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饿了么"平台3家违规餐厅停业

2017-02-20 17:09:04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作者:

记者从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获悉,日前,依据消费者举报线索,大兴区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经现场调查取证,对“饿了么”平台的“麦特汉堡餐厅”、“英雄堡炸鸡汉堡”、“李记腊汁肉夹馍”3家店铺均位于大兴区西红门镇的线下实际经营者“北京麦特派餐饮管理有限公司”、“北京鲜万家超市”、“凉皮小巫”予以依法查处。

经食药执法人员调查显示:

1. 北京麦特派餐饮管理有限公司,持有《食品流通许可证》,许可经营项目为“批发预包装食品”,不具备餐饮服务经营资质。经现场核查,该公司为餐饮管理公司,现场并无从事食品经营活动的场所及食品加工用具,但在“饿了么”平台上非法经营“麦特汉堡餐厅”店铺,售卖汉堡、薯条、可乐等食品。

2. 北京鲜万家超市,持有《食品经营许可证》,许可经营项目为“预包装食品销售(含冷藏冷冻食品)”,不具备餐饮服务经营资质。经现场核查,该超市在现场不具备餐饮服务食品加工安全条件下,违规现场制售经营主食大饼和熟食,并在“饿了么”平台上非法经营“英雄堡炸鸡汉堡”店铺。

3. 凉皮小巫,地址在大兴区西红门镇宏福路上,该店铺无任何食品经营和餐饮服务资质,经营者也无健康体检证明,食品原材料也无进货索证票据,现场完全不具备食品生产加工条件,通过在“饿了么”平台上上传其隔壁某超市的《食品经营许可证》扫描件,冒名经营“李记腊汁肉夹馍”店铺,售卖肉夹馍、刀削面等食品。

大兴区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执法人员已现场责令上述3家线下实际经营者立即停止非法经营项目,并予以立案查处。同时,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下属的市食品药品互联网监测中心已运用互联网数据搜索、电子证据固化等手段,对上述“饿了么”平台线上3家店铺的违法行为进行取证。针对“饿了么”平台涉嫌未尽网店资质审查义务的行为,大兴区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将按程序通报给“饿了么”平台开办方所在地的食药监管部门,由其进行查处。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system

推荐阅读
  • 寒潮来了!多地将迎大幅降温 局地降温超12℃

    寒潮来了!多地将迎大幅降温-局地降温超12℃.jpg

    中央气象台今日6时继续发布寒潮蓝色预警,受强冷空气影响,20日8时至22日8时,新疆、西北地区东部、西南地区东部、华北中南部、黄淮、江淮、江汉、江南、华南北部等地气温将下降8℃以上,部分地区超过12℃。2、门窗、围板、棚架、临时搭建物等易被大风吹动的搭建物...[详细]

    02-20 15-02中国新闻网
  • 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这样抓“关键少数”

    【学习进行时】抓工作,习近平始终强调“从人抓起”、“关键在人”,抓住领导干部这个“关键少数”,就等于抓住了“牛鼻子”。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抓“关键少数”,不断抓常抓严、抓实抓细;习近平抓“关键少数”,不仅“言传”,更重“身教”。[详细]

    02-20 16-02新华网
  • 小伙公交车上唱歌卖艺 乘客难忍噪音提前下车

    xia.png

    虽然有乘客当场对年轻人的行为表达出不满和反感,但是,年轻人并没有就此收手。年轻人从车头走到车尾,不少乘客都对年轻人的卖艺行为表现出反感的表情,但是也有乘客掏出了几块钱,给了年轻人。[详细]

    02-20 08-02华龙网-重庆晨报
  • 自贡一火锅店为招揽生意加罂粟壳 老板厨师将担责

    火锅店为吸引更多食客,竟然在火锅底料中加入了罂粟壳。近日,自贡市富顺县一火锅店老板和厨师因在火锅底料中加入罂粟壳,已经涉嫌生产、销售有毒有害食品罪,被富顺县人民检察院批准逮捕。[详细]

    02-20 08-02四川新闻网
  • 2017年新加坡"华文大比拼"比赛报名启动

    2016年新加坡全国华文大比拼,图为育能小学的参赛学生兴奋地手握“全国华文大比拼”参赛证书合照留念。小学组比赛分初赛和决赛两个阶段,参赛者必须是小五或小六的本地在籍学生,每所学校的参赛人数不限。[详细]

    02-20 16-02中国青年网
  • 美媒:金正恩或首次派出代表团赴美进行非正式会谈

    《华盛顿邮报》2月19日援引消息人士报道称,朝鲜政府高级代表可能前往美国与美前官员进行非正式会谈,这或将成为近5年来首次此类会晤。而在2月9日,朝中社也报道了美国美联社副社长伊恩·安东尼·菲利普斯一行抵达平壤,开始对朝鲜进行访问一事。[详细]

    02-20 16-02东方网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