揭秘辽宁舰远航背后故事:舰上有2千多人 19个民族

2017-03-20 10:38:00 来源: 央视网 作者:

  央视网消息(面对面):2017年年初,辽宁舰航母编队实现了走出第一岛链航行训练,跨海区开展航母舰载机战术训练、按航母典型作战编成组织全要素、全流程编队整体训练等多项历史性突破。针对辽宁舰的首次远航,本台《面对面》栏目的记者进行了独家采访。除了辽宁舰远航任务本身外,《面对面》栏目的记者还在辽宁舰上采访到了一些以前没有向外披露的细节。

  纵横四海、穿越第一岛链、走向更加陌生的海域。

  陈岳琪:期盼着我们国需要成家航母,能够早日形成战斗力,成建制组织编队训练。

  中国的航母编队,步伐铿锵驶向深蓝。

  张叶:国防力量增强了,作为一个大国,我必须要有自信。

  为了砺剑大洋,他们付出了怎样的艰辛和努力。

  记者:您这一路上,有没有睡不着觉的时候?

  陈岳琪:经常性的,尤其是重大任务来的时候,真是睡不着觉。

  记者:因为你毕竟是一个指挥层面的人,为什么要真正地第一个进行飞行?

  张叶:要给大家做个榜样,飞完之后告诉他们,应该怎么飞,他们就会准备得更细,飞行得更安全。

  《面对面》专访航母编队司令员陈岳琪、舰载航空兵部队参谋长张叶,讲述辽宁舰航母编队首次跨海区训练和试验任务的背后故事。

  解说:2017年1月13日,由辽宁舰与多艘驱护舰组成的航母编队,顺利完成跨海区训练和试验任务后返航,停靠青岛某航母军港。本次远航,编队共搭载战斗机、直升机20多架,跨越渤海、黄海、东海,从台湾东部海域经过巴士海峡进入南海海区,累计航行5858海里,实现了航母编队走出第一岛链航行训练。跨海区开展航母舰载机战术训练、按航母典型作战编成组织全要素、全流程编队整体训练等多项历史性突破,海军少将陈岳琪是航母编队司令员。

初审编辑:魏鹏

责任编辑:毛德勋

推荐阅读
  • 31省份2月份CPI涨幅均回落 三地CPI出现负增长

    31省份2月份CPI涨幅均回落 三地CPI出现负增长.jpg

    其中,广东2月份CPI同比上涨0.3%,比1月份回落2.8个百分点,回落幅度最大;北京、上海2月份CPI分别同比上涨1.1%、1.6%,分别比1月份回落1.8个百分点、2个百分点。在物价涨幅上,西藏2月份CPI同比上涨2.4%,天津2月份CPI同比上涨2%,这两地也是全国仅有的两个CPI涨幅...[详细]

    03-17 09-03中新网
  • 首次披露!辽宁舰航母编队出第一岛链远航背后的故事

    2017年1月13日,由辽宁舰与多艘驱护舰组成的航母编队,顺利完成跨海区训练和试验任务后返航,实现了航母编队走出第一岛链航行训练。央视《面对面》栏目专访了航母编队司令员陈岳琪和舰载航空兵部队参谋长张叶,听他们讲述辽宁舰航母编队背后的故事。[详细]

    03-20 10-03央视新闻
  • 北京野生动物园现游客虎区下车 园方曾两次劝阻

    xiache.png

    19日,两张“北京野生动物园自驾区内一家人下车”的照片引发广泛关注。昨天,北京野生动物园回应称,网传事件属实,经劝阻游客上车继续游览,未发生涉及游客的安全事故。 [详细]

    03-20 08-03北京青年报
  • 电视报刊大量使用外语词 “高大上”还是“硌牙”?

    随着全球化的深入,外语词已经渗入社会生活的各个领域,不分场合、不分层次过度使用外语词的情况不仅在自媒体上越来越常见,甚至主流媒体、正规出版物都难以避免。 [详细]

    03-20 08-03人民日报
  • 特朗普指德国拖欠北约美国巨款 批媒体报道不实

    综合报道,近来,美国总统特朗普和德国总理默克尔冷战持续。据报道,特朗普18日在推特上说:“德国欠北约和美国一大笔钱,(德国)必须为北约和美国(给德国)提供的强大和非常昂贵的防卫付更多钱。[详细]

    03-20 08-03中新网
  • 乐天总裁一家涉嫌向朴槿惠行贿 今起再接受审讯

    【环球时报驻韩国特约记者 张静】三星集团卷入“干政门”事件还没有尘埃落定,乐天也难逃一劫。韩国纽西斯通讯社19日报道说,号称“国内第一、世界第三”的乐天免税店,正因为中国的“萨德”反制措施和检方的行贿司法调查陷入巨大危机。[详细]

    03-20 08-03中国经济网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