厨师因在火锅底料中加入罂粟壳,已经涉嫌生产、销售有毒有害食品罪,被富顺县人民检察院批准逮捕。[详细]

    02-20 08-02四川新闻网
  • 2017年新加坡"华文大比拼"比赛报名启动

    2016年新加坡全国华文大比拼,图为育能小学的参赛学生兴奋地手握“全国华文大比拼”参赛证书合照留念。小学组比赛分初赛和决赛两个阶段,参赛者必须是小五或小六的本地在籍学生,每所学校的参赛人数不限。[详细]

    02-20 16-02中国青年网
  • 美媒:金正恩或首次派出代表团赴美进行非正式会谈

    《华盛顿邮报》2月19日援引消息人士报道称,朝鲜政府高级代表可能前往美国与美前官员进行非正式会谈,这或将成为近5年来首次此类会晤。而在2月9日,朝中社也报道了美国美联社副社长伊恩·安东尼·菲利普斯一行抵达平壤,开始对朝鲜进行访问一事。[详细]

    02-20 16-02东方网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