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鼓足干劲跑出加速度

2017-03-31 07:46:00 来源: 人民日报 作者: 胡仁巴、 杨明方

  本报乌鲁木齐3月30日电 (记者胡仁巴、 杨明方)“我要严格要求家人、亲戚和全乡干部一起,为新疆的民族团结、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作出应有的贡献!”3月26日下午,和田地区于田县加依乡党委副书记、乡长吾布力喀斯木·买吐送这样坚决地说。

  习近平总书记今年两会期间参加新疆代表团审议时,提出要坚决维护社会和谐稳定,切实贯彻新发展理念,全力保障和改善民生,不断巩固民族团结,努力建设团结和谐、繁荣富裕、文明进步、安居乐业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疆的殷切希望,让新疆各族干部群众鼓足了干劲。

  自治区党委负责同志3月19日在党委常委(扩大)会议上强调: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是新疆各项工作的科学理论指导和行动指南,为我们更好地做好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各项工作,进一步指明了方向、提供了遵循、鼓足了干劲。兵团党委负责同志说,要扎实做好提高维稳戍边能力、深化改革、向南发展、兵地融合发展等重点工作,以实际行动落实好总书记关于兵团工作的重要指示。

  3月22日,连霍高速(G30)小草湖至乌鲁木齐、乌鲁木齐至奎屯、京新高速(G7)大黄山至乌鲁木齐高速公路扩容改造项目举行开工仪式。“基础设施是制约新疆经济社会发展的最大短板,也是最大潜力。新疆要实现经济更好更快发展,必须尽快补上交通基础设施这块短板,解决制约新疆发展的这一瓶颈问题。”自治区政府负责同志说。

  “新疆大有可为。”新疆招录的内地高校优秀大学生张冰华在皮山县工作一年多来感受颇多。他说,总书记的讲话为我们指明了方向,当地领导的关心厚爱,维吾尔族老乡的淳朴热情,让我这个异地游子早已把这里当成了第二故乡,我们定不忘初心,像沙漠胡杨、绿洲白杨那样扎根这片土地,建设幸福家园。

  三月春归, 新疆生产建设兵团乌鲁木齐工业园区20日举行的“创新、精准、有效”促投资、稳增长主题活动开(复)工启动仪式上,兵团十二师有16个项目开(复)工,总投资17.17 亿元。十二师确定固定资产投资目标任务225个项目、220亿元,招商引资目标任务130 亿元,均比去年增长50%以上,对促进地方就业将发挥积极作用。

  就业是最大的民生工程、民心工程。为支持各地全面推进更大范围、更多层次、更多形态的就业和创业,自治区加快就业资金拨付进度,今年积极筹集就业资金18.1亿元。目前已补助各地就业资金17.7亿元,资金下达率达98%。

  据了解,新疆今年将深入实施就业惠民工程,实施更加积极的就业政策,努力实现城镇新增就业44万人、农村富余劳动力转移就业260万人次、应届高校毕业生年底就业率85%以上、零就业家庭继续保持24小时动态为零等目标。

初审编辑:魏鹏

责任编辑:解西伟

推荐阅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