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辱国议员申请法援遭拒 上诉至高等法院被驳回

2017-02-20 18:04:02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作者:

  罗冠聪(左二)和刘小丽(右一)。海外网资料图

海外网2月20日消息,香港律政司司长及行政长官就4名议员刘小丽、罗冠聪、梁国雄及姚松炎的宣誓提司法覆核案,4名议员今表示刘小丽、罗冠聪及姚松炎的法缓被拒。三人就被拒法援的结果提出上诉,今早被香港高等法院驳回。

据香港文汇报消息,去年10月12日,在新一届立法会首次大会上,刘小丽用十三分钟龟速完成宣誓,姚松炎增加以及修改誓词内容,罗冠聪以反问音调读出“中华人民共和国”,梁国雄高举黄伞、宣誓后又撕毁代表全国人大常委会2014年的“831决议”道具。律政司入禀时指四人宣誓时的表现不真诚和不庄严,要求高等法院根据基本法第104条及“宣誓及声明 条例“裁定四人宣示无效,并取消四人议员资格。

刘,罗,姚,梁议员资格司法覆核案原定于今年2月8日开审,因罗冠聪,刘小丽,姚松炎三人申请法援被拒,四人向高等法院申请将聆讯押后,案件押后至3月1日至3日聆讯。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system

推荐阅读
  • 寒潮来了!多地将迎大幅降温 局地降温超12℃

    寒潮来了!多地将迎大幅降温-局地降温超12℃.jpg

    中央气象台今日6时继续发布寒潮蓝色预警,受强冷空气影响,20日8时至22日8时,新疆、西北地区东部、西南地区东部、华北中南部、黄淮、江淮、江汉、江南、华南北部等地气温将下降8℃以上,部分地区超过12℃。2、门窗、围板、棚架、临时搭建物等易被大风吹动的搭建物...[详细]

    02-20 15-02中国新闻网
  • 中共北京市委原副书记吕锡文受贿案一审宣判

    法制网讯记者刘子阳 2月20日,吉林省吉林市中级人民法院公开宣判中共北京市委原副书记吕锡文受贿案,对被告人吕锡文以受贿罪判处有期徒刑十三年,并处罚金人民币二百万元;对扣押在案的吕锡文受贿所得财物予以没收,上缴国库。[详细]

    02-20 17-02法制网
  • 小伙公交车上唱歌卖艺 乘客难忍噪音提前下车

    xia.png

    虽然有乘客当场对年轻人的行为表达出不满和反感,但是,年轻人并没有就此收手。年轻人从车头走到车尾,不少乘客都对年轻人的卖艺行为表现出反感的表情,但是也有乘客掏出了几块钱,给了年轻人。[详细]

    02-20 08-02华龙网-重庆晨报
  • 自贡一火锅店为招揽生意加罂粟壳 老板厨师将担责

    火锅店为吸引更多食客,竟然在火锅底料中加入了罂粟壳。近日,自贡市富顺县一火锅店老板和厨师因在火锅底料中加入罂粟壳,已经涉嫌生产、销售有毒有害食品罪,被富顺县人民检察院批准逮捕。[详细]

    02-20 08-02四川新闻网
  • 日幼儿园就分发辱华材料致歉 曾称

    参考消息网2月20日报道日媒称,日本大阪市淀川区的学校法人森友学园运营的“冢本幼儿园”(位于同区)主页上刊登了可能为憎恶措辞的内容。据共同社2月19日报道,该幼儿园一度在网页上刊登了“韩国 中国人等品行不端之原家长”的内容,后来改为“K国·C国人等”。[详细]

    02-20 17-02东方网
  • 中国成为2018年古巴国际书展主宾国

    古巴文化部长阿韦尔·普列托19日在第26届哈瓦那国际书展闭幕式上宣布,作为古中两国传统友谊和文化合作的象征,中国将成为2018年第27届哈瓦那国际书展的主宾国。[详细]

    02-20 17-02中国青年网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