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鹤峰:打造特色校园 山乡吹起足球新风

2017-05-20 08:53:10 来源: 人民网-湖北频道 作者:

  人民网鹤峰5月20日电 第一次看到标准的绿茵足球场、第一次面对强劲的对手、第一次尝试足球赛的精彩、第一次分享成功的喜悦……近日,湖北省鹤峰县走马镇中心小学六年级学生滕佳佳参加完恩施州在利川举行的青运会足球比赛后,在笔记本上记下许许多多的第一次,刷新了对足球的认识。

  据了解,该校是全国青少年校园足球特色学校。2015年秋季学期,成立了男、女组两支少年足球队,每队22名成员,调配足球专业教师,每天对队员们强化训练,成效较为明显。第一次参加州级大赛,两个组别均获得第三名的好成绩。

  近年来,鹤峰县各中小学秉承“阳光体育,健康快乐”的理念,以校园足球为切入点,强化组织领导,完善体育设施,配强足球教师,营造足球文化,走体育艺术特色发展之路。丰富多彩的足球运动如雨后春笋般蓬勃开展,育人功能得到充分发挥,团结协作与顽强拼搏的精神扎根学生心底。

  该校校长江平感言:“开展校园足球后,孩子更阳光自信,内向的孩子变勇敢,调皮捣蛋的孩子更守纪,集体荣誉感增强,学风、校风更为优良。”

  该校是一所九年一贯制农村学校,依山傍建,运动场地有限,在校师生600余名。今年,该校以创建“全国青少年校园足球特色学校”为契机,投入资金,因地制宜建起五人制小足球场,配备兼职指导老师,普及足球技能,让学生享受足球的快乐。如今,这些场面,随着足球的风靡,成为山乡校园内的一道风景。(汪正玺 朱永杰)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admin

推荐阅读
  • 多家快递公司上调派送费 6月1日起执行

    多家快递公司上调派送费-6月1日起执行.jpg

    快递业传出消息,从6月1日起,圆通、申通、中通、韵达、百世汇通、天天快递,将快递派送费在原有基础上每单上调0.15元。在上调派送费给出的理由方面,快递企业的说法是提高派件质量、适应市场经济发展趋势、避免低价竞争。[详细]

    05-19 15-05京华时报
  • 官方辟谣“太原有人感染sk5病毒死亡”:没这病毒

    近日,微信朋友圈有消息称,太原有人因感染一种叫sk5的病毒而死亡,引起不少市民恐慌。太原市卫生计生委今日辟谣:此传言是假的,目前根本没有“sk5病毒”这个称呼,建议市民和网友别相信谣言,更不要转发和传播。[详细]

    05-20 08-05山西晚报
  • 大凉山最后的慢火车:47年线路依旧 22年票价未涨

    huoche.png

    依火红敏是西昌航天学校的一名初三学生,家住凉山州喜德县沙马拉达乡。依火红敏是一名彝族女孩,在西昌航天学校读初三,15岁的她,身高已经有1.62米。依火红敏的弟弟和妹妹在喜德县城读书,母亲在县城里面租了房子,专门照顾他们。[详细]

    05-19 08-05华西都市报
  • 为照顾患癌母亲 80后程序员辞职做环卫工

    5月10日,青岛市李沧区升平路环卫公司停车场内,臧坚收工后在清洗清扫车辆。几乎不会做饭的他,每天下班回家开始独自买菜做饭,做完饭之后又揽下了收拾家和照顾母亲洗漱的工作;平日里如果母亲在医院住院,臧坚会在医院搭个简易床,有时候医院床位紧张就在过道里将...[详细]

    05-19 07-05工人日报
  • 韩国“亲信干政门”仍发酵 韩代理法务部长官请辞

    韩国前总统“亲信干政”事件的波及效应并未因朴槿惠被弹劾而停止,又有一批政府官员和检方人员卷入贪腐漩涡。去年10月下旬,韩国大检察厅、即最高检察院曾宣布设立一个特别检察组,当时安排由李永烈牵头彻查“亲信干政”事件真相。[详细]

    05-20 08-05新华社
  • 特朗普开启就任后首次外访 “通俄门”持续发酵

    (记者 邓敏)美国总统特朗普19日下午登上“空军一号”,开启他就任白宫后的首次外事访问。但该报也引用白宫发言人斯派塞的声明称,科米将涉俄调查政治化、哗众取宠,对特朗普与俄罗斯的谈判造成不必要的压力。[详细]

    05-20 08-05中国新闻网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