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警方通报“男子抱1岁女儿跳河自尽”

2017-03-21 09:38:00 来源: 成都商报 作者:

  眉山仁寿,男子抱着1岁女儿跳河轻生,父女均溺亡。被打捞上岸时,男子怀里仍紧抱着孩子。知情人称,疑因100万元抚养费引发。围观群众称,3月15日晚,女子带人殴打男子及其父母,男子无奈抱着孩子跳河。

  3月20日下午5时许,四川省眉山市仁寿县公安局官方微博对此事进行了通报,全文如下:

  2017年3月17日12时许,仁寿县公安局北斗派出所接群众报警称:在北斗河大坝发现两具尸体。接警后,北斗派出所民警立即赶到现场对现场进行保护,并及时上报县局开展调查。经民警核实,两具尸体分别是陈某伟、陈某西。陈某伟(男,汉族,27岁),陈某西(女,汉族,1岁),两人系父女关系。

  经初步调查:2017年3月15日19时许,死者陈某伟的母亲查某与儿媳杨某在家中因小孩的事情发生争吵,争吵中杨某对查某进行了殴打,后查某一人离去。在回家途中,查某接到陈某伟的电话,便向陈某伟讲诉了自己被杨某殴打一事。陈某伟听后挂断了电话,随后给父亲陈某发了一条短信“感谢父母的养育之恩,以后就没有麻烦了”便关机。几十分钟后,杨某发现陈某伟和陈某西不见了,便同母亲程某到北斗街上寻找,期间遇到查某再次发生争吵,争吵过程中程某对查某进行了殴打。

  当晚21时许,杨某、查某和程某一同到北斗派出所报警称:“陈某伟把女儿陈某西抱走了”。接警后,北斗派出所民警立即与三人一同在北斗辖区内寻找陈某伟和陈某西,但未能找到两人。3月16日7时许,有群众到派出所反映在北斗河大坝发现了陈某伟的皮鞋,北斗派出所立即会同北斗镇政府、仁寿县消防大队在发现鞋子的大坝附近进行打捞,打捞至中午未果。为加快速度,北斗镇政府和北斗派出所发动当地群众一起参与打捞,同时组织民警对沿岸群众走访寻找线索,直至深夜仍未有发现。3月17日12时许,陈某伟和陈某西的尸体在北斗河大坝处被打捞上岸。

  现违法行为人杨某、程某因对查某实施殴打已被我局依法行政拘留。该事件正在进一步调查中。

初审编辑:魏鹏

责任编辑:毛德勋

推荐阅读
  • 失业保险降费率开始落地 企业和职工负担将减轻

    11.png

    阶段性降低失业保险费率政策开始落地。根据山东省测算,与《失业保险条例》规定的3%费率相比,山东此次阶段性降低失业保险费率,每年可减轻缴费单位负担约50亿元,可减轻个人负担约10亿元。[详细]

    03-21 08-03中国新闻网
  • 叫停最严校规后还需反思 学校应尊重学生的人格尊严

    广东清远某中学发布的《男女交往管理规定》一经曝光,就引起了热议。盘点近年来的学校管理措施,被网友戏称为“史上最严”的自制校规不乏其例,其涉猎内容最多的,莫过于对异性之间交往的禁忌。[详细]

    03-21 09-03福建日报
  • 300余年前张献忠“江口沉银”处出水万件文物

    laohu.png

    记者3月20日从四川省文物考古研究院获悉,今年1月开始的彭山江口沉银考古取得重大进展:出水文物超过一万件,实证确认了民间流传的张献忠“江口沉银”传说。“江口沉银”遗址位于距离四川省成都市约50公里的眉山市彭山区,为岷江主河道和流经成都市区的锦江交汇处。[详细]

    03-21 08-03新华社
  • 樱花桃花傻傻分不清? 了解这个区别可一眼辨明

    教你一眼辨明  中国科学院在读植物学博士韩飞从专业角度向中新网记者分析了两种花的区别。”专家分析称,樱花树干呈紫褐色,图为北京玉渊潭公园樱花树。汤琪摄  而樱花作为日本文化的精髓,虽然花期转瞬即逝,但在日本的文学作品、音乐、酒文化中,樱花的美无处...[详细]

    03-21 08-03中新网
  • 想快速分手?英国“离婚酒店”帮你恢复单身

    闹离婚的英国人多了一个快速和平分手的新渠道——住“离婚酒店”。这家公司成立于5年前,已经与荷兰6家酒店、美国纽约1家酒店合作开发离婚套餐服务,帮助数百对准备离婚的夫妇和平分手。[详细]

    03-21 09-03新华网
  • 俄媒:学生超越老师 中国造舰已遥遥领先俄罗斯

    俄罗斯自由媒体网站2月23日发表谢尔盖·伊先科的文章《中国在造船领域领先全世界,而我们比北京落后太多》称,俄罗斯设计师和工程师在中国培养了优秀的学生。[详细]

    03-21 09-03参考消息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