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京剧院"致春天"优秀剧目展演将登场

2017-02-20 17:54:07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作者: 周玮

新华社北京2月20日电(记者周玮)国家京剧院2017年“致春天”系列演出将于2月28日至3月19日在北京梅兰芳大剧院上演。18场精彩演出轮番登场,让广大戏迷过足戏瘾。

届时,各位观众将能欣赏到名家荟萃的“京剧名家名段演唱会”,经典传统京剧《柳荫记》《勘玉钏》《锁麟囊》《秦香莲》《姚期》《野猪林》,新编历史京剧《大漠苏武》《安国夫人》《武则天轶事》《宝莲灯》,现代京剧《西安事变》《红灯记》《党的女儿》,折子戏《昭君出塞》《对花枪》《红桃山》以及特邀大连京剧院演出的《寿州救驾》《李逵探母》。

此次系列演出汇集了剧院一团、二团、三团的众多优秀演员,梨园名家于魁智、李胜素、张建国、袁慧琴、董圆圆、李海燕、魏积军、黄炳强等悉数亮相。2月28日打头阵的是去年刚荣获文华大奖的现代京剧《西安事变》,京剧名家于魁智、朱强、李胜素主演。系列演出中压轴登场的是集结了付佳、郭霄、郭凡嘉、田磊、李博、王越、杨威等一众梨园新秀的现代京剧《党的女儿》,以青春阵容扬浩然正气。3月8日的“京剧名家名段演唱会”,汇集赵葆秀、朱世慧、谭孝曾、张建国、王蓉蓉、杨赤、赵秀君、史依弘等院内外艺术家。

本次“致春天”系列演出包含传统京剧、现代京剧、新编历史京剧、折子戏等多种类型,文武兼备、行当齐全,还特别邀请大连京剧院于3月5日在梅兰芳大剧院上演《寿州救驾》《李逵探母》这两出传统经典京剧。

演出依旧实行低票价惠民政策,最低30元票价,同时推出优惠套票、学生票、老年票等优惠。

从2014年开始,国家京剧院每年“两会”期间举办“致春天”系列演出,“致春天”已经成为国家京剧院最重要的品牌项目之一。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system

推荐阅读
  • 寒潮来了!多地将迎大幅降温 局地降温超12℃

    寒潮来了!多地将迎大幅降温-局地降温超12℃.jpg

    中央气象台今日6时继续发布寒潮蓝色预警,受强冷空气影响,20日8时至22日8时,新疆、西北地区东部、西南地区东部、华北中南部、黄淮、江淮、江汉、江南、华南北部等地气温将下降8℃以上,部分地区超过12℃。2、门窗、围板、棚架、临时搭建物等易被大风吹动的搭建物...[详细]

    02-20 15-02中国新闻网
  • "安徽法治讲堂"今年首场报告会在合肥举行

    2月20日,由安徽省委政法委主办,省委全面推进依法治省领导小组办公室、省法学会承办的“安徽法治讲堂”第四场报告会在合肥举行。省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姚玉舟主持报告会,中国政法大学副校长马怀德以“当前法治政府建设的重点任务”为题作专题辅导报告。[详细]

    02-20 18-02中国青年网
  • 小伙公交车上唱歌卖艺 乘客难忍噪音提前下车

    xia.png

    虽然有乘客当场对年轻人的行为表达出不满和反感,但是,年轻人并没有就此收手。年轻人从车头走到车尾,不少乘客都对年轻人的卖艺行为表现出反感的表情,但是也有乘客掏出了几块钱,给了年轻人。[详细]

    02-20 08-02华龙网-重庆晨报
  • 自贡一火锅店为招揽生意加罂粟壳 老板厨师将担责

    火锅店为吸引更多食客,竟然在火锅底料中加入了罂粟壳。近日,自贡市富顺县一火锅店老板和厨师因在火锅底料中加入罂粟壳,已经涉嫌生产、销售有毒有害食品罪,被富顺县人民检察院批准逮捕。[详细]

    02-20 08-02四川新闻网
  • 日幼儿园就分发辱华材料致歉 曾称

    参考消息网2月20日报道日媒称,日本大阪市淀川区的学校法人森友学园运营的“冢本幼儿园”(位于同区)主页上刊登了可能为憎恶措辞的内容。据共同社2月19日报道,该幼儿园一度在网页上刊登了“韩国 中国人等品行不端之原家长”的内容,后来改为“K国·C国人等”。[详细]

    02-20 17-02东方网
  • 中国成为2018年古巴国际书展主宾国

    古巴文化部长阿韦尔·普列托19日在第26届哈瓦那国际书展闭幕式上宣布,作为古中两国传统友谊和文化合作的象征,中国将成为2018年第27届哈瓦那国际书展的主宾国。[详细]

    02-20 17-02中国青年网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