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北中南部空气污染24日转好 南方将再迎较强降水

2017-03-20 10:38:00 来源: 中国新闻网 作者:

  中新网3月20日电 据中央气象台网站消息,20日,受弱冷空气影响,华北中南部空气污染扩散条件有所改善。21至22日,华北中南部、黄淮西部等地大气扩散条件将再度转差。与此同时,21至22日,受南支槽东移影响,南方地区将再次出现一次较强降水过程。

图片来自:中央气象台网站

  图片来自:中央气象台网站

  ——重点天气预报

  20日华北大气扩散条件转好

  20日,受弱冷空气影响,华北中南部空气污染扩散条件有所改善。21至22日,华北中南部、黄淮西部等地大气扩散条件将再度转差。23至24日,受冷空气及降水影响,华北部分地区扩散清除条件转好。

  21日南方再迎较强降水

  20日南方降水减弱。但21至22日,受南支槽东移影响,南方地区将再次出现一次较强降水过程。预计江南、华南等地有中到大雨,部分地区有暴雨并伴有短时强降水等强对流天气。

  新疆北部将有一次降雪过程

  受东移冷涡影响,预计20日白天至夜间,新疆北疆大部有小雪或阵雪,其中,伊犁河谷、沿天山一带等地的局地有中到大雪。

  ——未来具体预报

  20日08时至21日08时,新疆北部、青海西南部、西藏南部和东部、内蒙古河套地区、黑龙江东部等地有小雪或雨夹雪,北疆东部局地有中到大雪;华北中北部、江南中南部、华南大部、西南地区东部和南部及西藏东南部等地有小雨或阵雨,局地有中到大雨。东海东北部部分海域的风力可达8级,阵风9级。

  21日08时至22日08时,新疆北疆东部、内蒙古河套地区等地有小雪或雨夹雪;西北地区东部、西南地区大部、江汉、江淮西部、江南大部、华南大部等地有小到中雨,其中贵州南部、广西西部和北部、湖南中部、江西中北部等地的部分地区有大雨,局地暴雨(50~65毫米),上述部分地区并伴有短时强降水等强对流天气。东海东北部部分海域的风力可达8级、阵风9级。

  22日08时至23日08时,内蒙古中部的部分地区有小雪或雨夹雪;甘肃中部、陕西北部、华北中西部、江淮南部、江南大部、华南大部等地有小到中雨,其中湖南中南部、江西中部、福建西部、广西中北部和广东北部等地的部分地区有大雨,局地暴雨(50~65毫米),上述部分地区并伴有短时强降水等强对流天气。内蒙古中西部等地有4~5级偏北风。

初审编辑:魏鹏

责任编辑:毛德勋

推荐阅读
  • 31省份2月份CPI涨幅均回落 三地CPI出现负增长

    31省份2月份CPI涨幅均回落 三地CPI出现负增长.jpg

    其中,广东2月份CPI同比上涨0.3%,比1月份回落2.8个百分点,回落幅度最大;北京、上海2月份CPI分别同比上涨1.1%、1.6%,分别比1月份回落1.8个百分点、2个百分点。在物价涨幅上,西藏2月份CPI同比上涨2.4%,天津2月份CPI同比上涨2%,这两地也是全国仅有的两个CPI涨幅...[详细]

    03-17 09-03中新网
  • 追寻习近平总书记的初心·正定篇

    在陕北,他“看到了人民群众的根本,真正理解了老百姓”;在正定,他实现了改善农民生活的承诺;在80年代末的宁德,他说“当官不要想发财”。跟随央视原创微视频,一起追寻习近平总书记的初心。[详细]

    03-20 10-03央视新闻客户端
  • 北京野生动物园现游客虎区下车 园方曾两次劝阻

    xiache.png

    19日,两张“北京野生动物园自驾区内一家人下车”的照片引发广泛关注。昨天,北京野生动物园回应称,网传事件属实,经劝阻游客上车继续游览,未发生涉及游客的安全事故。 [详细]

    03-20 08-03北京青年报
  • 电视报刊大量使用外语词 “高大上”还是“硌牙”?

    随着全球化的深入,外语词已经渗入社会生活的各个领域,不分场合、不分层次过度使用外语词的情况不仅在自媒体上越来越常见,甚至主流媒体、正规出版物都难以避免。 [详细]

    03-20 08-03人民日报
  • 特朗普指德国拖欠北约美国巨款 批媒体报道不实

    综合报道,近来,美国总统特朗普和德国总理默克尔冷战持续。据报道,特朗普18日在推特上说:“德国欠北约和美国一大笔钱,(德国)必须为北约和美国(给德国)提供的强大和非常昂贵的防卫付更多钱。[详细]

    03-20 08-03中新网
  • 乐天总裁一家涉嫌向朴槿惠行贿 今起再接受审讯

    【环球时报驻韩国特约记者 张静】三星集团卷入“干政门”事件还没有尘埃落定,乐天也难逃一劫。韩国纽西斯通讯社19日报道说,号称“国内第一、世界第三”的乐天免税店,正因为中国的“萨德”反制措施和检方的行贿司法调查陷入巨大危机。[详细]

    03-20 08-03中国经济网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