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司机高速路上“失踪” 民警连夜在陡峭山林里找回

2017-05-20 09:22:26 来源: 人民网-湖北频道 作者:

  民警赶到现场

  人民网十堰5月20日电 5月16日晚22时许,湖北十堰市公安局茅箭区分局东城所值班室的警铃突然响起:一中年女司机将车停在汉十高速公路枧槽路段后,人员失踪3个多小时,请出警帮助。

  接警后,正在值班的所长袁俊波带领民警、协警一行三人火速赶赴现场。经初步询问报警人的丈夫闻先生得知,其46岁的妻子曾女士驾驶一辆四轮小货车从十堰东上高速,行驶至枧槽万家营路段时因车轮爆胎无法行驶,自己接电话赶到后把爆胎拉至六里坪补好返回现场时,在高速路上不见等候的妻子,电话也打不通。闻先生联系了所有的亲戚朋友,并在高速公路下四处寻找无果后报警求助。

  到达现场后,民警迅速在附近展开查找,眼见四处无人,现场大声呼喊也无人应答,袁俊波立即带领民警并发动了周围群众扩大搜寻范围。下到公路以下找寻时,山体陡峭,树林杂草茂密,蛇虫较多,加之天色漆黑,稍不注意就有摔跤、被蛇咬的可能,尤其是在到2米多高的陡坡时,民警只能相互拉扶着上下以确保安全。众人冒着生命危险在山林里寻找了1余小时,终于在2公里外的山沟里把曾某找到。

  原来,曾女士在等候其丈夫补胎的过程中,由于天色较黑,一个人在高速路上特别害怕,想看看手机给自己壮胆可手机也没电了。害怕加上无奈,她就想从高速上下到附近村民家里充电,却不料高速护坡陡峭,草木丛深,没有道路,加上没有照明设备,便摸黑凭着感觉往护坡下走。随着越走越远,曾女士脚踝扭伤了,身体也被树枝挂伤多处,在没有下到山下小路时,脚伤的疼痛已无法再行走。稍微休息后,曾女士便想返回高速路上,无奈天黑无法判明方位,逐渐偏离原路最终走入了涧槽村6组的一个山上。此时已将近凌晨,离曾女士“走失”已差不多5个小时,随着脚伤越来越疼,饥困交加无可奈何时走进了一块红薯地,便坐在地头挖了几个尚未成熟的红薯充饥解乏。就在这时,民警找到了这里,成功将其救起。

  “我都快崩溃了,害怕的要死!幸亏你们及时感到,是你们救了我,太感谢啦。”当夫妻两人见面后,曾女士几欲泣不成声,心有余悸地拉着所长袁俊波的手,拍着胸口连声道谢。夫妻两人情绪平复后,曾女士还向帮忙找寻自己的村民致谦并表达了谢意。(宋建彬 杨一帆)

  山间寻找

  山间寻找

  下高速公路找寻

  找到女司机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admin

推荐阅读
  • 多家快递公司上调派送费 6月1日起执行

    多家快递公司上调派送费-6月1日起执行.jpg

    快递业传出消息,从6月1日起,圆通、申通、中通、韵达、百世汇通、天天快递,将快递派送费在原有基础上每单上调0.15元。在上调派送费给出的理由方面,快递企业的说法是提高派件质量、适应市场经济发展趋势、避免低价竞争。[详细]

    05-19 15-05京华时报
  • 更好担负起党和人民赋予的重大使命--习近平会见全国公安系统英雄模范立功集体表彰大会代表时的重要讲话引起热烈反响

    题:更好担负起党和人民赋予的重大使命--习近平会见全国公安系统英雄模范立功集体表彰大会代表时的重要讲话引起热烈反响 习近平总书记在讲话中说,广大公安英雄模范身上体现的忠诚信念、担当精神、英雄气概,是中华民族伟大精神的真实写照。[详细]

    05-20 09-05新华社
  • 大凉山最后的慢火车:47年线路依旧 22年票价未涨

    huoche.png

    依火红敏是西昌航天学校的一名初三学生,家住凉山州喜德县沙马拉达乡。依火红敏是一名彝族女孩,在西昌航天学校读初三,15岁的她,身高已经有1.62米。依火红敏的弟弟和妹妹在喜德县城读书,母亲在县城里面租了房子,专门照顾他们。[详细]

    05-19 08-05华西都市报
  • 为照顾患癌母亲 80后程序员辞职做环卫工

    5月10日,青岛市李沧区升平路环卫公司停车场内,臧坚收工后在清洗清扫车辆。几乎不会做饭的他,每天下班回家开始独自买菜做饭,做完饭之后又揽下了收拾家和照顾母亲洗漱的工作;平日里如果母亲在医院住院,臧坚会在医院搭个简易床,有时候医院床位紧张就在过道里将...[详细]

    05-19 07-05工人日报
  • 毛里塔尼亚总统阿齐兹会见王毅

    阿齐兹会见王毅外长。台学青):5月19日,毛里塔尼亚总统阿齐兹在努瓦克肖特总统府会见了到访的中国外交部长王毅。[详细]

    05-20 09-05国际在线
  • 中国驻英大使:关于中欧班列空返的说法不准确

    针对一些英国媒体对“一带一路”建设存有误解的文章,中国驻英国大使刘晓明19日表示,有人担心中国与“一带一路”沿线国家贸易是“单向”而非“双向”,这种担心是没有道理的。他表示,关于中欧班列空返的说法不准确。[详细]

    05-20 09-05中国新闻网
相关新闻