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络媒体走转改】记朗县社会福利院十对老人的集体婚礼:雅江见证最美“夕阳情”

2017-02-20 19:34:25 来源: 新华报业网 作者:

  图为参加集体婚礼的老人在交换戒指。

大红的灯笼挂了起来,大红的喜字贴在了新房门上,大红的新衣映红了“爷爷新郎”“奶奶新娘”的脸庞……

2月17日是一个风和日丽、喜庆吉祥的好日子,这一天,林芝市朗县社会福利院迎来了一件大喜事——10对老人即将举办集体婚礼。

上午11点,福利院的大院里早已是张灯结彩,人头攒动,从四里八乡赶来参加婚礼的人们欢声笑语一片,翘首期盼着美好时刻的到来。

“吉时已到,让我们以最热烈的掌声,最诚挚的祝福,有请10对新人入场!”中午12点,伴随着《婚礼进行曲》动人旋律,集体婚礼拉开帷幕。10对老人面带羞涩而幸福的笑容,在现场500多人的见证与祝福下,手挽着手走上红毯,接过结婚证书,交换对戒,为美好的爱情和幸福的未来许下誓言。

愿有岁月可回首,且以深情共白头。来到福利院颐养天年的同时,还找到了各自生命中的真爱,步入了婚姻的殿堂,老人们有太多话要讲……

“我们虽然已经当了20多年夫妻,但年轻时家里穷,没有举办婚礼。今天能在这么多人的见证下举办隆重的婚礼,为我们弥补了年轻时的遗憾,我发自内心感谢党,感谢政府,这一切都是党的光辉照耀的结果。如果幸福的生活能像绳子一样接上,我愿意永远接下去!”新人洛桑多云和格桑德吉宛如热恋中的情人,依偎在一起笑着说。

今年62岁的平措老人和57岁的阿来卓玛老人是来福利院以后认识的,从相识到相知再到相恋,最终走入婚姻的殿堂,他们用3个月时间诠释了什么叫“没有适合结婚的年龄,只有适合结婚的爱情”。

“刚来时,我和卓玛最说得来话,她的脾气很好,有几次我生病了她就像亲人一样来照顾我,时间久了,我终于下定决心追求她,现在终于追到手了。”听老伴儿平措回忆起昔日的恋爱时光,阿来卓玛老人的脸上泛起了新娘独有的幸福与娇羞。

……

献上洁白的哈达,端起醇香的美酒,跳起欢乐的锅庄,在时光的流逝中,10对新人彼此之间的爱越来越深,大家对他们的祝福越来越浓。

佳期正值小阳春,雅江风暖有情人。春风吹绿的雅鲁藏布江畔,幸福像花儿一样绽放……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system

推荐阅读
  • 寒潮来了!多地将迎大幅降温 局地降温超12℃

    寒潮来了!多地将迎大幅降温-局地降温超12℃.jpg

    中央气象台今日6时继续发布寒潮蓝色预警,受强冷空气影响,20日8时至22日8时,新疆、西北地区东部、西南地区东部、华北中南部、黄淮、江淮、江汉、江南、华南北部等地气温将下降8℃以上,部分地区超过12℃。2、门窗、围板、棚架、临时搭建物等易被大风吹动的搭建物...[详细]

    02-20 15-02中国新闻网
  • 卫计委:关口前移、重心下移,科学防治H7N9疫情

    目前,我国处于人感染H7N9疫情高发季节,新发病例持续出现。结合疫情特点和医疗资源情况,指定具备较强综合实力、符合呼吸道传染病收治要求的医院,集中收治H7N9重症病例,并组织专家对重症病例进行“一对一”救治。[详细]

    02-20 19-02中国新闻网
  • 小伙公交车上唱歌卖艺 乘客难忍噪音提前下车

    xia.png

    虽然有乘客当场对年轻人的行为表达出不满和反感,但是,年轻人并没有就此收手。年轻人从车头走到车尾,不少乘客都对年轻人的卖艺行为表现出反感的表情,但是也有乘客掏出了几块钱,给了年轻人。[详细]

    02-20 08-02华龙网-重庆晨报
  • 自贡一火锅店为招揽生意加罂粟壳 老板厨师将担责

    火锅店为吸引更多食客,竟然在火锅底料中加入了罂粟壳。近日,自贡市富顺县一火锅店老板和厨师因在火锅底料中加入罂粟壳,已经涉嫌生产、销售有毒有害食品罪,被富顺县人民检察院批准逮捕。[详细]

    02-20 08-02四川新闻网
  • 中国成为2018年古巴国际书展主宾国

    古巴文化部长阿韦尔·普列托19日在第26届哈瓦那国际书展闭幕式上宣布,作为古中两国传统友谊和文化合作的象征,中国将成为2018年第27届哈瓦那国际书展的主宾国。[详细]

    02-20 19-02人民网
  • 非洲发展银行确认投资连接乍得等五国的撒哈拉光纤项目

    据商务部消息,《经济金融社》网站2月15日报道,13日,非洲发展银行(BAD)驻阿尔及利亚代表在正在该国首都阿尔及尔召开的非洲因特网管理大会上表示,BAD确认投资连接阿尔及利亚、尼日尔、尼日利亚、马里和乍得等五国的撒哈拉光纤项目。撒哈拉光纤项目一期内容为建...[详细]

    02-20 19-02东方网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