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湖北省科技活动周在中科院武汉植物园启动

2017-05-20 09:22:21 来源: 人民网-湖北频道 作者:

  人民网武汉5月20日电 (金雨蒙)5月19日,2017年湖北省科技活动周在中科院武汉植物园正式启动。30多家参展单位带着自己的新技术、新成果搭起展台,各项科技创新成果的展示和互动体验活动吸引众多市民前往参观。随着科技周大幕的开启,未来一周,全省各地将集中上演一场创新与发展、科技与未来的科普盛宴。

  今年科技活动周主题为“科技强国、创新圆梦”。在开幕式现场,来自省科协等省直机关、中科院武汉植物园等科研院所、武汉大学等在鄂高校和部分科技创新企业的科技成果展、科普知识展均精彩亮相科普成果展。防震减灾、环境保护、食品安全等科技成果和科普知识得到展示。“无人机演示”“植物科学小实验”“3D打印”“VR体验”“珠宝玉石鉴定”等一批公众参与、体验互动、贴近民生的科普活动吸引了大批社会公众的观看与参与。

  本届科技活动周围绕着“科技强国、创新圆梦”这一主题,将突出科技精准扶贫脱贫取得的主要成就,突出科技成果转移转化带来的新技术、新产品和新产业,突出科技创新发展的新进展、新成效。其中,科技扶贫成果的展示将成为此次科技活动周的一大亮点。届时,湖北将通过展示科技精准扶贫脱贫、科技特派员等工作进展,农业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农业科技园区等建设成效,集中宣传科技支撑精准扶贫脱贫的共同行动和主要成效,在全国形成科技界精准扶贫务实行动的良好氛围。

  接下来一周,全省范围内将开展形式多样,主题丰富的科技活动。其中,科技活动周将重点举办创新创业相关活动、科普基地开放日、科研机构和大学向社会开放、科学使者进社区(农村、企业、军营)、优秀科普作品推介、优秀科普讲解员推选等活动。

  科技活动周期间,该省一批高端优质的科技资源将向公众开放,如国家重大科学工程、大科学装置、国家(重点)实验室、国家工程技术(研究)中心、重大科研试验场所等资源。各类科研机构、大学、高新技术企业和科技园区也将向社会开放,促进科技知识的宣传普及,让公众近距离接触科研活动,感受科技创新的魅力。

  科技活动周将进一步下移活动重心、服务基层,针对公众多样化的科技需求,举办各种体验性强、参与度大的科技活动。如继续开展各类送科技下乡、科普大篷车、科技成果宣传车巡展、防震减灾知识宣传等科技惠民服务。同时,还将通过突出行业特色和人才优势,搭建科技服务公众的社会大平台,动员科研机构、大学科技人员和科普志愿者,送科技进社区、进农村、进企业、进军营。少数民族、边远贫困地区和革命老区的群众,将有机会参观流动式科普设施,参加针对性强、趣味性高的公益科普活动。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admin

推荐阅读
  • 多家快递公司上调派送费 6月1日起执行

    多家快递公司上调派送费-6月1日起执行.jpg

    快递业传出消息,从6月1日起,圆通、申通、中通、韵达、百世汇通、天天快递,将快递派送费在原有基础上每单上调0.15元。在上调派送费给出的理由方面,快递企业的说法是提高派件质量、适应市场经济发展趋势、避免低价竞争。[详细]

    05-19 15-05京华时报
  • “特优”民警是这样炼成的

    他们在平凡岗位上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是党和人民的忠诚卫士。把社区当成家的“戴妈”警官。[详细]

    05-20 09-05四川日报
  • 大凉山最后的慢火车:47年线路依旧 22年票价未涨

    huoche.png

    依火红敏是西昌航天学校的一名初三学生,家住凉山州喜德县沙马拉达乡。依火红敏是一名彝族女孩,在西昌航天学校读初三,15岁的她,身高已经有1.62米。依火红敏的弟弟和妹妹在喜德县城读书,母亲在县城里面租了房子,专门照顾他们。[详细]

    05-19 08-05华西都市报
  • 为照顾患癌母亲 80后程序员辞职做环卫工

    5月10日,青岛市李沧区升平路环卫公司停车场内,臧坚收工后在清洗清扫车辆。几乎不会做饭的他,每天下班回家开始独自买菜做饭,做完饭之后又揽下了收拾家和照顾母亲洗漱的工作;平日里如果母亲在医院住院,臧坚会在医院搭个简易床,有时候医院床位紧张就在过道里将...[详细]

    05-19 07-05工人日报
  • 毛里塔尼亚总统阿齐兹会见王毅

    阿齐兹会见王毅外长。台学青):5月19日,毛里塔尼亚总统阿齐兹在努瓦克肖特总统府会见了到访的中国外交部长王毅。[详细]

    05-20 09-05国际在线
  • 中国驻英大使:关于中欧班列空返的说法不准确

    针对一些英国媒体对“一带一路”建设存有误解的文章,中国驻英国大使刘晓明19日表示,有人担心中国与“一带一路”沿线国家贸易是“单向”而非“双向”,这种担心是没有道理的。他表示,关于中欧班列空返的说法不准确。[详细]

    05-20 09-05中国新闻网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