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保部督查发现焦作红色预警不执行单双号限行

2017-02-20 19:39:52 来源: 法制网 作者: 郄建荣

法制网记者 郄建荣

环保部对京津冀区域18个城市的空气质量督查持续进行。环保部最新通报说,河北省沧州市重污染天气应急预案编制不够合理,很难达到预期减排效果。同时,北京市燕山石化分公司等一批企业问题被曝光。

据环保部介绍, 2月18日,环保部18个督查组共走访检查231个地方政府相关部门和企业,环保部点了一些城市政府方面存在的问题。

环保部称,沧州市重污染天气应急预案编制不够合理,沧县、河间市等重污染天气应急预案中停限产企业清单不全,很难达到预期减排效果;保定市易县党政事业单位锅炉改造工作只完成计划任务的约10%。东扬威城村已完成589户煤改电改造工程,但目前只有部分用户使用电供暖,多数仍在使用煤供暖或煤电混用供暖;德州市各县(市、区)级人民政府重污染天气应急预案修订不及时,2016年9月20日,该市下发《德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调整重污染天气预警分级标准的通知》,截至目前,各县(市、区)政府重污染天气应急预案预警分级标准仍未按要求作出相应调整;焦作市未按照《焦作市重污染天气应急预案》要求,在2月12日—17日红色预警期间启动单双号限行等应急措施。

环保部表示,18日的督查同样发现一些企业环境问题依然突出。

据环保部介绍,督查查出,仍有企业直排。其中,北京市燕山石化分公司3号硫磺回收装置部分烟气从脱硫旁路直排,烟气在线监测设备运行不正常;2号硫磺回收装置在线设备显示颗粒物浓度为40毫克/立方米,与实际数值差距较大,无设备校正记录。天津市军永工贸有限公司自行车配件生产车间内电焊环节烟气无组织排放较为严重。百汐自行车有限公司棒材加热环节的2台加热炉无治理设施。

此外,环保部还点名说,廊坊市霸州新利钢铁有限公司厂区部分原料堆料场防尘措施不到位;万事达金属制品有限公司酸雾吸收现场“跑冒滴漏”迹象明显。保定市易县鸿华供热有限公司2017年1月23日至2月18日10时无在线监测数据。太行和益水泥有限公司历史在线监测SO2数据长期为0。天泽林板业有限公司虽已停产,但厂区依旧异味明显。唐山市丰润区冀源加油站未完成油气回收治理。邯郸市广太公路工程有限公司、恒质筑路有限公司、河北凯泰化工有限公司料仓无组织排放较为严重。石家庄市欣港药业有限公司锅炉废气治理工艺不能满足达标要求。衡水市美利达股份有限公司锅炉运行时氮氧化物不能稳定达标排放。临汾市晋能焦化有限公司部分燃料裸露堆放。德州市华北纸业(集团)有限公司、阳煤平原化工有限公司10万KW以下煤电机组不能稳定达到特别排放限值。郑州市荥阳两家碳素企业烟气跑冒,厂区内及周边煤烟味严重。郑东新区2家企业锅炉未按要求拆除到位。焦作市晋煤天庆煤化工有限责任公司未按计划完成超低排放改造。马村区陆村砖厂无组织排放严重。

环保部说,督查组已将发现的有关问题移交地方处理。

法制网北京2月20日讯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system

推荐阅读
  • 寒潮来了!多地将迎大幅降温 局地降温超12℃

    寒潮来了!多地将迎大幅降温-局地降温超12℃.jpg

    中央气象台今日6时继续发布寒潮蓝色预警,受强冷空气影响,20日8时至22日8时,新疆、西北地区东部、西南地区东部、华北中南部、黄淮、江淮、江汉、江南、华南北部等地气温将下降8℃以上,部分地区超过12℃。2、门窗、围板、棚架、临时搭建物等易被大风吹动的搭建物...[详细]

    02-20 15-02中国新闻网
  • 卫计委:关口前移、重心下移,科学防治H7N9疫情

    目前,我国处于人感染H7N9疫情高发季节,新发病例持续出现。结合疫情特点和医疗资源情况,指定具备较强综合实力、符合呼吸道传染病收治要求的医院,集中收治H7N9重症病例,并组织专家对重症病例进行“一对一”救治。[详细]

    02-20 19-02中国新闻网
  • 小伙公交车上唱歌卖艺 乘客难忍噪音提前下车

    xia.png

    虽然有乘客当场对年轻人的行为表达出不满和反感,但是,年轻人并没有就此收手。年轻人从车头走到车尾,不少乘客都对年轻人的卖艺行为表现出反感的表情,但是也有乘客掏出了几块钱,给了年轻人。[详细]

    02-20 08-02华龙网-重庆晨报
  • 自贡一火锅店为招揽生意加罂粟壳 老板厨师将担责

    火锅店为吸引更多食客,竟然在火锅底料中加入了罂粟壳。近日,自贡市富顺县一火锅店老板和厨师因在火锅底料中加入罂粟壳,已经涉嫌生产、销售有毒有害食品罪,被富顺县人民检察院批准逮捕。[详细]

    02-20 08-02四川新闻网
  • 中国成为2018年古巴国际书展主宾国

    古巴文化部长阿韦尔·普列托19日在第26届哈瓦那国际书展闭幕式上宣布,作为古中两国传统友谊和文化合作的象征,中国将成为2018年第27届哈瓦那国际书展的主宾国。[详细]

    02-20 19-02人民网
  • 非洲发展银行确认投资连接乍得等五国的撒哈拉光纤项目

    据商务部消息,《经济金融社》网站2月15日报道,13日,非洲发展银行(BAD)驻阿尔及利亚代表在正在该国首都阿尔及尔召开的非洲因特网管理大会上表示,BAD确认投资连接阿尔及利亚、尼日尔、尼日利亚、马里和乍得等五国的撒哈拉光纤项目。撒哈拉光纤项目一期内容为建...[详细]

    02-20 19-02东方网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